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19 第39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豔紫荊、欒樹綻放 新北正美麗
新聞提要 綠葉換秋裝 中台灣群山添詩意
張雅玲以油彩記錄生命 繁華開在靈性與詩性的樂土
企業贊助地景、場館 為花博增色
 
豔紫荊、欒樹綻放 新北正美麗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莊體育場的欒花和轉紅蒴果相當漂亮。

涼爽氣候,終於有入秋感覺,街頭第一個來報到就是許多的欒樹、豔紫荊都生長得更色彩繽紛,即將進入花期後半段的花朵有的粉紅、有的金黃、有的欒樹蒴果則已轉紅,不用出遠門,賞花氣氛,感覺不輸楓紅。

新北市的豔紫荊多處可見,新莊區思源路上就有一整排,花朵盛開時呈現粉紅色,為街頭增添許多色彩,有人會誤認為是美人樹,但美人樹幹有刺,而豔紫荊則沒有。新北市立聯合醫院前和新莊體育場都有美人樹,只是部分美人樹花期似乎已過,如果有心探訪,淡水美人樹大道或許可以碰看看運氣。

新北市府景觀處發現,市內的欒樹金黃正盛,部分蒴果已經轉紅,新莊體育場、福壽號農、中和四號公園、板橋音樂公園、新店安和公園、溪園路和林口南勢二街等地的欒樹都已經轉為金黃色,其中部分蒴果轉紅,相近的欒樹顏色不同,交織起來相當有特色。

新莊體育場旁住戶楊明雄說,前陣子欒花最盛的時候,雨後被打在地面上宛如金黃色的地毯,非常漂亮,散步時走在上面很有氣氛,如今有的葉子也轉金黃、蒴果轉紅,像是楓葉轉紅一樣的漂亮,也讓人覺得夏天終於過去,秋天終於到了,街頭或公園內就有很多花可以欣賞 ,不必大老遠跑到山上人擠人,也是種生活上的小確幸。

綠葉換秋裝 中台灣群山添詩意
記者劉明岩、江良誠、黑中亮/連線聯合報
入秋後楓樹、欒樹悄悄「換裝」,楓葉逐漸染紅,原本滿樹金黃的欒樹也有不同景致;中彰投不少賞景的山林祕境,讓人感受秋涼氣息。 彰化八卦山139線的台灣欒樹,黃花逐漸掉落,長出紅色蒴果,紅黃交錯賞心悅目;芬園段的河津櫻提前綻放,讓單車族驚豔不已。 台中的楓紅秘境在山城,遊客可從東勢沿大雪山林道前行,過20公里 ......
張雅玲以油彩記錄生命 繁華開在靈性與詩性的樂土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聯合報
油彩畫家張雅玲個展「繁華盛開在靈性與詩性的樂土」,在高科大楠梓校區藝文中心展至10月29日,展出32幅油畫作品。她表示,「藝術,對我無量劫的生命,是信仰與價值,也是一道寂滅生命的靈光。」 張雅玲表示,藝術引導她存續富足著精神與心靈。尤其近幾年來,以繪畫漸漸深刻認識自己後,畫畫已成為一趟關於靈性與詩性的自我旅行的一種方式。 張雅玲說,2016 ......
企業贊助地景、場館 為花博增色
記者黃寅/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11月3日開幕,許多企業贊助的場館搶先完成,由台中商銀在高鐵台中站設立雷射地景藝術,昨晚點燈;另有友達、正隆、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台開、台中精機等多家企業出資設場館,展現自家企業特色,更為花博增色不少。 台中商銀在高鐵台中站打造花博地景裝置藝術,以「台灣的野草地圖」結合「島嶼裡的山和海」意象,透過雷射燈光與噴霧, ......
和你聊天的是人 還是機器?
人工智慧理論源自於英國的數學科學家–艾倫·麥席森·圖靈,他曾在著名的論文《計算機器和智能》中提出值得深省的問題:「機器能夠思考嗎?」。

有時理解比教導更重要
常常聽到有人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兩種教養方式顯然不同,若走向極端卻又都未必適合,若能互相兼顧,反而能夠幫助我們更加理解孩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