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09 第38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布農族傳統三石灶泡茶 來寶山部落體驗野趣茶席
新聞提要 美崙山米老鼠 整修「化妝了」
阿里山林鐵「珍愛之旅」七夕首航 明天開放網路訂票
鐵道小站旅遊夯… 看古蹟賞風光 就缺交通串連
憂新化快消失 傳承家鄉歷史開辦大目降學講座
 
布農族傳統三石灶泡茶 來寶山部落體驗野趣茶席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桃源寶山部落今年推出「山之道─品味部落野趣茶席」創新遊程,結合旅遊及茶席體驗,向遊客招手。
高雄桃源區寶山部落時興野生山茶,茶園業者各有千秋,今年寶山部落將推出「山之道─品味部落野趣茶席」遊程,期許到訪遊客深入體驗茶席文化的精髓,品茗時,也能同賞茶園風光,唇齒留香之際,也讓心靈與大自然契合。

高雄市寶山部落包括一集團、二集團及藤枝等地,人口多數為布農族。部落茶園大多位於海拔1000到1500公尺山區,適合原生山茶生長,是相當珍貴的高山茶區。

茂林國家公園管理處去年與寶山茶園業者聯手「布農野趣茶席」,針對茶席佈置、氛圍塑造、禮儀風範及茶席空間等進行評比,獲廣大回響,今年8月16日將續辦第2屆,是遊客感受舒心茶席,品味原生茶香的好機會。

在寶山部落,傳統三石灶是布農族重要的烹煮設備,每個家族都會在住所設置一個三石灶,代表可以養活整個家族,在部落耆老眼中,不會設置三石灶的人即是懶惰沒用,因此部落族人至今仍承襲三石灶的使用技能,用三石灶燒開水泡茶,成為部落中饒富特色的野趣茶席。

茂管處表示,到寶山可請社區發展協會安排半日或一日遊程,結合茶席、深度導覽、風味餐、炒茶或咖啡DIY等。可洽0972009094,高雄市桃源區寶山社區發展協會曾理事長。

美崙山米老鼠 整修「化妝了」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人共同記憶的美崙山米老鼠,最近換上新裝。

有超過30年歷史,滿載花蓮人回憶的地標「美崙山米老鼠」,因為長年日曬雨淋而褪色,縣府農業處最近委託專人為米老鼠「上妝」重新彩繪,重現昔日光彩。

「米老鼠」位於美崙山公園入口處,原是廢棄的軍事碉堡,多年前由前市長魏木村委託雕塑家余望秋打造。大大的米老鼠滿面笑容,手還比「V」字迎賓,相當可愛,30年來守護著美崙山,許多花蓮人到美崙山公園運動時都會經過,這隻「會比YA的米老鼠」成為花蓮人共同的記憶。

縣府農業處7年前接管,細心照料。農業處長羅文龍說,米老鼠約4公尺高,因長年日曬雨淋,略微褪色,也難免出現龜裂,縣府接手後曾在3年前全面上漆過,這次再花7萬多元,請工人依原有樣貌上漆,同時用水泥填補龜裂部分,讓米老鼠煥然一新。

美崙山米老鼠最近整修完成,重現亮麗面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大讚「好可愛,米老鼠終於化妝了」,也有網友感嘆「真是滿滿的回憶」,還有網友笑說「原來米老鼠有眼影」,討論度相當高。

阿里山林鐵「珍愛之旅」七夕首航 明天開放網路訂票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阿里山鐵路的十字路車站。

阿里山林業鐵路原先非常受歡迎的「郵輪式列車」,將再升級為「伴著林鐵去旅行」,探索沿線場站特色、周邊社區聚落產業、生態資源及人文歷史藝術瑰寶,林鐵旅行將於七夕首航「珍愛之旅」,包括體驗慢活十字路小站,情人或夫妻報名者,加碼加贈鋼軌文鎮「鐵不出軌」專屬紀念品。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自今年7月1日正式將阿里山林業鐵路由臺鐵局接回營管,千呼萬喚的「伴著林鐵去旅行─珍愛之旅」郵輪式列車,將在浪漫七夕(8月17日)首航至10月31日,每周三開辦,共11梯次,每梯次只有100個名額。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長黃妙修表示,「珍愛之旅」將帶領遊客由嘉義火車站出發,沿途欣賞優美景緻及經典鐵路工法、體驗慢活十字路小站及當地當季風味餐、悠遊奮起湖的木造站房及懷舊老街,也將踏訪全台最大木構造林業文創園區檜意森活村,認識阿里山林場的嘉義出張所聚落文化,並特別夜間開放特色店家,讓來賓在優美音樂、燈光下享受特別的七夕情人節。

「珍愛之旅」遊程每人費用1999元,含林鐵嘉義站至十字路站去回程票價、紀念品、導覽解說費、中餐、音樂饗宴、地方小吃等,情人或夫妻報名者,加碼加贈鋼軌文鎮「鐵不出軌」專屬紀念品。8月10日上午10時開放網路訂票,歡迎民眾登錄林鐵處官網查詢。

鐵道小站旅遊夯… 看古蹟賞風光 就缺交通串連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鐵道旅遊愈來愈受歡迎,屏東站以南至枋寮站之間共有12小站,根據台鐵觀察,人氣最高的要算是竹田站,佳冬站連接佳冬古蹟,近來也愈來愈受歡迎,還有南州站連接南州糖廠,林邊站可看沿海風光,只是小站串連尚需要完善交通。 屏東以南的火車站有歸來、麟洛、西勢、竹田、潮州、崁頂、南州、鎮安、林邊、佳冬、東海及枋寮站,枋寮以南的鐵路屬於南迴鐵路,因 ......
憂新化快消失 傳承家鄉歷史開辦大目降學講座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即將進行區里整併,台南新化區可能併入「南科區」,地方人士有感於家鄉名字即將消失,紛紛投入書寫家鄉歷史,不只是延續「新化大目降ing」社區報,也為催生網路版「新化鎮誌」留下更多歷史資料。 新化老街咖啡老闆施進發,是「新化大目降ing」社區報的總編輯,在社區報任務告一段落後,決定以「主題性 ......
美國少子化 原因在經濟
美國人生的孩子越來越少了。起初,研究人員認為生育率下降是因為經濟衰退,但就算經濟復甦,生育率仍持續下降。如今美國的生育率連兩年寫下歷史新低。

別再傳了!破解LINE健康訊息
關於電磁波的傳言,LINE官方公告查詢謠言訊息指出,事實上高頻電磁波主要是開啟無線網路時,手機與基地台傳送訊號所造成的,因此,與開啟什麼軟體較無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