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8 第39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國慶煙火 沿花蓮193縣道最好觀賞
新聞提要 台南岸內糖廠 打造「影視園區」
能高越嶺道生態遊 嚮導犬陪登山
台北壯遊 135條步道大縱走
中秋天燈節平溪交管 3地點搭接駁車
竹縣新瓦屋裝置藝術展 遊客瘋打卡
 
國慶煙火 沿花蓮193縣道最好觀賞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昨晚試放煙火,吸引民眾搶先尋找觀賞地點。

國慶煙火移師花蓮,今年將在花蓮港東堤施放。國慶籌備委員會昨晚7時進行煙火定位,為國慶日當晚暖場,並提供布設煙火參考。雖然煙火規模小,仍吸引許多花蓮民眾搶先尋找觀賞地點。

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天甫上任,也馬不停的前往碼頭巡視煙火晚會場布置情形。

經過昨天的施放定位,最佳觀賞點就是沿著193縣道如海岸路、北濱公園及海濱街、東大門夜市及太平洋公園南濱段、洄瀾灣步道及化仁海堤、吉安海祭廣場及花蓮溪出海口國姓廟等。

今年國慶煙火在花蓮港東堤施放,由於首次承辦,花蓮縣府國慶籌備處為找出最佳施放位置,昨晚在東堤試放煙火,時間5分鐘,共施放2128發。王姓民眾說,昨天先卡位,也能知道當天要在哪裡拍更好。

花蓮縣政府表示,試放只是一小部分煙火,今年花蓮國慶煙火比照去年台東的規模與內容,但詳細施放數量、時間及細節,將在27日記者會公布。

國慶日當天的正式施放將十分精采,半小時持續施放超過2萬顆煙火。花蓮縣政府當天也將會舉辦國慶活動,主會場在美崙田徑場,將安排在地團體帶來精采的表演,並安排接駁車將民眾及遊客載往會場、東大門夜市等地,讓民眾可欣賞精采的晚會及觀看煙火。

由於國慶是星期三非假日,恐影響遊客住宿意願,目前整體住宿率約5成,許多飯店推出賞煙火專案,盼能吸引遊客留宿花蓮。縣府也規劃相關旅遊方案,台鐵也將配合加開班車,希望國慶煙火能吸引超過去年的十萬人次來花蓮觀賞。

台南岸內糖廠 打造「影視園區」
記者吳政修、謝恩得、王慧瑛/連線聯合報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走訪嘉義縣市與台南市,宣布台南岸內糖廠將打造為「影視園區」,補助前瞻計畫經費1.2億元,年底開始整地,將成國內最大規模製片場,並陸續開拍台灣重要故事,推上國際。第一部大片將由導演曹瑞原明年進駐開拍《傀儡花》,是台南發展影藝文化大利多。 鄭麗君昨先到正閉館 ......
能高越嶺道生態遊 嚮導犬陪登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仁愛鄉「能高越嶺道」是縣內重要高山景點,春陽、精英、都達3村6部落近日組生態旅遊推動發展協會,透過林務局輔導發展生態觀光,最特別是訓練「嚮導犬」陪登步道。 能高越嶺道生態旅遊推動發展協會指出,協會去年正式展開綠色經濟永續發展計畫,涵蓋賽德克族植物調查、部落手作步道知能培訓、生活記憶故事、農業安全用藥及在地農產行銷推廣等。 協 ......
台北壯遊 135條步道大縱走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秋高氣爽,正是戶外踏青好時節,北市府大地工程處整理全市135條山坡型步道,推出「台北大縱走路線」,有南、北2線,全長92公里,海拔高差1120公尺,沿途生態豐富,被大地處戲稱是台北人一生必走一次的「壯遊路徑」。 台北市為盆地地形,三面環山,分屬大屯山系、七星山系、五指山系、南港山系、二格山系等5大山系,全市步道總計135條。 大地處表示,因為 ......
中秋天燈節平溪交管 3地點搭接駁車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聯合報
「2018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中秋場24日在平溪國中登場,當天汽、機車將交通管制,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規畫收費接駁公車,當天上午9點起發車,接駁上山須收費,回程下山免費,民眾可在木柵動物園、國道五號石碇交流道及瑞芳火車站3地點搭乘。台鐵也將調整班次配合。 觀旅局表示,中秋天燈節24日當晚6點到8點30分登場,當天從上午9點交通管制,一直到深夜12點 ......
竹縣新瓦屋裝置藝術展 遊客瘋打卡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中秋連假,到新竹縣來打卡當網美!縣文化局9月22日到11月22日,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展出「慢漫步,吹吹風」裝置藝術展,近來已吸引不少遊客瘋打卡,9月22日另舉辦紙風車製作、編織工作坊,即日起免費報名。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3件裝置作品策展發想來自新竹的風及新瓦屋的綠意,藉由「慢活、吹風」為主題的裝置展品,呼喚身處鋼筋水泥高樓間的都市人 ......
知識管理來到 AI 世代
企業如果有大數據可用,透過資料探勘的方式,從中擷取有用且值得學習的知識,而活用這些知識的方法,人工智慧(AI)似乎漸漸成為一種運用大數據的解方,開始在各項商業應用中萌發。

台東多良車站 臺灣最美火車站
不到台東更不知台灣海峽遠處的太平洋有多美,綿延一百七十多公里的海岸線上的多良車站,吸著太平洋的風,走了趟南迴濱海公路,看到美景有一種被電到的感覺,海景最美的車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