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14 第38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台東百年夫妻樹 枯死後挺過43個颱風仍屹立不倒
新聞提要 北市木柵焚化廠煙囪 台灣藍鵲取代長頸鹿
漫步雲端無光害 阿里山夏季銀河閃翻了
淡水漁人碼頭 23日起36樂團開唱
竹縣寶山邀嘗綠竹筍 選出特等獎
陸上賽龍舟 廢桌椅、拖車打造
 
台東百年夫妻樹 枯死後挺過43個颱風仍屹立不倒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這個被村民稱為夫妻樹的瓊崖海棠樹,並非2棵長在一起,而是只有一棵,只不過枝幹被沙石掩埋住,因而看起來像是2棵樹同時從沙堆長出來。
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百年瓊崖海棠夫妻樹」,民國99年10月被宣告枯死後,至今歷經43個大小颱風侵襲,仍屹立不倒,依舊是南田的三寶景點之一。南田村民開玩笑說:「這就是夫妻最好的典範」。

「百年夫妻樹」雖死了近9年,歷經43個大小颱風侵襲,甚至遇上天秤、尼伯特17級破表強颱,仍屹立不倒。台東林區管理處表示,這棵百年瓊崖海棠枯樹,可能因樹身是枯枝,風阻小,不易被風吹斷,加上根部結構紮實,遇到大浪侵襲,也不易被沖斷。

南田陳姓居民說,夫妻樹雖死了這麼多年,只要颱風過後村民都會去看他們還在不在?擔心被強風吹斷,被大浪沖斷,結果都平安無事,宛如堅守「海誓山盟」誓言。被當地村民稱為夫妻樹的瓊崖海棠,其實只有一棵,只不過枝幹被沙石掩埋住,看起來像是2棵樹從沙堆裡長出來,與南田石、阿塱壹古道齊名,成為南田三寶景點,常有遊客前來欣賞。

「百年夫妻樹」民國97年被台東縣政府列為「百年老樹」列管保護,但98年8月受莫拉克颱風侵襲,氣根嚴重裸露,雖經相關單位搶救,隔年10月因主、副枝幹脫水嚴重,最終枯亡。

北市木柵焚化廠煙囪 台灣藍鵲取代長頸鹿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木柵焚化廠的長頸鹿煙囪鄰近北市動物園,20多年來,已是許多民眾的重要回憶,但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臉書宣布,長頸鹿退役後,將由台北市市鳥台灣藍鵲取代,繼續陪伴民眾,預計10月可完工。 巨型長頸鹿煙囪全長150公尺、底層直徑15公尺、上層直徑12.9公尺,柯文哲文表示,木柵焚化廠煙囪上的長頸鹿已豎立24年,許多人都以為是動物園地標。但經長年風 ......
漫步雲端無光害 阿里山夏季銀河閃翻了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阿里山的夏季最適合觀賞銀河,尤其海拔近2600公尺的祝山、小笠原山,矗立最高點,沒有光害,星空一望無際,最新美圖昨天曝光,引起讚嘆。 粉絲專頁「漫步在雲端」作者黃源明常分享阿里山美景,前天他在梅雨來臨前夕,前往「被遺忘的銀河鐵路車站」對高岳拍攝星空,「是今年銀河最閃亮的一夜」。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兩年前打造淡水漁人碼頭原創音樂基地,23日將再度登場,除貢寮海祭、情人周停辦2場,36組以上樂團將在8個周末假日熱情演出。 觀旅局長陳國君說,這是長期的音樂盛會,別人過去沒嘗試的,市府願意去做 ,也希望為漁人碼頭打造音樂、藝術和文創環境。 音樂、啤酒、烤肉、爆米花和淡水夕照,今年主題為「W ......
竹縣寶山邀嘗綠竹筍 選出特等獎
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聯合報
寶山鄉是新竹縣綠竹筍產量最多的鄉鎮,為了推廣進入產季的綠竹筍,鄉農會昨天邀請廚師以綠竹筍等在地食材做特色料理,同時也聘請專業人士對綠竹筍外觀、肉質、色澤、柔嫩度、甜度等進行評鑑,選出特等獎農友楊新發、甜筍王馮阿欽。 寶山鄉農會總幹事陳信良表示,每年5月到10月是綠竹筍盛產的季節,綠竹筍成為寶山鄉特色已將近40年,當地農戶都是以有機方 ......
陸上賽龍舟 廢桌椅、拖車打造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端午節將屆,苗栗縣頭屋國中創意龍舟2.0登場,學生在陸地划龍舟對抗,寓教於樂要打造學校傳統。 頭屋國中創意龍舟競賽,不僅端午節應時,校方也希望打造傳統,去年第1次辦理,獲得師生熱烈回響,今年再升級,老師張文杰利用廢棄課桌椅與拖車,打造2艘創意龍舟,11班學生派代表陸地划龍舟 ......
和恐怖情人分手,怎麼避免被糾纏、報復?
假如遇到一個控制欲強、脾氣暴躁,又會出手傷人的恐怖情人,不想繼續這段關係,但對方不肯放手、糾纏不休,甚至暴力威脅,該如何自保?

打擊拖延症!「誘惑綑綁」不容你拖拖拉拉
當你完成一項無聊或艱鉅的任務時,你給自己獎勵,像是一大碗冰淇淋。然而,這在多數時候是不管用的,因為大家都只先獎勵自己而不完成任務。現在,有一種叫「誘惑綑綁」的新方法,它能讓人們按時做好事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