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13 第38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大武山文學營結合火車之旅 劉克襄力推「解憂火車」
新聞提要 僅存藍皮火車 沒冷氣卻是鐵道迷的最愛
竹縣古蹟、歷史建築 獲文化部補助
「鹽」夏不夜「埕」 高雄老街注入新能量
蓮藕農「老鷹之手」 賴麗君回嘉記錄
 
大武山文學營結合火車之旅 劉克襄力推「解憂火車」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大武山文學營今年結合火車之旅,將帶領學員走訪屏東火車風景。
作家劉克襄昨天為屏東大武山文學營代言,大力推薦屏東火車,他形容屏東是「南方之南」,搭火車過高屏溪時,一定要選擇靠窗座位,眺望可能只出現0.1秒的水鳥;他常會跳上從枋寮到南迴的火車,行駛在山海之間,那是真正的「解憂火車」。

連辦19年的屏東大武山文學營將於7月21、22日登場,今年主題是「島嶼旅行的微宇宙」,邀請作家劉克襄、王浩一、杜虹、傅怡禎等人演講,縣府文化處還安排了「文學之心的漂浪記」,以火車穿走在大武山下最美麗的風景,沿途造訪竹田、潮州、南州、佳冬等站。

劉克襄說,屏東對他而言是「南方之南」,他特別喜歡在屏東搭火車旅行,這裡的人事物都有南方的氣息。過去他常會在心情不好時,搭上從枋寮開到台東的火車,雖然只有幾節車廂,但一路經過山海到台東,是最便宜的一段火車,更是「解憂的火車」。

王浩一說,他也有多次搭火車遊屏東的經驗,最喜歡從台東到屏東,人文景點及產業都讓他印象深刻,不論田野、山間、海邊都是舒心的好地方。

大武山文學營即日起受理報名,高中以上學生及民眾均可報名,報名連結,並至屏東演藝廳1樓服務台繳500元報名費,限額  150人。

僅存藍皮火車 沒冷氣卻是鐵道迷的最愛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劉克襄口中的「解憂火車」就是從枋寮到台東的「藍皮火車」,車上沒冷氣,只有電扇外加可以打開的窗戶,站站都停,穿梭南迴山海之間,是全台僅存的藍皮普通車,也是鐵道迷的最愛,很多旅行團都會帶客體驗。 這班每天上午10時55分從枋寮出發的普通車,沿途停靠加祿、內獅、枋山、枋野(號誌站)、大武、瀧溪、金崙、太麻里、知本、康樂及台東站,下午1時21分 ......
竹縣古蹟、歷史建築 獲文化部補助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縣定古蹟竹東曉江亭、歷史建築峨眉天主堂,獲得文化部核定補助修復及再利用計畫,縣長邱鏡淳說,未來將廣納當地居民意見,進行文化資產硬體及軟體計畫執行。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曉江亭」有91年歷史,是竹東提供給過路人停留休息的「茶亭」及「輕便車站」,去年公告為縣定古蹟,當年為庶民公益性建築,形式具西洋風格,結合本土工藝、泥塑,表現 ......
「鹽」夏不夜「埕」 高雄老街注入新能量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中山大學師生透過兩門跨領域課程,與鹽埕在地店家合作,舉辦「鹽夏不夜埕─街區夜間創作展」,在大溝頂、公園路等街區展出裝置藝術,為鹽埕老街灌注創新能量,愈夜愈美麗。 中山大學虛擬創業學院助理教授宋世祥說,鹽埕雖有駁二帶來藝文氣息,但到夜晚仍缺乏人氣。為擴散鹽埕打造起來的藝文氛圍,在夜晚帶動人潮,學校「人文設計與創業」和「活動企劃實務 ......
蓮藕農「老鷹之手」 賴麗君回嘉記錄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他們那令人不敢凝視的堅持和勇氣,促使我接續拍攝家鄉第二部曲」,知名紀錄片《神戲》導演賴麗君,觀察農村人力和傳統產業凋零,更激起她守護家鄉的情感,透過影片傳遞小人物的真善美。 賴麗君的家鄉二部曲《老鷹之手》,呈現農民長年徒手農作,雙手變得粗大且變形,就像老鷹的爪子。雖然拍攝資金募款困難,拍攝過程幾度中暑,她沒退縮。 民雄文教基金會 ......
英文真有趣!Moment of truth 怎麼翻譯?
英文裡有一句慣用語叫Moment of truth,千萬別譯作「真實的瞬間」。它的真正意是指「關鍵時刻」、或「重大的考驗」。

我的資料,你的財產?網路個人資料風暴來襲
劍橋分析的事件,正是個人資料法制威嚇不了企業利用大數據操弄人心的致命吸引力。只要個人資料的經濟價值存在,就難以完全阻絕企業利用甚或是濫用的風險。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