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1 第393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1600萬捐2醫院 樹菊嬤:賺的錢要回饋台東
新聞提要 一家6口有3人國慶生日 「可省蛋糕錢」
恭喜!桃園誕生26國慶寶寶
南投茶博「千人揉茶」 場面壯觀
 
1600萬捐2醫院 樹菊嬤:賺的錢要回饋台東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陳樹菊(前)對國旗的敬禮手勢,是童子軍的三指敬手禮,和大家五指併攏手勢不太一樣,民眾說「阿嬤就是率真可愛」。
台東縣府昨天舉行國慶升旗典禮,藍、綠縣長參選人都出席,愛心菜販陳樹菊受邀參加,樹菊阿嬤並捐出1600萬捐款,將分別贈給台東馬偕醫院及台東基督教醫院,做為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陳樹菊說,她什麼都不缺,「人生短短,來空空、去空空」,賺的錢當然要回饋台東。

陳樹菊說,現在退休了有飯吃就好,其實,錢是身外之物,都帶不走,沒什麼好心疼的,自己留下一棟房子和一些積蓄養老就夠了。

這筆捐款來自陳樹菊的儲蓄險,她已簽署將受益人指定為東基及馬偕,在她身故後會入帳,現值各為770萬元及830萬元,會逐年遞增。陳樹菊一生賣菜省吃儉用,過去累計助學濟貧款項已超過1千萬元,加上這次,總共捐款近2800萬元。她積極助人,包括捐贈母校仁愛國小建圖書館、認養貧童、馬偕醫院等,被譽為台灣之光。

受贈的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表示,醫院會將這筆善款特別成立「陳樹菊女士慈愛醫療基金」,並以貧困病人醫療補助專用。東基醫院表示將設「陳樹菊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幫助沒錢看病的急難鄉親,及弱勢癌症病患,受助對象以單親家庭優先。

一家6口有3人國慶生日 「可省蛋糕錢」
記者徐庭揚、陳靖宜/連線報導聯合報
花蓮門諾醫院喜迎7名國慶寶寶,其中34歲張姓產婦昨自然產下重量近3700公克的國慶男寶寶,巧合的是,她及老二也是在國慶出生,一家6口有3人都是國慶日出生。爸爸笑說,以後可以一起過生日,省下蛋糕錢了。 潘小弟比預產期早了10天出生,與今年5歲的二姊、媽媽同一天生日。張姓產婦說,這2胎預產期都是10月20日,並沒有特別給兒子「壓力」,沒想到前晚8時開 ......
恭喜!桃園誕生26國慶寶寶
記者范榮達、許政榆/苗栗、桃園報聯合報
國慶日拚生育!桃園市有26位國慶寶寶誕生,13男、13女,一名產婦剖腹產下1對龍鳳胎,新手爸爸陳先生開心地說,選在國慶這天出世,以後蛋糕也只要買一個就好。苗栗縣也誕生8名國慶寶寶。 中壢區宏其婦幼醫院接連共有9位國慶寶寶誕生,男寶寶5位、女寶寶4位;其中4位剖腹產,5位自然產,讓產房醫護人員忙得不亦樂乎。 桃園聖保祿醫院產房及手術室也有7位國 ......
南投茶博「千人揉茶」 場面壯觀
賴香珊聯合報
南投縣茶葉博覽會「千人揉茶」盛會昨下午在中興大操場登場,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到場體驗,現場破千人同時體驗茶菁揉捻製作,更因眾人同時揉茶,空氣中瀰漫著茶葉青澀香氣,場面壯觀而有趣。 ......
職人精神 讓平凡變成不平凡!
從新舊世代職人中,看見職人精神的體現,他們努力精進技藝,願意花時間鑽研每個細節,反覆練習,只為讓自己的技術能更爐火純青,達到巔峰。

你分得出60美金和28萬美金的小提琴嗎?
美國小提琴家羅伯.蘭德(Rob Landes)測試了價值62美金至285,000美金的小提琴,一起來聽聽,你聽得出差別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