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01 第401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三星落羽松秘境 燈光秀美如童話世界
新聞提要 東港有禮 送燈會吃喝玩樂「秘笈」
花卉光雕秀 「花在彰化」從早玩到晚
金門花海遊客搶拍 春節闖關有禮物
春節遊愛河 3D彩繪任你拍
桃園50公尺長滾輪滑梯 民眾搶玩
溫泉、老街、祕境 金山萬里走春趣
 
三星落羽松秘境 燈光秀美如童話世界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聯合報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畔的落羽松林秘境,昨晚起至3月3日,夜夜點起多彩燈光,還有音樂,既浪漫又美如童話世界。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畔的落羽松林秘境,昨晚起至3月3日,夜夜點起多彩燈光,還有音樂,既浪漫又美如童話世界。

落羽松林秘境位在三星鄉內安農溪中游,靠近田心橋的右岸河畔,早期在溪流整治時,種植兩排落羽松,如今樹大成林,筆直地矗立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落羽松蒼鬱,隨春夏秋冬,或翠綠或金黃、變紅,或葉落枝椏,張開如翼,四季變化美麗,如詩如畫,美麗動人,成為三星鄉高人氣景點。

三星鄉公所迎新春,在年假前,分別在三星橋、廣興橋、歪仔歪橋等主要交通節點,以燈飾等布置,營造年節歡樂氣息。其中,安農溪落羽松秘境裝置多彩夜間燈光,搭配音響,更是浪漫唯美,成功試燈後,昨天起至今年3月3日,每晚6點至凌晨12點,夜夜點亮。

鄉長李志鏞說,落羽松林有夜間燈光秀外,晚上6點至9點,每整點及半點河畔也有輕柔音樂相伴,讓遊客除了視覺上感受浪漫的夜間景致外,也能有聽覺享受。

落羽松林看夜秀外,他建議,三星鄉擁有好山、好水、好溪流及優質的農產品,可以順遊分洪堰、長埤湖風景區、天送埤火車站、清水地熱等知名景點。

除三星田心橋的落羽松秘境外,員山鄉的蜊埤湖、望龍埤、羅東運動公園等,都是落羽松景區。

東港有禮 送燈會吃喝玩樂「秘笈」
記者潘欣中/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台灣燈會2月19日至3月3日在屏東東港大鵬灣登場,為迎接這場年度盛事, 身為東道主的東港鎮公所昨推出整合東港各領域的文創燈會禮盒,是一份教遊客在東港吃喝玩樂、 認識在地之美的「秘笈」。 禮盒中有東港十大產業職人專書、手繪好鮮、好玩摺頁、東港私房小吃與伴手禮,和充滿東港味手札與明信片等,即起可到東港鎮公所免費索取。 「最近1年是東港鎮脫胎 ......
花卉光雕秀 「花在彰化」從早玩到晚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聯合報
為推廣「花在彰化」系列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後排左三)昨在台北舉行記者會行銷。

為吸引連假9天的觀光客,彰化縣長王惠美昨北上舉行「2019花在彰化」記者會,宣布「花在彰化」活動將在溪州公園登場,大年初一到十五每天晚上6時至9時,結合在地數十種花卉與光雕,讓遊客從早玩到晚。

除花卉與光雕,今年活動園區湖面上還有「花好月團圓」的巨型月球裝置藝術,約每半小時就有十分鐘以彰化、花、團圓為主軸的光雕秀。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陳炳森表示,花卉展覽活動邁入第13年,去年計吸引120萬人次遊客到場,今年首次加入光雕秀,預估人氣會更旺。

陳炳森說,今年花卉主要有菊花、秋海棠、百合等,還有彰化特色產物如香菇、火龍果等,民眾可搭高鐵到彰化站,再轉乘公車8號、10號就可順利抵達會場。

王惠美說,過去花在彰化的燈會活動是採用傳統燈法,今年加入光雕秀,以彰化之美、花卉、豬年意象為主題,民眾也可透過VR與展覽互動。白天展覽結合各地農會特產,如田尾著名的公路花園還有花餐可享用,另外北斗也是擁有久遠歷史的城鎮,有肉圓、溪湖羊肉爐等知名美食。

金門花海遊客搶拍 春節闖關有禮物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聯合報
最近金門的道路很繽紛多彩,包括農試所、夏墅社區、環島南路等路段都有美麗的花海。金門縣農試所表示,迎接新年特別打造花海道路,營造美不勝收景觀,不僅成為遊客打卡搶拍好景點,過年期間,還推出遊客闖關活動,可獨得造型獨特的8G曳引機隨身碟、環保手提飲料套、手機扣環等精美小禮物。 金門縣農試所長李廣榮表示,今年在夏墅社區、環島南路營造近7.6 ......
春節遊愛河 3D彩繪任你拍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工務局在愛河畔設彩繪步道,以愛河生物為標的元素,包含兇狠圓軸蟹、海月水母、河豚等,並設計跳石可讓民眾拍照、打卡。

春節9天連假,高雄市區有不少新的遊樂設施,適合過年不出遠門的親子休憩,去年在愛河完成生物的3D彩繪,衛武營都會公園最近完成魔法遊戲區,都頗受小朋友喜愛。

高市愛河河東路整體改造後,為融合與推廣愛河水域的多樣性,高雄市養工處在五福路與河東路口3D生態彩繪,已成小朋友的最愛。彩繪以愛河原住民生物為標的元素,包含兇狠圓軸蟹、海月水母、河豚等,設計跳石供民眾拍照、打卡。

緊臨衛武營藝文中心及捷運橘線的衛武營都會公園,完成增設2.5公頃遊戲區,區內採用軍事迷彩風及當地特色動物造形的軟地墊,還有色彩繽紛的彩虹扶手、多彩蘑菇座椅、白雲造形涼亭,搭配馬卡龍色調管子山洞、鞦韆擺盪、小花傳聲筒及平衡木等遊憩設施,就像進入童話故事。

園內設有點字告示牌,貼心設施無障礙遊具、無障礙鏟砂器供身障朋友共享,融入綠地的琴鍵鋪面,讓遊戲區改頭換面,成為多彩多姿的魔法新天地,大小朋友驚喜連連。

養工處表示,衛武營都會公園魔法遊戲區,採生態工法創造高低起伏丘陵及卵石草溝,樹蔭下設置可供攀爬躲藏的金屬造型地景、捉迷藏用的管子山洞讓小朋友攀爬,還有沙坑等,成為孩子的最愛去處。

桃園50公尺長滾輪滑梯 民眾搶玩
記者張裕珍、許政榆、張雅婷、黃瑞聯合報

風禾公園 7座特色滑梯啟用

拒絕塑膠罐頭遊具,桃竹苗各縣市近年陸續新闢磨石子滑梯,一座比一座高,桃園風禾公園高10公尺、長50公尺的滾輪滑梯昨也啟用,吸引大小朋友嘗鮮體驗,為強化安全,市府鋪設木屑地墊,春節期間將派員導引民眾使用,物理治療師建議孩童從較矮、較短程及較水平的溜滑梯玩起,避免貪玩生險。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9天連假時間想要逛老街、泡溫泉,不妨來到新北金山、萬里泡溫泉、逛金山老街,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也趁春節推出限定一泊二食及一日遊活動,讓旅客溫暖過春節。 新北金山老街位於金包里街,最知名的就是廣安宮前的鴨肉攤,發展成整條街左鄰右舍約十餘戶的一樓皆為其所借用,每逢假日更是一位難求,饕客趨之若鶩。 此外,老街內有許多傳統 ......
台東最新觀海秘境 找不到的都惋惜了
位於太麻里南迴公路上的「華源海灣」,一眼望去大海是無止盡的蔚藍。若想要把這美麗海岸完全收納眼底,其實有一處非常「難找到」的秘境等著你。

不可不知!6類排毒好食物
掌握正確的飲食原則後,可多吃這6類食物,幫助毒素和有害物質排出。如地瓜和南瓜都是高鉀食材,也可以促進腎臟排毒,可說是對肝、腎、腸道都有增加排毒功效的食物。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