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19 第40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野柳「夜訪女王」今登場 燈光秀搶先曝光
新聞提要 新北坪林步道螢光閃閃 基隆暖暖「紅燈區」助孕
網美必拍!新北三峽大板根「彩虹吊橋」有仙氣
春遊嘉義市 來搭檜木小火車
見證原民抗日歷史 竹縣李崠山古堡將重現古戰場
 
野柳「夜訪女王」今登場 燈光秀搶先曝光
記者游明煌/新北報導聯合報
野柳地質公園「夜訪女王」活動今晚登場,今年分成「俏皮公主」、「女王頭」、「儷影湖」3大燈區。圖/北觀處提供

野柳地質公園「夜訪女王」活動今晚7時開幕登場,今年岩石光影區擴大為「俏皮公主」、「女王頭」、「儷影湖」3大燈區,燈光秀搶先曝光,結合野柳奇岩及聲光特效十分震撼,讓夜晚的女王頭,有不一樣的感官體驗。

交通部北觀處表示,3大燈區在今天、21至26日、28日,晚間6時30分至9時止,每15分鐘將有一場燈光秀,結合野柳奇岩及聲光特效,以野柳兩大主角俏皮公主及女王頭編寫「石光交響曲」的音樂故事,前晚首先試燈,民眾搶先體驗夜間光影奇岩的丰采。

由音樂家蔡旭峰編寫的主題音樂,□述俏皮公主與族人嬉戲、俏皮公主與石之女王在野柳的相遇,最後與石之女王共同守護野柳大地。巧妙利用光束燈、染色燈、洗牆燈、LED燈串,讓音樂和奇岩異石巧妙結合,民眾可在體驗區欣賞到蕈狀岩、海蝕溝岩壁在炫彩燈光加持下美景。

今年新增加的儷影湖燈區,運用染色燈、Gobo投射燈片,加上藍色海洋意象LED串燈,用燈光效果搭配音樂來描述原住民長久以來總是習慣在儷影湖裡,伴隨著月光唱歌、跳舞。

「女王音樂會」首場20日登場,由張正傑&弦外之音樂團、風之香頌管弦樂團、萬芳等重量級表演者,表演曲目將結合台灣民謠、古典樂曲及電影配樂組曲等,有管弦樂、跨界合奏及流行音樂。

27日加碼1場音樂會,購票可上野柳地質公園官網http://www.ylgeopark.org.tw/,園方每天保留200張門票,讓未買到預售票的民眾現場購票。

新北坪林步道螢光閃閃 基隆暖暖「紅燈區」助孕
記者游明煌、王敏旭/連線報導聯合報
坪林區公所規劃自助賞螢路線圖供民眾參考。

新北市坪林區生態豐富,除了去年入選全球百大綠色旅遊地,今年更獲得2019經典小鎮,近期螢火蟲飛舞在步道上,坪林區公所規畫自助賞螢路線圖方便民眾前往;基隆市暖暖水源地水質清澈,每年都有很多螢火蟲,目前進入繁殖季,區公所把「綠色隧道」路燈全用紅玻璃紙包覆,避免光害影響螢火蟲生態及求偶。

坪林區是水源保護區,擁有全台最長的觀魚步道,近期4到5月中有螢火蟲圍繞在步道四周,賞螢民眾可以自行開車或是搭乘923公車、9028客運前往。

坪林區公所秘書室主任張煒明說,民眾可以分別從親水吊橋或台9線坪林新橋底下的入口進入,附近有停車場好停車,另外公車在周六最晚班次為晚間8點半,民眾須留意。

此外,基隆暖暖水源地附近有西勢水庫,也是螢火蟲很好的棲息地,每年4到6月繁殖季節可欣賞螢火蟲紛飛美景,是基隆著名的賞螢熱點,目前已有不少螢火蟲出現,但還沒有到高峰期。

暖暖區公所民政課長羅彩月說,綠色隧道上周已有螢火蟲出現,在晴天晚上6點半到8點多較多,但螢火蟲怕光害,日前與議員王醒之等會勘後,把希望森林到西勢水庫間綠色隧道的路燈全用紅玻璃紙包覆,在繁殖期間降低亮度,但又不影響行人及車輛通行。

網美必拍!新北三峽大板根「彩虹吊橋」有仙氣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市三峽大板根森林遊樂區內有32.5公尺長的「彩虹吊橋」,是網美必拍點。

健走輕步道正夯,位於新北市三峽的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結合住宿、溫泉SPA及森林公園,其中森林公園有內外共3環登山步道,第一環有「彩虹吊橋」,在此場景拍起來絕美,是網美必打卡景點。

大板根度假村占地約20公頃,前身是日據時代台灣最大製茶廠,有近百年歷史,更是日本皇室休閒度假的行館,規畫完善的花園、魚池及森林步道,森林裡動植物生態豐富。

其中有大型國寶級板根植物,如九丁榕及幹花榕等,樹齡200多年,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指出,這片森林有高達2萬ppm的芬多精。

大板根度假村有由內而外3條登山步道,第一環的步道沿途多階梯,路程大約30分鐘,走起來被周圍高聳的樹木環繞,彷彿走進綠色世界。如果體力好,可以試試第二環及第三環,多為原始泥土步道,路程分別為60分鐘及120分鐘。

知名的彩虹吊橋就在第一環,雖然名稱是彩色吊橋,但它是純樸的木板及鋼繩線構成,沒有過多彩繪,反而很融入森林,拍起來「很仙」。

大板根森林溫泉度假村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79號

森林園區入園時間:8:00-17:00

春遊嘉義市 來搭檜木小火車
李承穎聯合報
交通部觀光局推出春遊補助專案,嘉義市長黃敏惠宣布,從5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凡旅客參加嘉義市的春遊專案,就可免費搭乘嘉義至北門間、世界唯一檜木車廂森林鐵路小火車;憑住宿發票另加市區消費滿額證明,再抽百萬汽車、五星級總統套房等多項好禮。檜木車廂小火車當年打造時花費800萬,整個造型是仿照1925年日本皇家的貴賓車,不僅有著皇家的精緻品味, ......
見證原民抗日歷史 竹縣李崠山古堡將重現古戰場
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縣尖石鄉擁有100多年歷史的李崠山古堡,在2003年被指定為縣定古蹟,為日治時期泰雅族與日本軍警浴血戰鬥的古戰場。尖石鄉長曾國大表示,古堡見證了原住民抗日的歷史,有重要的歷史文化意義,因此向中央爭取再造歷史現場,月初透過縣府提出修正計畫給中央做後續審查,應該近期就有好消息。 尖石鄉公所表示,古堡位於新竹縣與桃園市交界,標高1914公尺的 ......
看年輕人如何翻轉「領導力」
你覺得領導人應該是什麼模樣?很有辦法、不會犯錯、不會示弱,要比任何人都懂、能夠指揮別人……?這個月,我們邀請年輕世代的領導者重新定義領導力,並分享他們在日常的實踐。

超夯薑黃(鬱金)有什麼特徵和功效呢?
薑黃素這種黃色色素,可以強化肝功能、促進膽汁分泌預防肝功能障礙、降低膽固醇值,還有抗氧化作用,可預防老化或癌症。且薑黃自古即被入藥,像日本的琉球王國就把它當成珍貴的藥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