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1/22 第396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鳳凰樹意象 躍上新台南車站
新聞提要 屏東南州迎王祭典登場 薛府大千歲駕臨
彰化埔鹽廓子社區減碳有成 老宅活化變景點養殖池變生態池
舞蹈、八音串聯歷史建築和美食 一支影片窺竹縣新埔之美
 
鳳凰樹意象 躍上新台南車站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聯合報
新台南火車站採下沉式廣場連結地面層及地下大廳,屋頂則有鳳凰樹意象。

新台南火車站規劃案昨天亮相,未來將以下沉式廣場連結地面層及地下大廳,屋頂則採鳳凰樹意象,並新增林森、南台南地下通勤車站,預計111年底完工,舊車站古蹟體將修復保留,讓舊站再生、新舊融合。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南鐵地下化北起永康站南端的中華陸橋,南至生產路,全長8.23公里,其中可消除9處平交道、8處地下道、2處鐵路橋涵及3處陸橋。

配合該工程,台南車站將改為地下站,李孟諺說,藉此可縫合因鐵路劃分市區東西側的都市空間結構,保障市民行車安全;目前仁德區已完成用地取得作業開始施工,北區、東區段也已發包,舊台南車站由鐵道局整修,將恢復車站古蹟原來的樣貌。

李孟諺表示,新舊車站結合,民眾還是能從北門路下車,通過原先的車站前往新站搭車,前鋒路也會新設車站出入口,增加林森、南台南地下通勤車站。

建築師張瑪龍表示,新車站以鳳凰樹為意象,與古蹟車站優雅共構,車站大廳在地下1樓,月台則在地下2樓,下沉式廣場將提供民眾休憩空間。

屏東南州迎王祭典登場 薛府大千歲駕臨
記者蔣繼平 ╱即時報導聯合報
三年一科的屏東縣南州鄉溪州代天府迎王平安祭典,昨天在林邊崎峰海灘舉行請王儀式。圖/讀者提供

三年一科的屏東縣南州鄉溪州代天府迎王平安祭典昨在林邊崎峰海灘舉行請王儀式,在全場引頸期盼下,戊戌正科代天巡狩薛府大千歲於中午12點17分駕臨,現場立即鳴炮昭告天下,為期6天的南州迎王祭典正式登場。

屏東縣南州鄉溪州代天府昨天上午前往林邊鄉崎峰村海邊沙灘,舉行戊戌正科迎王平安慶典「請王」儀式,現場湧進近千位信徒、民眾,還有上百神轎隊伍一起集結到場恭迎王駕,並由道長進行請神安營法會等儀式。

這一次請王的時間比較晚,過了中午12點仍然遲未上岸,在眾所期盼下,12點17分終於請到「薛」府大千歲駕臨,現場鳴炮昭告,歡聲雷動,隨即掛上帥旗,並開始在林邊崎峰村遶境,晚間則回到南州溪州代天府過火安座。

比較特別的是,南州迎王期間代天巡狩大千歲駕前的先鋒轎會率兵將外出巡夜,擒拿不乾淨的妖邪鬼魂回中軍府押禁,等王船法會上由中軍府升堂審案,頑劣者則當場下油鍋油炸嚴懲,良善遊魂則釋回或渡化投胎,相當有看頭。

彰化埔鹽廓子社區減碳有成 老宅活化變景點養殖池變生態池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聯合報
埔鹽鄉廓子社區2006年讓在地荒廢40年的百年古井翻修活水再現,當地具代表性的施家古厝去年由施家子弟集資修建大廳,老房活絡起來,村里多處雜亂點在志工投入下都成為小型口袋公園,社區長期朝「減碳社區」發展,獲得環保署低碳社區銅牌獎認證。 廓子社區2014年開始在活動中心使用高效率燈具,改善傳統燈管耗能、亮度不足的問題,去年第二波汰換其餘傳統燈管,社區理事長陳素雲指出,最直 ......
舞蹈、八音串聯歷史建築和美食 一支影片窺竹縣新埔之美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新埔張氏家廟因歷史悠久且保留完整客家建築元素,民國93年被指定為縣定古蹟,並於去年獲客委會補助3910萬元經費修復,預計明年春天竣工後,將成為台灣第一個以宗祠博物館兒童故事屋的館舍。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好客。新埔」影片,集結了新埔各種不同的文化元素,以舞蹈和八音做串聯,營造出全片旋轉跳躍的現代華 ......
韓流是怎麼怎麼升起的?
五月被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憑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在港都打選戰。韓國瑜怎麼做到的,《新新聞》深入採訪他的空戰部隊,讓讀者清楚瞭解韓流如何從綠油油的港都升起,流向全島。

繽紛系美味 豐富你的餐食生活!
又有國外美食插旗台北!來自日本的Cafe del SOL鬆餅、京都勝牛,跨海帶來幸福的滋味,而為人帶來愉悅感的麵包、咖啡等輕食系店家,也以嶄新姿態登場!本次為大家送上口味繽紛的新開店,趕快挑一家去朝聖!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