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2 第39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遺忘40多年…興大空拍 發現「台灣」池塘
新聞提要 補助等了10年 員林游氏宗祠修復完工
新北八里沙雕的沙發 真的可以坐
走過823水災考驗 台灣水雉荷苞嶼育雛
 
遺忘40多年…興大空拍 發現「台灣」池塘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興大學中興湖畔的「台灣池塘」已存在44年,很多師生都未察覺,直到最近才被關注。

中興大學內一座「台灣池塘」,最近暴紅,網友分享「10秒環島」一圈照片,掀起熱議;校方表示,這座池塘已存在44年,師生多未察覺,因為從平面看不出來,近年空拍正夯才再度被看見。

校方去年空拍「看見興大」短片,呈現中興湖美景,從上方俯瞰,中興湖狀似大陸秋海棠,旁邊2個池塘,一個像海南島,另一個是台灣。

許多網紅、部落客紛紛前往取景、拍照,興大主秘陳德勛表示,中興湖民國66年興建,67年2月放水,總面積4490坪,湖面積2161坪,全都是興大人完成;台灣池塘、海南島池塘當時就存在,但歷經40餘年漸漸被淡忘,從平面也看不出來,以為只是座小池塘。

許多興大師生說,真不知台灣池塘存在,網路暴紅才發現校內有這麼有趣的景點;資深的興大老師說,即使知道也淡忘了,鮮少再提。

補助等了10年 員林游氏宗祠修復完工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聯合報
員林游氏宗祠2006年登錄為歷史建築,直到2016年才申請到中央修復經費,歷經1年施工最近完成,家族開心頒發感謝狀給公部門;縣府文化局指出,過去中央文資建物修復資源有限,近年經費提升,有助加速活化老建築。 游氏宗祠建於西元1909年(明治42年),見證員林發展;受原鄉建築、洋風形式及戰後地方風格等影響,是呈現文化融合的傳統建築,具時代意義。 宗 ......
新北八里沙雕的沙發 真的可以坐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八里「沙雕藝術裝置」即日起展到明年元旦期間,所有作品中,「唯獨」一組戶外公園沙發及桌子,不僅可以觀賞拍照外,還可以真實的體驗「坐」在作品上體驗與拍照,此外,每天晚間6點30分到10點30分,還會點亮在地地景燈飾,「浪漫」在八里。 新北所辦「神雕遐旅,伊見雙雕」沙雕藝術創作品已完成,主要沙雕以十三行代表出土文物人面陶罐作為橫跨「時間 ......
走過823水災考驗 台灣水雉荷苞嶼育雛
嘉義縣11日電中央社
有「凌波仙子」美譽的台灣水雉,多年前在嘉義縣焚化廠旁的荷苞嶼濕地公園定居,最近環保局人員觀察到水雉築巢育雛畫面,顯然已通過823水災考驗。 嘉義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指出, 為慶祝這得來不易的喜訊,縣環保局將於13日在荷苞嶼濕地公園舉辦結合「田園市集」與「綠色婚禮」的多元環境教育宣導活動,向各界推薦「濕」情畫意的婚紗拍攝秘境。 縣府表示, ......
常見警訊 注意荷爾蒙已失衡
性荷爾蒙失衡問題,不只更年期,年輕女性也不可忽視。女性朋友們若出現以下症狀,即可能是性荷爾蒙失衡了,應正視問題並及早因應做改善。

軍職人員投保 三點教戰
《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實施,不少人刷存摺時發現減幅超過預期。專家指出,軍職人員役期短、退除早、離退率高,可依三種服役年資,趁早規劃個人風險保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