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19 第39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桃園「將軍村」故事展 老眷戶憶當年
新聞提要 潮州文化園區開園 見證抗日歷史
近百賞鳥團體 齊聚高跟鞋教堂
茂林風景區賞紫斑蝶 還可抽 iPhone
埔里自淨山城實驗 幫水溝除臭
 
桃園「將軍村」故事展 老眷戶憶當年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市政府修復活化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11號眷舍變身眷村書房、20號徐培清將軍故居改為眷村故事館,市府文化局昨天舉辦馬祖新村故事展,透過老文物、照片深入介紹,更請回許多原住戶「回家」見證,老眷戶一起走訪回味當年眷村生活點滴,氣氛溫馨感人。

馬祖新村有「將軍村」之稱,這次以馬祖新村同學會為主題的故事展,展覽馬祖新村歷史、特色人物與眷村日常生活三大特色,重現當年眷住戶生活樣貌和蛻變。徐培清將軍兒子徐威俊說,他與父母在此居住40年,感情很深,因為政策搬家,至今很懷念。

文化局文創影視科長陳瑋鴻說,馬祖新村是桃園眷村鐵三角一環,在眷村文化保存最具代表性,更是年輕人拍照、打卡景點,希望以故事館基地做為桃園推廣眷村文化基地,透過文創業者進駐帶動桃園眷村文化生命。

為感謝馬祖新村老眷戶提供文物,讓故事展更有看頭,還有眷村書房保存眷村文物史料、歷史人物訪談影音紀錄,讓後人串連眷村生活記憶。陳瑋鴻代表文化局長莊秀美,頒發徐威俊、程建新等眷村代表感謝狀。

馬祖新村二代、末代自治會長程建新說,村子是他們最懷念地方,他常回來看看故居,如今已是市定三級古蹟,希望市府多編一些經費好好補強及保養,把眷村文化傳承下去。

潮州文化園區開園 見證抗日歷史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潮州鎮最熱鬧的冷熱冰圓環商圈「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第一期修復工程完工,昨天開園試營運,可欣賞已修復的三棟日式建築與林少貓抗日事件唯一見證物「巡查後藤松次郎碑」,鎮公所歡迎遊客民眾前往一探歷史場景。 潮州鎮公所表示,公路總局第三區工程處宿舍區,日治時期先後做為地方行政單位與水利單位辦公廳舍,且一併建造宿舍群,是1898年抗日英 ......
近百賞鳥團體 齊聚高跟鞋教堂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第九屆亞洲賞鳥博覽會,昨天上午在嘉義布袋鎮高跟鞋教堂熱鬧登場。

交通部觀光局及臺灣生態旅行促進會共同主辦的第九屆亞洲賞鳥博覽會,昨天上午在嘉義縣布袋鎮高跟鞋教堂園區熱鬧登場,共29國近百個賞鳥團體齊聚設攤,為期2天,今天下午閉幕,賞鳥創造生態旅遊及相關用品商機,亞洲鳥類博覽會執行委員余維道說,今年是參與國家團體人數最多一次,參展單位遍布五大洲,顯示台灣賞鳥生態魅力十足。

開幕典禮由舞者在高跟鞋前舞台表演曼妙舞蹈開場,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嘉縣副縣長李明岳、觀光局長周永暉、亞洲鳥類博覽會執行委員余維道及各國代表參與。祁文中說,台灣位在世界8條主要候鳥遷徙路線東亞路徑上,擁有超過670種鳥類,相較韓國日本,鳥種數量密度更勝一籌

各攤位介紹賞鳥景點、賞鳥相機衣服帽子等用品,還有在地特色伴手禮、捏麵、糖畫、摺紙等傳統民俗技藝,邀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台灣藝術家現場教學互動,透過繪畫認識鳥類。

觀光局與中華郵政合作推出臺灣鳥類郵票小全張特種郵票,邀請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11屆設計類得主林磐聳教授設計,與台北郵局合作推出「生態遊蹤─鳥類郵票專冊」,會場設臨時郵局為活動設計專屬紀念郵戳。

嘉義客運今天加開下午1點從嘉義轉運站發車班次。

茂林風景區賞紫斑蝶 還可抽 iPhone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秋冬進入紫斑蝶季,高雄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系列賞蝶活動。茂管處表示,即日起至明年3月是最佳賞蝶季,假日有公車接駁,另有預測紫蝶入谷及北返日期抽獎送iPhone 活動,賞蝶期間規劃14場「護蝶市集」,遊客可到茂林體驗成千上萬紫蝶飛舞的美景。 台灣茂林「紫蝶幽谷」與墨西哥「帝王斑蝶谷」齊名,每年11月起,各地紫斑蝶集中遷往六龜、茂林等山谷避 ......
埔里自淨山城實驗 幫水溝除臭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聯合報
南投縣埔里鎮環保酵素團投放環保酵素,分解水溝汙水,要採取自淨山城微型實驗改善地方水質。

南投縣埔里鎮有社團推動使用微生物分解洗劑,取代化學洗劑,還在地方發起「自淨山城微型實驗」,要投放環保酵素來分解水溝汙水;志工表示,會採樣、監測前後比對,瞭解淨化成效,未來希望串連公部門擴大推行。

這項活動由埔里環保酵素團發起,團長江靜晞指出,生活中除空汙的PM2.5,水汙染問題也逐年加劇,連「出好水」享譽全國的埔里也不例外;過去溪河成水溝,記憶中的戲水場不復見,甚至影響烏溪中下游的國姓、草屯等城鎮用水。

志工發現水溝飄散異味,尤其市場或生活汙水排放量大的營業場所,因此規畫針對市區路側水溝每日投放環保酵素,分解水溝汙水,進行為期1個月實驗再採樣比對水質。

江靜晞說,目前在南門里第三市場等2條路線,定點定時在下午投放1公噸環保酵素,之後在杷城大排育英橋和新生二號橋附近做水質採樣。

居民對此多樂觀其成,南門里長陳昭維說,第三市場藏汙納垢,水溝能清出油汙甚至魚腸,希望透過實驗有效解決汙染問題,若淨化成效佳將提供數據,串連環保局擴大全鎮施行。

環酵團成員郭昱宏也提到,市售清潔劑雖強力去汙,卻也抹殺能分解油汙的活性菌,不利淨化生活汙水,建議民眾可用環保酵素做居家清潔。

反覆練習 成就一杯好咖啡
投入沖煮咖啡才3年時間,王策於2017年已獲得世界盃沖煮大賽冠軍。為了比賽,他反覆練習沖煮手法,持續訓練自己的感官及評估能力,現在除了訓練自己的團隊,還致力推廣咖啡學。

野性俄羅斯 西伯利亞
作為北半球最寒冷的地區之一,西伯利亞大部分的地區是一片不同於其他地區的荒野。由於其地勢和環境相當嚴峻,沒有多少人到那裡旅行。未經破壞且廣闊的自然生態系統使野生動物得以繁衍生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