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20 第396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花博「四口之家」 再獲紐約設計銀獎
新聞提要 蜂蜜檸檬爆紅 3千人走踏大崗山守護蜜蜂環境
影/關西服務區爆人潮 原來是為了吃這一碗
影/神奇的向日葵? 他養的這1株竟開23朵花
 
花博「四口之家」 再獲紐約設計銀獎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聯合報
花博的「四口之家」以農業廢棄物稻桿結合黏土、木頭再利用來做成牆面,是循環再生的永續建築。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森林園區的「四口之家」,以4人居住為一個家的單位,利用周圍腹地將人類最基本的需求食物和房屋,與自然聯繫,榮獲成大建築系低碳建築聯盟頒發的鑽石級建築碳足跡認證、2018年倫敦設計獎銀獎,日前再拿2018紐約設計獎銀獎肯定,為台中花博寫下嶄新一頁。

「四口之家」以農業廢棄物稻桿再利用成牆面,結合黏土、木頭循環再生的永續性建築。目前建築多用推土機破壞現地,但此是利用現有空間,保留原生植栽樟樹築成6瓣花型,仿三合院建築,讓人與自然和諧連結,極具功能性,這棟永續建築95%可以回歸自然。

策展人劉德輔指出,「四口之家」占地600餘坪,面積55%保留珍貴大樹及地被植物,作為多元生態支持系統;20%復育種植可食、藥用及觀賞植栽,作為食物生產系統,其餘25%是一家人生活所需的水、電、能源再生系統,包含步道、永續建築、綠屋頂戶外廚房等生活空間。

其中有機食用花園位於腹地中心,每個生活空間依其屬性及使用時間,分別位於相應位置;根據地形和氣候,各空間也對應低或高的屋頂,呈現生動輕盈的屋頂線。

蜂蜜檸檬爆紅 3千人走踏大崗山守護蜜蜂環境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聯合報
近來「蜂蜜檸檬」因選舉成為熱議話題,高雄大崗山地區盛產蜂蜜,今早大崗山如意公園有一場大型健行活動,來自南部縣的3千名民眾在大崗山步道健行,以親近大自然的方式守護台灣山林,並呼籲各界重視大自然破壞與農藥問題。 台灣森林面積高達58%,高於全球的30%,歐都納戶外休閒用品公司推廣無痕山林理念,過去10年不間斷舉辦健行活動,累計超過16萬人次參與,健行步程可繞行台灣ㄧ圈。今 ......
影/關西服務區爆人潮 原來是為了吃這一碗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聯合報
新東陽關西服務區舉辦關西鹹菜嘉年華節,讓民眾品嘗在地的好滋味。圖/新東陽關西服務區提供

新東陽關西服務區這兩天人潮眾多,發送一千碗鹹菜豬血肉片湯,有旅客為了吃這一碗湯,都專程前來品嘗,還有外國友人直呼「好吃」,人潮爆滿。

新東陽關西服務區區經理林佳怡指出,連續七年關西服務區與在地同步舉辦關西鹹菜嘉年華節,現場準備了當地的鹹菜與豬肉、豬血等食材,製成熱呼呼的鹹菜豬血肉片湯,與用路人免費分享。

為了讓民眾認識,還將曬鹹菜搬到服務區來展示,現場有店長專人解說鹹菜的製程與相關資訊,這也是國道14個服務區。唯一曬鹹菜景點,要讓民眾體驗的到鹹菜製程的喜悅,並且立即品嘗到鹹菜豐收的美味。

林佳怡說,現場民眾反應熱烈,深獲好評,特別的是,活動從11點半開始供應,這兩天共分享了一千碗鹹菜豬血肉片湯,有旅客還透露,「真的很好吃,連兩天都特別前來吃」,回家時還買了酸菜回去。

影/神奇的向日葵? 他養的這1株竟開23朵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聯合報
向日葵是台灣近年來重要景觀綠肥作物,苗栗市復興路梁姓農家的稻田連續5年冬天農閒時節種單莖向日葵,長出的向日葵絕大多數是高莖開單朵花,昨天2名外孫女跟著媽媽回娘家到田間,赫然發現1株長出23朵花,還有不少花苞,相當與眾不同。 梁姓農家前所未見,也沒有特別「照顧」這株向日葵,懷疑與天候有關,現在天氣異常,植 ......
沒有網路的地方google仍然是大神 它怎麼辦到的!?
在沒有網路又沒使用過搜尋的情況下,要怎麼行銷,讓消費者知道google可以幹嘛?這看似很難的問題,Google卻找到解答成功替自家品牌行銷,還在今年坎城獎獲得超過10座獎項。

滿城盡帶黃金甲 背後原來有這樣的故事
唐朝的黃巢於落榜後心中充塞著不滿、憤慨的情緒。正是在這樣的情緒下,他寫下了《不第後賦菊詩》「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