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0 第39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台中「慈聖義工團」補破路 20年填萬餘坑洞
新聞提要 融入台灣社會 16位「現代王昭君」獲表揚
種「牠們愛吃的」 埔里要找回蝴蝶
屏縣東港東隆宮普度 「冰花」花籃吸睛
 
台中「慈聖義工團」補破路 20年填萬餘坑洞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市大甲區有一群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慈聖義工團」專門修補破損道路,團員走遍大街小巷鋪路,除台中大甲、大安、外埔之外,更曾遠到苗栗、彰化服務,近20年已修補上萬個坑洞,他們唯一的信念,就是讓大家都有平坦道路可走。 65歲張琇雯是「慈聖義工團」幕後推手,28歲時丈夫因車禍離世,靠打零工一手拉拔3名子女長大。張琇雯騎車時也常因為坑洞跌倒 ......
融入台灣社會 16位「現代王昭君」獲表揚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新住民1萬多人散布各地,她們或在通霄鎮拱天宮前賣起家鄉饅頭,或在苗栗警察分局擔任通譯協助同胞,或在家相夫教子種田,苗栗縣昭君文化協會昨天表揚16名「現代昭君典範」,肯定她們對台灣社會的貢獻。 苗栗縣後龍鎮校椅里新蓮寺是全台唯一奉祀「昭君娘娘」王昭君寺院,廟方近年來為凸顯昭君娘的地位及「全台唯一」的特色,曾辦過「昭君娘娘祭」藝 ......
種「牠們愛吃的」 埔里要找回蝴蝶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新故鄉基金會近年串連地方民眾、日管處等,栽種蜜源植物、營造棲地,從生態觀光角度出發。

台灣蝴蝶種類逾450種,有「蝴蝶王國」之稱,其中南投縣埔里鎮就有250種,享「蝶鎮」美名,但隨棲地破壞、蝴蝶產業沒落,蝶況大不如前,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近期與林務局規畫,要重新打造埔里蝴蝶森林公園。

新故鄉文化基金會指出,埔里鎮在60年代號稱「蝴蝶鎮」,鎮民靠捕蝶為生,蝴蝶就像「會飛的鈔票」,是地方重要經濟來源;因農耕、濫墾等因素棲地受損,蝶況銳減,加上外銷管道緊縮,產業沒落,蝴蝶也失去關注,棲地破壞加劇。

直至8年前,新故鄉串連大埔里地區民眾再次重視蝴蝶;董事長廖嘉展說,打造人、蝶與萬物共生共榮的生態城鎮,是埔里人共同目標,今年在農委會林務局支持下,開啟「埔里蝴蝶森林公園」建構理想。

基金會指出,從棲地營造、解說員培訓、蝴蝶生態旅遊推廣、文創產業、藝文展演等面向著手,要將歷史脈絡和生態保育、文化產業等鏈結推廣,並從生態觀光角度出發。

新故鄉文化基金會在埔里紙教堂頒發初級和中級蝴蝶生態解說員認證書,且發表「埔里蝴蝶森林公園愛蝶護蝶」宣言,廖董事長說,宣示凝結公、私、產、學、保育、藝文等各界共識,同時種植蜜源、食草植物,以行動為蝴蝶造窩。

屏縣東港東隆宮普度 「冰花」花籃吸睛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昨天是農曆7月最後一天,屏縣東港東隆宮循往例進行東港鎮總普度法會,前往鎮海公園放水燈接引無主孤魂,普度法會擺放的裝飾花籃是整塊結冰的「冰花」,十分特別。 東港鎮信仰中心東隆宮農曆7月底舉行兩天普度法會,廟埕前方擺設「冰花」,是當地獨創的特色花籃,地方人士指出,東港是漁業重鎮,漁船都需用碎冰冷凍魚貨,因此製冰廠眾多,早期有人突發奇想 ......
川普追殺中國貿易戰爭下的真相
美國對中國報復性貿易制裁,無疑是記損人不利己的七傷拳;但問題是,一向擅長交易的川普,使出如此激烈手段,究竟是想「交換」什麼好處?這一點,連美國智庫都摸不著頭腦。

登高避暑的沁涼之徑 台北親山步道
在動輒30度高溫的水泥大廈穿梭,若要遠離盛夏烈陽,前往台北近郊的親山步道是比在冷氣房增加碳排放與囤積脂肪更有益身心靈的休閒活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