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網路時代,部落格是最佳發聲的平台。從【部落客名嘴】電子報非大眾媒體的角度,看個人媒體如何發揮影響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17 第390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停駛6年…太平山蹦蹦車回來了 下月復駛
新聞提要 新北八里左岸慢跑、 鐵馬遊 輕鬆愜意
花蓮親不知子步道玻璃棧道 斥資延伸200公尺
浪漫七夕/台北河岸音樂季 宜蘭推情人節
苗栗白沙屯媽祖石雕遷移 農曆8月動工
歡度七夕…日月潭浪漫 月老紅線搶手
 
停駛6年…太平山蹦蹦車回來了 下月復駛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停駛6年的太平山蹦蹦車下個月要復駛了。

行駛在海拔2千公尺的太平山蹦蹦車,6年前因颱風重創路軌停駛至今,一度評估是否就此走入歷史。但經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多年來搶修,路線安全測試等都沒問題,車廂也準備就緒,下個月將復駛重出江湖。

太平山蹦蹦車有如阿里山小火車,都是台灣森林遊樂區內高人氣、必搭的森林列車,但民國101年8月間,因蘇拉颱風重創,搶修3年後原預定104年復駛,不料當年又受蘇迪勒、杜鵑颱風影響,停駛至今。

蹦蹦車路線兩度受創,因災情嚴重,一度面臨走入歷史的危機,最後經過多方考量,羅東林區管理處以蹦蹦車是耳熟能詳的歷史動態文物,應該保存,也有助觀光,決定再修復。

羅東林區管理處昨指出,安全測試、軟體建置陸續就緒,機械遊樂設施也送宜蘭縣政府審查中,為蹦蹦車復駛,共有4列調度營運、12名專責工作人員,載客的車廂傳統是黃色為基底,復駛後增加車廂活潑性,4列列車的車頭各彩繪一種太平山動物,分別是黃喉貂、藍腹鷴、金翼白眉、灰林鴞。

蹦蹦車從太平山莊到茂興站,單趟路程3公里,車程約20分鐘,每一列車有10個車廂,每個車廂可容納9人,共可搭乘90人,復駛後,上午7點30分為頭班車,下午2點30分為末班車,每隔半小時發一班車,總共8班,假日會再加開。至於票價,待估算與研議後公布。

小檔案/蹦蹦車

蹦蹦車是太平山上昔日運材的機關車,柴油為動力,因行駛時會發出「蹦蹦、蹦蹦」聲響,因此得名,車頭外,附掛漆成鮮黃色的車廂,除運材外,可以載客。

蹦蹦車行駛的軌道軌距762釐米(76.2公分),是國際軌距的一半,因此軌道稱為輕便軌,蹦蹦車也被稱為五分仔車,行駛路線是太平山過去的運材軌道,在太平山莊、茂興兩端各設有月台,路線全長3公里,行車時間約20分鐘。(羅建旺)

新北八里左岸慢跑、 鐵馬遊 輕鬆愜意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八里左岸,沿著淡水河出海口,有豐富的生態景觀、也能欣賞海景,沿途有不少特色景點,不論是慢跑、或者租借單車沿著觀海大道慢遊,都是休憩好選擇,也有不少私房美食,是一日小旅行好去處。 八里渡船碼頭是八里資深景點之一,周邊老街商圈近年經過改造,除各式小吃外,還有露天咖啡座可以讓人停留賞景,鄰近就有新 ......
花蓮親不知子步道玻璃棧道 斥資延伸200公尺
記者蔡翼謙/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熱門景點「親不知子天空步道」全長150公尺,其中30公尺為強化玻璃棧道,花蓮豐濱鄉公所將再斥資2千萬元,將玻璃棧道延伸200公尺,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農曆春節前試營運。屆時步道總長度將逾300公尺,不但遊客看海的視野更遼闊,也盼為附近店家帶來更好營收。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去年啟用,上月剛滿一年,已吸引近60萬遊客,帶來破3千萬營收。花蓮豐濱 ......
浪漫七夕/台北河岸音樂季 宜蘭推情人節
記者邱瓊玉、戴永華、蔡翼謙/連線聯合報
台北河岸音樂季即日起至19日在台北大稻埕碼頭登場,今年有4大亮點,除首創的水幕煙火秀,還有免費充電站、河岸拍貼機、熊讚生日派對等,有不少限定商品。其中,水幕煙火秀明晚8時15分登場,長達5分20秒的煙火秀,可看到熊讚掌印、愛心、笑臉等圖樣。另外,宜蘭、花蓮縣也都有情人節活動。

死 ......

苗栗白沙屯媽祖石雕遷移 農曆8月動工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媽」今年6月初帶領信眾巡行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通車路段,回程時鑾轎在白沙屯交流道附近的媽祖石雕神像停留多時,不停頂向雕像基座,信眾發現基座出現多處裂縫,視為媽祖婆指示遷移的神蹟,立委陳超明昨邀相關單位協調,公路總局同意農曆8月間動工。 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白沙屯交流道到通霄交流道的10公里路段今年6月2日通車,白沙屯媽 ......
歡度七夕…日月潭浪漫 月老紅線搶手
記者黃寅、江良誠、何烱榮/聯合報
今天是七夕,最適合賞美景、求姻緣,和另一半慶祝這個浪漫的節日。 彰化縣沒有月老廟,鹿港天后宮月老廳卻被網友票選全台最靈驗月老第四名,月老神像兩側掛滿新人寄來的喜帖和喜餅,向月老答謝心意。鹿港天后宮香火鼎盛,2007年廟方增設月老廳,因許多新人在網路分享向月老祈求姻緣的經驗,天后宮月老很快成為「網紅」。總幹事劉家汶說,供桌上的紅線、喜 ......
台南美好盛夏日 真材實料愛文芒果冰
左鎮區農會打造的左鎮驛站冰城,提供真材實料的芒果冰品、冰沙。來到這兒,除了享用芒果冰品,一旁的左鎮區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販售琳瑯滿目的伴手禮,絕對讓人滿載而歸。

教養,也藏在處理孩子的日常瑣事裡
我們和孩子一起生活,形影相隨——吃飯是教養、搭車是教養、聊天是教養……每一時每一刻,都是教養。教養不難,真誠的生活而已。教養也難,因為,生活如此無所遁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