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1 第39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嘉縣梅山太興村 賞世界奇景「萬鷺朝鳳」
新聞提要 五月天「入陣曲」MV書法家 為家鄉紀念酒題字
來武術嘉年華 千人打拳逗熱鬧
停6年 宜蘭太平山蹦蹦車再出發
10處小花海 台中花博前哨站
 
嘉縣梅山太興村 賞世界奇景「萬鷺朝鳳」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9月初到10月中旬是「萬鷺朝鳳」觀賞季。

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每年秋季的黃頭鷺遷徙,被稱為世界生態奇景「萬鷺朝鳳」,每年9月初到10月初的下午,可看到一波波黃頭鷺沿著溪谷漫飛而來,相當壯觀。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搭配「萬鷺朝鳳」奇景,本月29日在太興村秘境阿葉溪飛瀑步道舉辦野溪茶會。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每年農曆白露時節,起北風或東北風時,一群群黃頭鷺往南遷徙,在梅山鄉生毛樹溪山谷隨氣旋而上,往當地傳說的「鳳凰穴」飛行,因此稱為「萬鷺朝鳳」,成群黃頭鷺一批批在空中盤旋有如「飛天銀龍」,最多可達1萬5千隻。

他說,黃頭鷺遷徙路線,可能要往南邊的菲律賓或越南方向遷徙,梅山太興是必經路程,當風向為北風或東北風時且氣候晴朗,往南飛較省力可御風而上。最佳觀賞點是在太興社區的草本傳奇、朝旭茶廠旁廣場、巧雲小棧與泰興嚴一帶。

阿里山管理處推薦結合全台最長景觀吊橋-太平雲梯,規畫一日遊或二日茶之旅自由行,本月28、29日登場的「2018阿里山鷴情翼趣國際賞鳥大賽」,在太興地區有免費接駁專車,活動詳情可至阿里山管理處官方旅遊網http://www.ali-nsa.net/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

五月天「入陣曲」MV書法家 為家鄉紀念酒題字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聯合報
台南佳里子龍里永昌宮今發表趙子龍銅雕第二版「智勇雙全」及限量紀念酒,字跡更出自五月天「入陣曲」MV書法新秀林佳穎之手,裱褙後敬獻廟方收藏,林是佳里人,在地方引發話題。 永昌宮3年前商請名雕塑家蕭任能製作銅雕,三年後再次商請蕭任能製作發表第二版,取名「智勇雙全」,銅雕成品長35公分寬 25公分高46公分重 10.5公斤,銅雕栩栩如生。 永昌宮主委謝 ......
來武術嘉年華 千人打拳逗熱鬧
記者邱奕能/雲林縣報導聯合報
西螺七崁武術嘉年華每年從振興社、勤習堂、武野館中輪番舉辦,昨天基金會與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在西螺安定國小一同宣告今年以「武野館」為主題,本月15日在西螺大橋登場,邀民眾逗熱鬧。 武野館武術師父張岸誠現場打了一套基本母拳,伴隨開口獅做開場。今年活動搭配振興社、勤習堂等老、少師父,演繹西螺七崁武術,首先以鹽園、八角亭、湳底寮的開嘴獅揭開 ......
停6年 宜蘭太平山蹦蹦車再出發
記者江婉儀/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蹦蹦車」因颱風重創停駛6年,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整建後即將復駛營運,昨天舉行首次試乘。林管處表示,太平山蹦蹦車是台灣唯一把早期伐木器材轉換成可以讓遊客搭乘的設施,經災後整建,林管處在軟硬體都準備好了。 太平山蹦蹦車從太平山莊到茂興車站,全長3公里,在民國101年8月被蘇拉颱風重創,經搶修3年後,原預定104年復 ......
10處小花海 台中花博前哨站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迎接11月即將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博,市府規劃10處「小花海」,散置全市各地,已完成東區、烏日、南區、后里及東勢5處。另花博外埔園區當初為荒地,經整理保留園區既有喬木,也增植2萬株喬木,近8成為台灣原生種。 花博外埔園區植栽工程緊鑼密鼓進行中,灌木、爬藤及地被植物已完成上萬株植株,園區綠意盎然;花海於攀果花廊旁,由暖色系草花,紅、粉及橙色 ......
真要打擊假新聞?Facebook收購這家公司
Bloomsbury AI是一家人工智慧初創公司,主要利用自然語言處理(NLP)技術來幫助機器回答問題。Facebook計畫利用Bloomsbury AI的團隊和技術來打擊假新聞,並解決其他一些內容方面的問題。

台股在中美貿易戰中尋找新方向
台股將進入九月,中美貿易戰的因素仍然沒有解除,從中美角力的角度來看,這是兩大霸權爭戰的新常態,全球股市都會在這個陰影籠罩下前進,現在大家只要盯著美國股市這個探照燈即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