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19 第38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多霧五分山 飛官噩夢卻有琉璃光
住山上像漫步雲端 瑞芳「上天里」由來
新聞提要 市定古蹟「台南州會」啟動修復
打官司收回 台南州會修復規畫多用途
檀香石斛蘭開 一面花牆10年功
 
多霧五分山 飛官噩夢卻有琉璃光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這個季節,只要溼度夠,五分山很容易拍到如夢似幻的琉璃光。

多霧的五分山,近20年來掉了2架飛機,飛行員膽戰心驚,攝影愛好者卻趨之若鶩,銀河、斜攝光、火燒雲海、琉璃光,在這裡都拍得到。上五分山次數多到數不清的攝影愛好者謝旭麟說,近期有琉璃光可拍,雖然F-16撞山後持續封山,但拍照來日方長,不急著在此刻。

謝旭麟說,琉璃光是城市光,反射到雲層內,有些路燈肉眼看是白色,但碰到雲層折射時會出現五彩繽紛,形成如夢似幻的琉璃光。

五分山氣象站門口是日出雲海的拍攝點,F-16撞山的上方涼亭處,拍夕陽最美,運氣好一點還可拍到台北101,還可以拍到銀河。謝旭麟說,這個季節,只要溼度夠,琉璃光很容易出現,差不多現在拍到7月,站上五分山面東的鼻頭角方向,是取景的好角度。

不過,五分山又有「五分龜山」之稱,經常摃龜。謝旭麟說,他以前常傻傻跑上五分山,從晚上熬到天亮,什麼也沒拍到,現在會看氣象衛星雲圖、風向,才不會白跑一趟。

五分山拍了快6年,謝旭麟至今還拍不膩。他說,因為還沒拍到得意之作,有朋友碰過日出雲海加上火燒雲,之後再也沒人拍到。

五分山霧多,有人認為遇到濃得化不開的「白牆霧」,就不用拍了,但他認為可能下一秒霧就散開了,他還在等大景的到來。

五分山的日出雲海點,可以拍到台南二寮的斜攝光,也拍得到苗栗雲洞山莊的火燒雲海,集眾家之大成,是攝友的朝聖地。開車上五分山,下車就可以拍照,很方便,跨年看日出,這裡滿滿都是人潮。

6月4日F-16戰機撞上五分山,軍方持續封山搜尋黑盒子,五分山無法拍,不少攝友轉往茶壺山。謝旭麟說,搜尋戰機事情比較重大,拍照來日方長,「五分山值得等待」。

住山上像漫步雲端 瑞芳「上天里」由來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瑞芳五分山飛機撞山不只一次,19年前,德安航空公司直升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後,撞上五分山附近粗坑口山壁,造成3死。瑞芳區上天里長林瑞明說,這裡霧多,遠遠看去,山上居民像漫步在雲端,「尫仔上天」成了上天里名字的由來。 空軍F-16戰機6月4日參與漢光演習失事,撞上海拔757公尺的五分山,機毀人亡。林瑞明說,當天下午演習聽到戰機飛過來,出現卡 ......
市定古蹟「台南州會」啟動修復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位於台南市中正路上的市定古蹟「台南州會」昨天啟動修復,台南州會為日治時期建築,修復後將做為中西區圖書館與旅遊諮詢中心等,與周邊的舊建物形成台南最重要的古蹟聚集地。 修復啟動儀式由代理市長李孟諺主持,台南市議長賴美惠等人參與,總經費4470萬元,由中央與地方負擔各半,預計109年7月完成。 台南市文化局文化資 ......
打官司收回 台南州會修復規畫多用途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昨天啟動修復工程的台南市定古蹟台南州會,今年1月才由法院強制執行,替市府從台南市歷屆議員協進會手中收回建物,而未來因為「想要用的單位太多」,將朝向多功能用途規畫。 台南州會長期由市議會使用,目前的台灣文學館是原台南市政府,兩者間在2樓還有連通道,後來市府與議會遷到安平區現址後,連通道封閉,國定古蹟台南州廳改建為台灣文學館多年,但台 ......
檀香石斛蘭開 一面花牆10年功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位在沙婆礑水源地的吉安鄉秀朗蘭園,占地2千餘坪,園中展示各式花卉,園主馬天官一路從欣賞蘭花到栽培蘭花,10年前開始鍾情於培育配對,成功育出6月開花的「夏日檀香石斛蘭」,園區瀰漫獨特香氣。 馬天官昨天展示「一面花牆10年功」,他說,從2008年6月著手育種迄今10年,從瓶苗到成株開花,才有如今一整面滿滿的蘭花牆,其中花梗下垂的是夏日檀香石斛蘭 ......
有時理解比教導更重要
有時候孩子需要的或許不只是大人的教導,更重要的是大人的傾聽與理解,在那裡孩子會被接納,而這一個養份或許就足以讓孩子發展自己、改變自己。

上班族規劃醫療險 日額混搭實支實付
保險公司建議上班族,平常除了注重身體保養、定期健康檢查外,應優先規劃日額型的住院醫療險及實支實付型的住院醫療險,再逐步做好完整保險保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