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2/11 第398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彰化花樹銀行 獲贈瀕臨絕種樹苗
新聞提要 鼻頭角步道好美 網路票選必去忘憂景點
和尚開示…老闆變園丁 祖傳荒地種出5千棵花樹銀行
竹縣新豐苗圃啟用 每年可培育20萬株苗木
屏東三地門老人的健身房 開張了
嘉縣中埔農會百周年 周末來看花田
 
彰化花樹銀行 獲贈瀕臨絕種樹苗
記者何烱榮/彰化報導聯合報
財團法人辜嚴倬雲植物保種暨環境保護發展基金會蒐藏經理陳俊銘(左起)、信義房屋公益事業推動組專案經理劉淑萍、花樹銀行行長郭俊銀,一

郭俊銀的努力 引起植物保種中心肯定

10年前,彰化縣大村鄉平和社區前理事長郭俊銀抱著「愚公移山」的信念,一鋤鋤、一棵棵地把一片祖傳的荒地變成綠意盎然的「花樹銀行」,引起財團法人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肯定,昨天下午贈送4種、共12棵源自蘭嶼的瀕臨滅絕植物的樹苗,希望能在八卦山脈落地生根並繁衍推廣。

送來4種、共12棵源自蘭嶼的植物

「花樹銀行將邁入第10年,我一直思考第一個10年目標。」郭俊銀說,能成為保種中心第一個合作對象,非常高興,也承擔重任,這些瀕臨滅絕的植物都很珍貴,移植在花樹銀行算是「定存」,對八卦山脈生態是很重要的指標,他會小心呵護,希望能不斷生利息(長出新樹苗)後推廣。

盼在八卦山落地生根並繁衍推廣

八卦山脈南北線約33公里,最高海拔442.6公尺,動植物生態豐富。彰化市精誠中學生物老師李志穎說,生態教育要從生活周遭開始,八卦山脈的特種植物生態豐富,就是一本非常好的環境生態教材。

「這些植物都由保種中心評估、挑選,樹苗都已有2年以上,現在是冬天,應能很快適應。」保種中心資深蒐藏經理陳俊銘說,第一批贈送的植物是三蕊楠、琉球暗羅及台灣特有種的山檳榔、蘭嶼法氏薑;還有「藍睡蓮」因目前進入休眠期,等明年春暖花開時再送來。

陳俊銘說,花樹銀行是保種中心第一個合作對象,特別找出木本,有觀賞價值植物,希望能融入花樹銀行,「每種植物都贈3棵,1棵先落地種植,另2棵暫時保持盆植狀態,作不同的觀察;花樹銀行的環境和土壤,都比屏東縣高樹鄉好,我相信能很快適應,也希望以這裡為基地推廣出去。」

保種中心位在屏東縣高樹鄉,目前蒐藏台灣植物達3萬2千多種,是全世界保有最多活體植物的場所。陳俊銘說,太集中保存瀕臨滅絕的植物也有很大風險,保種中心希望多找幾個地點繁衍,分散風險,也讓更多關心台灣生態的團體和個人參與,共同保護台灣原生種植物。

鼻頭角步道好美 網路票選必去忘憂景點
記者馮啟強/瑞芳報導觀天下
瑞芳區鼻頭角步道三條路線各自有不同的風景特色,是民眾賞景的絕妙地點,除了被官方列入必去的十大景觀步道以外,也被IG網友推薦為全台15大忘憂美景之一,更有網友出動空拍機攝影,希望將鼻頭角步道海天一色的美景,藉由網路推廣出去。 鼻頭角步道海天一色的美景,常常讓來過的民眾流連忘返,不論是看海還是看山都有不同的取景角度,而鼻頭國小剛好就位於步 ......
和尚開示…老闆變園丁 祖傳荒地種出5千棵花樹銀行
記者何烱榮/彰化報導聯合報
10年前,彰化大村鄉平和村的八卦山麓原本只是一片花不香,鳥不語的荒地,如今常吸引一群攝影家拿著大砲聚集,就為抓住黑枕藍鶲等野鳥的美麗身影;人稱「總裁」的郭俊銀是經營擦拭紙的公司老闆,因偶遇一名和尚說了句「播下種籽,就有希望」開示,他把祖傳的0.6公頃荒地變成鳥語花香的花樹銀行。 花樹銀行位在大村鄉平和村的八卦山脈,俗稱農會山「碳坑」 ......
竹縣新豐苗圃啟用 每年可培育20萬株苗木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現有關西苗圃,係承租私有土地,且因苗圃利用面積有限,為解決苗圃長久以來問題,新竹縣環境保護局位於新豐鄉國有及縣有土地,空地面積約1.7公頃,規畫做為長久縣府苗圃用地,昨天落成啟用。 新竹縣政府每年編列預算綠美化及配撥苗木,今年就提供各鄉鎮市公所、社區、學校及團體等783個單位,環境綠美化苗木計13萬餘株。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縣府 ......
屏東三地門老人的健身房 開張了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在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ELEVEN共同合作「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計畫支持下,全國第一個為原鄉老人設置的生活機能中心,昨天在屏東縣三地門鄉綜合體育館揭牌,吸引不少老人家體驗,還有老人滿意地說,以後不必到隔壁村做復健了。 據內政部統計,106年原住民族平均壽命為72.22歲,較全體國民平均壽命少了8.17歲,除了原鄉醫療資源不足外,缺乏運動健身的觀念及 ......
嘉縣中埔農會百周年 周末來看花田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中埔鄉農會理事長林武揚(左一)、總幹事李碧雲(左三)、縣長當選人翁章梁(左四)、中埔鄉長李碧菁(右四),與農民共同歡慶農會

嘉縣中埔鄉農會邁入百周年,本月15、16日將在台18線阿里山公路旁的金蘭辦事處,舉辦「用世紀創四季-中埔鄉農會百週年慶」活動,農會在辦事處旁種4公頃花田,設公車、童話小屋等裝置藝術,當天安排董事長、八三么樂團、藝人李千娜、朱俐靜等人到場演出。

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中埔鄉農會理事長林武揚、總幹事李碧雲、中埔鄉長李碧菁等人,昨天出席中埔鄉農會邁入百周年系列活動記者會,農會人員介紹花海區公車等造景裝置藝術,茶藝、花藝、陶藝,及樹石藝產銷班製作展示的藝術盆栽。

李碧雲表示,這次農會百周年慶活動有獨特意義,農會民國7年創會人林乾,是理事長林武揚的曾祖父,兩人分別在兩世紀之首帶領農會,為中埔鄉民服務,不僅代表傳承,也將掌舵帶領農會邁向新里程碑。

韓風吹出來的潛力股
高雄市長承認九二共識,可能是中國率先注資以刺激經濟樣板;另一方面,中國被美國貿易制裁提高關稅,部分大陸設廠公司紛紛離開中國轉向東南亞及台灣,台灣有這兩股資金可望回流刺激,價值股股價也將逐漸抬頭。

汽座放錯位置 寶寶送命機率恐大增!
基於省事、嫌麻煩而不用汽座,正是造成孩子重大意外傷害的元兇。而汽座不按安全位置擺放,孩子送命機率甚至和不坐汽座一樣高!汽座不僅要用,更要「用對」,才能充分保障孩子的乘車安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