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21 第38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居民隨手拍 關西金城武樹成夯景
新聞提要 43歲讀高職 73歲得碩士…想拚博士
貢寮海祭決賽11強 最小11歲
南台灣最大藝術盛典迎暑假 邀親子下周來高雄瘋藝夏
 
居民隨手拍 關西金城武樹成夯景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關西鎮南山大橋旁有一棵鳳凰樹,豎立在稻田旁,被稱為關西的金城武樹。

新竹縣關西鎮南山大橋旁有一棵鳳凰樹,豎立在稻田旁,當地農夫耕作後常在樹下休憩,由於外型與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十分相似,被當地居民稱作「關西的金城武樹」。

拍攝這棵樹的在地居民傅增君,驚豔這棵鳳凰樹的美,刻意選在春夏秋冬,捕捉四季風景的模樣。

「想為家鄉拍出特色!」傅增君以前出外打拚,但在科技業面臨過勞,決定走出另一條人生道路,返鄉創作。他居住在關西老街,發現老街上有來自外地的人,大夥齊心為打造關西而努力,他決定用畫畫、攝影記錄家鄉的美,拍下屬於關西的私房景點,邀外界來關西感受小鎮人文美景的魅力。

傅增君以前常拿手機隨拍,有空就與鄉親分享,去年9月開始接觸單眼,由於他熟悉關西,不少人看到照片,直呼「很有感情」。

傅增君拍下「關西金城武樹」的四季美景,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關西人》,引起許多網友讚嘆,不少人覺得照片很有感情,直呼「好美」,吸引鄉親和遊客前來在此拍照打卡,成為關西小鎮另類的私房景點。

43歲讀高職 73歲得碩士…想拚博士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八德區大宏里前里長李春實兒時家貧,無力升學,僅初中學歷的他,從修車學徒當起憑己力創業,事業有番成就後,有感學歷不足,43歲重拾書本,今年更以73歲高齡取得開南大學商學院碩士學位,獲得全國終身學習楷模殊榮,他感動地說,還要繼續念書,目標再拚博士! 李春實在新北市金山區長大,成績優異考上基隆中學,無奈家境不好,無力升學,初中畢業後 ......
貢寮海祭決賽11強 最小11歲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聯合報
2018貢寮海洋音樂祭音樂大賞經過端午3天連假會前賽,選出「夕陽武士」等10支參賽隊伍,加上去年因收到入伍令被迫棄賽的「城市雨人」,共11隊晉級總決賽。藝人澎恰恰、許效舜合組的「鐵獅亮光樂園」今年雖未通過會前賽,但評審吳永吉希望邀請為表演名單,感受海祭不限年齡、熱愛音樂的氣氛。 2018貢寮海祭7月27日至29日舉辦,海洋音樂大賞28日登場。今年共1 ......
南台灣最大藝術盛典迎暑假 邀親子下周來高雄瘋藝夏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教育局與衛武營合作,打造親子藝術盛典「2018高雄瘋藝夏」與「衛武營童樂節」,6月30日由「藝術大偶瘋踩街」揭開序幕,接下來還有藝術創客體驗市集、環境裝置藝術、藝術工作坊、魔法舞台、偏鄉校園巡演等,邀親子一起high翻暑假! 「2018高雄瘋藝夏」今年繼續與衞武營童樂節合作,整合高市教育局、文化、觀光、社會、海洋局、原民會、客委會、 ......
川金會後直擊北韓真實經濟力
「北韓食品加工業很成熟,紡織業生產能力和品質,也已不輸給中國。」從6年前開始,每年都到北韓採訪的日本北韓專家、《東洋經濟》週刊副總編輯福田惠介證實。

創意刨冰結合甜品 迸出新潮食感
雪白冰品堆疊滿滿的醬料就讓人垂涎欲滴,更提供桌邊服務,在客人面前用噴槍將砂糖炙化成琥珀色澤的焦糖,創造吃冰的驚喜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