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20 第38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海洋老鷹嘉年華 基隆周六踩街
新聞提要 義民祭「豬獅大吉」 漫畫彩繪比賽
竹東農會百年慶…來抓泥鰍走迷宮 巡禮伯公廟
淡水大拜拜 2路遶境祈福
外國網紅來部落打工度假 來過還想再來
 
海洋老鷹嘉年華 基隆周六踩街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聯合報
海洋老鷹嘉年華將在23日登場,各團隊比創意也比造型。

已成為基隆城市特色的海洋老鷹嘉年華,23日(周六)下午4時將封路登場,遊行隊伍從海洋廣場出發,繞行基隆市區,還會在東岸商場旁定點表演;基隆市長林右昌歡迎大家來參加一年一度的海洋盛會。

林右昌說,海洋老鷹嘉年華今年邁入第8年,每年吸引20萬人以上參加,今年主花車的「章魚」會動,各團體道具都是自己製作的,比創意也比造型,還有人把水果泡綿拿來當花飾,環保又美觀,完全契合宣導「愛護海洋」目的。

遊行陣容昨天搶先曝光,年年不一樣的老鷹花車,還有鼓樂隊,加上熱情森巴女郎,現場鬧熱滾滾,連路過老外都忍不住借道具跟著嗨起來。

文化局表示,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最早是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所發起,從社區踩街活動轉型成為城市特色節慶。今年的遊行隊伍從海洋廣場出發,繞行港西街圓環-忠一路-孝二路-忠二路-仁三路-愛三路-仁二路-忠一路-海洋廣場(終點),全長約1.26公里,活動時間從下午4點至6點。

今年參加隊伍有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仁壽社區、山海觀社區、五福社區、六堵社區及禮東社區發展協會等6個社區,以及明日之星舞蹈團、綻放中東肚皮舞團、基隆交響管樂團、妙音樂劇團及基隆建德青年管樂團,基隆市國中小學校及幼兒園學生全都共襄盛舉。

為讓大家能夠近距離觀看遊行隊伍精湛表演,在東岸商場對面靠近吉祥大樓側有設置表演區,部分隊伍會進行完整表演,讓大家看個過癮。晚間7點在西三碼頭後線倉庫旁,有紙風車劇團演出「武松打虎」,接力歡樂。

義民祭「豬獅大吉」 漫畫彩繪比賽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義民祭今年邁入第230年,由芎林下山輪值祭典區,新竹縣府首創以在地特色文化「客家獅」為主題,規劃「義民祭漫畫彩繪比賽」,特別在暑假前發送比賽用紙至縣內各國小,1到5年級學生可利用暑假完成彩繪創作,經評審得獎者將獲頒獎狀、獎金,縣長邱鏡淳歡迎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今年以「豬獅大吉」為主題,舉辦創意彩繪神「豬」比賽及 ......
竹東農會百年慶…來抓泥鰍走迷宮 巡禮伯公廟
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竹東地區農會6月23及24日舉辦「百年慶系列活動」,包含靜態的老照片回顧展、農村古農具展及在地農特產品市集,還有動態的客家伯公健走巡禮、童趣抓泥鰍、稻田迷宮田園樂及蜻蜓點水爭霸賽等,歡迎鄉親來逗陣。 竹東地區農會總幹事鄭杏桃表示,農村古農具展擺放了過去農家使用的器具,要讓小朋友了解過去與現代使用農具的不同,了解農夫種植非常辛苦 ......
淡水大拜拜 2路遶境祈福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聯合報
一年一度的「淡水大拜拜」清水巖祖師廟遶境「日巡」昨天登場,超過4000人組成的陣頭、舞獅、輦轎陪同,遶境隊伍綿延8公里,估計有上萬人參與,廟方沿途分送平安餅和糖果,也以電子鞭炮代替傳統鞭炮,減少汙染。 淡水清水巖祖師廟有150年歷史,清水巖總幹事康勝美表示,傳說清水祖師每遇天災、人禍,神像鼻子就會掉落示警,又稱「落鼻祖師」。而每年農曆5 ......
外國網紅來部落打工度假 來過還想再來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部落工作假期正夯,由台東縣府原民處主辦的台東部落工作假期,今年首梯在金峰鄉魯拉克斯部落登場,充滿原民生活智慧與挖寶式體驗行程,吸引來自各縣市及土耳其、韓國志工共30人參加,土耳其網紅圖佳及韓國女網紅夏天都說,4天3夜的部落打工假期讓人難忘。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受邀參加的網紅大推深入部落,感受難得一見的高山幽谷,在活動中由部落耆老依 ......
醫療經營苦哈哈 全台為何搶蓋新醫院?
近幾年,全台出現蓋醫院、增病床熱潮,從北到南都有工程進行。醫院經營者常抱怨,健保給付偏低,經營困難、不賺錢,但新醫院一直蓋,真的符合經濟效益,能增進民眾福祉?

在地人激推!必訪絕美繡球花秘境
花團錦簇繡球花的綻放,象徵著日本初夏以及雨季來臨的,是許多遊客夏季造訪時必賞、必追的花。而在東京近郊有著一處勝地—高幡不動尊金剛寺,是在地人才知道,也激推的繡球花秘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