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2 第40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淡水天元宮 櫻花終於開了
新聞提要 嘉義新港10萬人祝壽後 大甲媽回鑾北上
嘉縣義竹鴿笭起飛 空中比高下
修復「淡水木下靜涯舊居」需經費 「金主」點頭
「與惡」劇景夯 新北水湳洞吸引朝聖
苗栗外埔、龍鳳漁港近億元改造變美了...廁所卻「下大雨」
 
淡水天元宮 櫻花終於開了
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聯合報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終於在這周綻放。

終於開了!新北市淡水天元宮歷年是遊客賞櫻的首選勝地,今年受暖冬影響,北部地區吉野櫻花況延到3月底才陸續綻放,這次花期預估可持續到4月中旬。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天元宮的吉野櫻目前進入最佳花期,門口櫻花滿開、天壇周圍則已開滿6成。

每逢櫻花季,無極天壇都被一片淡粉紅色櫻海包圍,絕美場景吸引大批賞櫻民眾朝聖,到了花期中後段,飄落的花瓣隨風飄揚,變成所謂的「櫻吹雪」,更讓人為之瘋狂。不過,除了可到淡水天元宮追櫻外,藏身新市鎮住宅區旁的北投子溪畔步道,也有整排的吉野櫻綻放,一直沿伸到北新路福德廟出口,總長約1公里。

景觀處表示,若是看完天元宮的櫻花還不過癮,可以再到附近三芝的三生步道,該步道因兼具生產、生活及生態的特色而取名「三生」,全長4公里的步道兩側栽植約400株櫻花樹,民眾在花開時漫步櫻花樹下,伴隨著潺潺溪水與田野風光,舒服又愜意。

位於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附近的竹林山觀音寺,雖然花況沒有先前佳,民眾還是可以前往拍美照,正門前的櫻花樹群更是焦點。

因應賞櫻人潮,新北市交通局自2月起協調公車業者陸續在淡海輕軌、捷運站旁加開賞櫻專車,但受氣候影響,淡水天元宮櫻花現在才綻放,交通局將在13日、14日再加開「捷運淡水站-天元宮」接駁公車,民眾可至捷運淡水站或搭乘輕軌到「淡金北新站」,再步行到「福德宮」公車站搭乘。首班車上午8點從捷運淡水站發車,末班車傍晚5點從天元宮發車,尖峰時間約10分到15分一班,並視人潮多寡機動調整班距。

嘉義新港10萬人祝壽後 大甲媽回鑾北上
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大甲媽遶境進香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昨天上午隆重行媽祖祝壽大典,數萬信眾虔誠跪拜。大甲媽在新港停留2天1夜,昨晚間11時5分起駕回鑾,新港各界和鄉親動員供餐50個據點,學校和民宅等住宿熱情接待,志工大動員打掃,今天就讓新港清淨。 媽祖祝壽大典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嘉義縣長翁章梁、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立委陳明文、顏寬恆、新港鄉長林茂盛、新港 ......
嘉縣義竹鴿笭起飛 空中比高下
魯永明聯合報
嘉義縣義竹鄉鴿笭文化季昨天上午由縣長翁章梁、義竹鄉長黃阿家等來賓一起掀籠,背著木笭的鴿子高飛上天,發出「嗡嗡」聲響,象徵鴿笭季活動登場。 ......
修復「淡水木下靜涯舊居」需經費 「金主」點頭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聯合報
位於淡水的木下靜涯舊居是歷史建築,主體的空間形式及磚柱,呈現19世紀末磚造洋樓風格。

新北市淡水渡船碼頭附近的歷史建築「淡水木下靜涯舊居」,建築結構破損狀況益發嚴重,暫以鐵皮加蓋保護,前年因建物管理機關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分署經費遭刪,修復遙遙無期,經新北市文化局、國產署北分署及文化部文資局再溝通,國產署北分署將編列1600萬元修復,工程預計1年半。

「淡水木下靜涯舊居」是日據時期日籍畫家木下靜涯的租處,他曾任台灣美術展覽會審查畫家,也推動台灣繪畫美術創作,當時不少畫家常聚於此,對台灣美術深具影響。該建築實際興建日期已不可考,構造破舊而不完整,但主體的空間形式及磚柱仍呈現19世紀末磚造洋樓風格。

該建築2010年公告登錄為新北市歷史建築,建物管理機關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分署,土地管理機關為淡水古蹟博物館。日前由於國產署北分署編列經費遭刪除,未能如期進行修復,新北市文化局還曾對國產署北分署開罰30萬元,不過國產署提告,法院判定無法證明毀損的時間點,判國有財產署勝訴。

歷經新北市文化局、國產署北分署及文化部文資局商討,國產署將編列修復工程經費1600萬元,同步申請中央補助,並由新北市文化局代辦歷史建築修復工程。如開工後發現需變更設計等增加經費,再向文資局爭取補助,修復工程預計需時1年半左右,招標作業已著手進行。

「與惡」劇景夯 新北水湳洞吸引朝聖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聯合報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最夯的景點就是新北市「水湳洞」,不少網友特地前往朝聖,還能欣賞著名的陰陽海。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近來在台灣熱播並引來網友討論,其中最夯的景點就是新北市「水湳洞」,不少網友特地前往漁港朝聖拍照,不僅可以欣賞到著名的陰陽海,還可以看到壯觀的十三層遺址,近期也可以體驗鐵道自行車,一睹海天一色的美景。

新北市東北角本來就是假日民眾踏青、觀海散步的好去處,水湳洞的陰陽海更是知名景點,海水一半金黃、一半碧藍,黃色與碧藍的海水交錯形成漸層式的海岸線奇景,是拜金瓜石山脈富礦物質所賜形成,一旁的漁港正是劇中的拍攝景點。

水湳洞正後方山坡上則有壯觀的十三層遺址,也是台金舊礦廠,遠望如同荒廢的美麗宮殿,被稱為「礦山上的布達拉宮」,十三層遺址旁還有黃金瀑布,遠看宛如一幅巨型的黃金岩壁。

鄰近的深澳漁港,新北觀旅局今年初開放深澳鐵道自行車,全程1.3公里經過海景、隧道、建基煤礦遺址,每趟鐵道自行車車程約10到15分鐘,兩人一台的河豚造型車廂,成為海岸線旁的一道新風景。

深澳鐵道自行車旁也有深澳漁港,港邊提供在地現撈仔的優質漁獲,現撈小卷是必嘗美食,另外深澳漁港的「夜釣小管」也聞名北台灣。

苗栗外埔、龍鳳漁港近億元改造變美了...廁所卻「下大雨」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後龍鎮外埔漁港、竹南鎮龍鳳漁港獲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計畫補助,花了近億元辦理排水及環境整體營造工程,目前都已竣工,縣長徐耀昌昨天率員勘察重新營造的漁港整體景觀,期盼有助縣府推動海線「國際慢魚」的觀光發展。 兩大港區花費鉅資營造改善,但外埔港仍面臨北堤飛沙嚴重的困擾,堤防道路幾乎被積沙掩沒,龍鳳 ......
微風南山盛大開幕 但還忘了一件事!
打開微風會員App一看,在美麗的董事長夫人孫芸芸的漂亮雜誌封面下,卻忽略了新零售的重要元素,一個規劃良好的會員App至少可以為微風南山帶來四個好處,同時也便利消費者。

台灣味覺行腳 舌尖的未竟之旅
近年,當「台灣菜」、「台灣味」成為下一波飲食趨勢的關鍵字,台菜也逐步扭轉只有清粥小菜、海鮮快炒的刻板印象,如同山海樓這般兼顧菜色、器皿、服務與空間的高檔餐廳,已然打破過往「台灣沒有台灣菜」的成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