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旗標電腦知識報】提供最完整電腦知識,數位影像、網路技術、OFFICE系列等,不論入門或進階,都找得到!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6 第394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關廠20多年一展新面貌 屏東紙漿廠變身縣民公園
新聞提要 啟明國小圍牆名叫「幸福」 師生彩繪變身成功
梅峰蘋果、清境獼猴桃 開放採果
櫻花提早開 彰化八卦山車友驚豔
 
關廠20多年一展新面貌 屏東紙漿廠變身縣民公園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屏東台糖縣民公園是全縣第一座共融公園,適合各世代一起同遊。

屏東紙漿廠在20多年前關廠後,如今變成台糖縣民公園,3幢紙漿廠房列入歷史建物,今天要在此舉辦國際洽商會,昨天縣民公園啟用儀式中,屏東縣長潘孟安形容這是屏東揭開紙漿廠神秘面紗的第一步,並將結合殺蛇溪,擴展成廣達20公頃的綠水園區。

台糖縣民公園佔地9公頃,原是紙漿廠用地,104年經縣府代管認養後展現新貌,朝共融公園設計,適合各世代的民眾在這裡共享空間;昨天啟用吸引不少民眾體驗,有人說「這裡很有高雄駁二的fu」。

台糖屏東糖廠設於1909年,啟動地方產業,後期成立的屏東紙漿廠屬於糖業副產品加工廠,不過因惡臭等問題引發民怨,1994年關廠。

屏縣府104年向中央爭取2700萬補助,先認養並綠美化9公頃土地,接著以「城鎮之心」爭取前瞻計畫、歷史場域再造計畫,預計投入6億元,擴大為20公頃,與紙漿廠後方的殺蛇溪連成一氣,打造86公尺寬水綠廊,成為屏東人新的休憩空間,未來民眾可沿著縱貫鐵路橋下一路騎自行車到潮州。

「屏東不一樣了」,縣長潘孟安昨天在縣民公園啟用儀式表示,未來紙漿廠的3幢廠房會逐一修復,成為屏東會展中心,周遭台糖縣民公園及綠水園區,也將成為屏東的「中央公園」,過去遭人嫌惡的紙漿廠、殺蛇溪,都將帶給民眾新的面貌。

啟明國小圍牆名叫「幸福」 師生彩繪變身成功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通霄鎮啟明國小通學步道旁圍牆原本斑駁、鋼筋外露,師生及家長半年多以「幸福」為主題彩繪,讓人耳目一新,今天拍大合照,宣布成功變身! 啟明國小的幸福圍牆一百多公尺,國小4年級學童王阡霈和爸爸都參加彩繪,他看到圍牆變得這麼漂亮,覺得很有成就感,校長趙文德感謝通霄鎮民代表呂金穎、內島里長溫泳健、家長會長溫桂銘等人協助爭取,通霄鎮公所補助經費,老師黃世宇用心規畫, ......
梅峰蘋果、清境獼猴桃 開放採果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時序入秋,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進入獼猴桃產季,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梅峰本場內栽種逾千株蘋果也由綠轉紅,場區從19日和26日起分別推出採果樂活動,目前開放預約體驗,讓民眾與高山蔬果來場親密邂逅。 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指出,台14甲線14.5K旁梅峰場區因海拔約2100公尺,場內植栽以溫帶園藝作物為重點,其中蘋果栽種面積達1.5公頃逾1800株,現存品種有富士、 ......
櫻花提早開 彰化八卦山車友驚豔
記者何烱榮/彰化報導聯合報
櫻花開了?這是真的!彰化縣八卦山脈139線是車友公認的美麗綠色公路,最近路旁整排櫻花怒放讓往來的車友驚奇;10多年前種下花樹的櫻花達人張洲府說,139線這段櫻花大道是他授粉育成的河津櫻,因天候異常提前開花,花期有10多天。 彰化市精誠中學生物老師李志穎利用周休二日到八卦山脈記錄生態,看到櫻花開了,非常驚豔。他說,這處櫻花道在139線24K附近, ......
單車慢旅行 好望角與通宵濱海單車小旅行
準備往濱海小鎮去探險。這條非經典的單車路線,濱海氛圍裡住著依附海線鐵路而生活的小村落,每一個小村子裡好像都藏著說不完的故事,唯有用單車走過,才能紥實體驗到混合著海風的人文風情。

拿鐵爸爸──翻轉傳統育兒角色
帶起「拿鐵爸爸」現象的育嬰假是瑞典在 1974 年設立的,它取代了產假,旨在促進社會的性別平等。現在,父母每生一個小孩就有 480 天的給薪假,而父母各自有 90 天的不可轉讓天數。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