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19 第415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新北瀑布滑草場 2樓高超刺激
新聞提要 孔廟流標8次 寶藏寺半年完成…古蹟整修 「官民合作」力量大
彰化芬園寶藏寺整修完工 成觀光新地標
桃園軌道願景館 首批小小志工出爐
台中大安濱海樂園露營區 明年春季開放
 
新北瀑布滑草場 2樓高超刺激
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聯合報
新北大都會公園「瀑布滑草場」昨啟用,不少民眾一早就到現場享受滑草樂趣。
新北市大都會公園「瀑布滑草場」昨啟用,利用既有堤坡高低差規畫滑草場,並以「瀑布」概念作為造型設計,除滑草場,公園內還有水漾花園、生態園區、婚紗廣場等園區,暑假的尾巴可闔家同遊。

「哇,好刺激喔!」瀑布滑草場昨辦啟用活動,一早就有大批人潮在現場先試為快,享受滑草樂趣,不少民眾全家出動,在公園裡野餐兼滑草。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後,和現場小朋友一起體驗滑草,大家都開心得合不攏嘴。

大都會公園的瀑布滑草場為利用堤防坡度設計而成,以藍色為背景色,再加上白色的水紋,打出造瀑布的意象。滑草場高7公尺、長16公尺、寬20公尺,左右各附加10公尺寬的岩石攀爬區,玩起來非常刺激,但安全性沒問題。

先前新北市在各公園設計主打既高又長的滑梯,這次改設計滑草道。其中滑草坡道有2層樓高,滑下時飛快的速度讓現場尖叫聲不斷,但許多人玩過後還是欲罷不能。

侯友宜表示,大都會公園擁有許多美麗的風景,如水漾花園、生態園區、婚紗廣場等園區,還啟用親子都會喜歡的瀑布滑草場,鼓勵民眾走出戶外,到河濱公園感受與都市塵囂不同的景點,享受兒時樂趣。

新北市水利局表示,新啟用的瀑布滑草場利用既有堤坡高低差,依地形變化規畫設計,鋪設人工草皮,以「瀑布」概念為主造型,滑草時宛如順水滑下,加上兩旁的岩石攀爬區,民眾可以盡情體驗滑草、攀岩等不一樣的樂趣。

孔廟流標8次 寶藏寺半年完成…古蹟整修 「官民合作」力量大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不少老建築列入政府文資,反而等不到整修繼續荒廢,彰化孔廟由文建會核定4千多萬元,但106年招標已流標8次,主因在公部門修建規定多,廠商意願缺缺;反觀彰化芬園寶藏寺自願負擔一半以上工程款,廟方主導修復工程,半年就完成;先前彰化市關帝廟也由公所對外募款,加速古蹟整修進度。 寶藏寺昨天舉行修復竣工典禮,此工程由文化部核定1200多萬元,但寶藏 ......
彰化芬園寶藏寺整修完工 成觀光新地標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芬園鄉寶藏寺今天舉行修復竣工典禮,因寺方願意出資一半以上,加速修復進度,成為公私合力維護文化資產典範。

建於清康熙11年、有300多年歷史的彰化芬園寶藏寺,昨整修峻工,彰化縣府希望串連周邊文化景觀,成為芬園鄉的文化觀光新地標,帶動觀光事業發展。

副縣長洪榮章說,寶藏寺在民國74年由內政部指定為3級古蹟,94年依文資法定為縣定古蹟,是地方上很重要的信仰中心,未來結合周邊如縣定古蹟芬園庄役場、歷史建築安山派出所等景點,成為芬園的文化觀光地標。

近年寶藏寺部分建築受損,106年進行調查及修復設計,廟方加速工程願意負擔一半以上整修費,接續承辦工程,整修前殿建築、鐘鼓樓涼亭、戲臺及屋面木構件等。

文化局副局長許俊宏表示,寶藏寺前殿三川為斷簷升箭口形式,屋脊脊飾精美且特別高大,與一般寺廟不同,三川殿上的龍虎堵以泥塑為材手藝高超,寺內木結構及細木雕刻紋路及雕鑿手法,頗具粵派匠師之細緻風格,值得欣賞。

桃園軌道願景館 首批小小志工出爐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軌道願景館推「小小軌道推廣員認證」,100位孩子跟著郁琪姐姐和鐵道小博士一起看戲、聽故事,探索軌道發展脈絡和演進。 桃園藝文陣線負責編導統籌這次活動,以劇場互動把軌道文化轉成戲劇重新詮釋,每場30分鐘,演出者卯足全力闡述,也以逗趣的圖卡及相關道具輔助、為主題加溫。 「鐵道小博士」張貽帆認為,從戲劇表演或故事裡來認識軌道文化沒有負擔 ......
台中大安濱海樂園露營區 明年春季開放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聯合報
大安濱海樂園露營區明年春季開放,昨天舉辦闖關遊戲。

已荒廢多年的大安濱海樂園將復甦,不僅有沙雕,還提供水上遊憩活動,更包辦濱海露營體驗,台中市觀光旅遊局指出,已規畫彩色積木風格的貨櫃屋營位和第一排雙層海景雨遮等4種營位,明年春季委外正式開放營運,串連至高美濕地、海洋生態館等知名景點,打造濱海2日遊。

大安濱海樂園海景祕境「大安濱海露營區」明年春季開放營運,最近已有遊客到場拍照打卡,還有新人到海灘和色彩繽紛的貨櫃露營區拍婚紗照,台中市觀旅局昨天舉辦尋寶闖關活動,讓民眾體驗露營區的繽紛多樣主題風格,觀旅局表示,新完成的露營區分成4種營位,彩色貨櫃屋營位4組,已成拍照打卡景點;頂蓋式營位像架高的涼亭6組;野奢營位有4組;家族營位可提供成員多時使用有12組,車輛就在營位旁,方便上下物品和人員。

觀旅局長林筱淇說,大安濱海樂園將來會提供水上遊憩活動,例如衝浪和每年的沙雕季,明年起更包辦濱海露營體驗,除了彩色積木風格的貨櫃屋營位外,還有第一排的雙層海景雨遮營位,可眺望海洋也能保有隱密感,還有高低2塊木棧板的野奢營位、最單純1片木棧板的家族營位,木棧板面積每個營位都有4公尺正方形面積大,可望見濱海森林青草綠地,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像到海島渡假的悠閒旅遊。

觀旅局表示,大安濱海樂園的露營區是中部地區唯一的海濱特色露營區,明年春季委外營運招商,加上大安媽祖文化園區也將陸續完成,整個濱海遊憩區將更完整,具民間投資吸引力,民眾到露營區住一晚,還可騎濱海自行車道往南串連至高美濕地、海洋生態館等知名景點,規畫慢活悠閒的濱海2日遊。

讓每口SAPPORO生啤 都充滿成熟智慧大人行銷術
啤酒研發的速度往往追不上消費者喝膩的速度,當大家的口味趨同,包裝也一樣花俏時,廣告就成了一個做出差異化的必備武器。SAPPORO黑牌生啤的廣告就以「大人行銷術」緊抓眾人的目光。

純芋泥堆成「紫色小山」 台北傳統冰的逆襲
被紫色淹得幾乎看不見的小山,以不調味不加水的純芋泥、糖蜜的芋頭塊及手工的芋圓撞出三層相似又截然不同的滋味,滿滿的芋香參著煉乳,在滿著空氣感透白的氛圍裡享受帶著時尚的古早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