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11 第42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柯冬雄「用一棟房的錢 換回一屋石頭」
新聞提要 苗栗三灣落羽松秘境 12月最美
「白玉」冒出頭 高雄美濃拔蘿蔔趣
千人鐵馬漫遊 賞竹縣山海、小鎮
桃園大溪花彩節 徜徉17頃花海
 
柯冬雄「用一棟房的錢 換回一屋石頭」
記者陳玫伶/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民柯冬雄位於東石鄉的老家是用石頭堆砌而成,他還有「石頭狂人」稱號。

嘉義縣中埔鄉被稱為「石頭狂人」的柯冬雄,從民國82年開始蒐藏石頭,家中石頭多到可以成為一座小型石藝博物館,甚至在東石圍潭村老家附近,還有一棟用石頭及木頭建造而成的石頭屋,吸引不少遊客駐足拍照,成為打卡熱點。

柯冬雄從事環保工程,從一開始收藏盆栽,後來改玩木頭,自從一位玩奇石的友人贈送他一塊在花東縱谷拾獲的「綠泥石」,他才發現石頭也可以這麼美,從此踏入石藝收藏領域。

柯冬雄常與友人到全台各地上山下海尋奇石,還到印尼、菲律賓、大陸等購買藏家願意脫手的石頭,為了蒐藏已花數百萬元。他的藏石中有肉形石、魚骨石等,說起每顆石頭的由來及故事,柯冬雄總是興味盎然。

「建造石頭屋是我的夢想」,柯冬雄表示,他花3年時間,利用下班後到東石柯家土地上,一個人用水泥調成黏劑,堆砌出石柱、石堆、石亭,忙到天亮再回中埔家,「看著完成的石頭屋,心裡很有成就感」。

石頭屋的每顆石頭都是柯費心找來或買來的,共約400噸,門前還有「崙仔腳」當地舊名的石碑,占地700坪,他說,在有熱忱時就動手,不然可能沒有動力完成這麼龐大的工程。

有朋友笑他「用一棟房子的錢,換回一棟房子的石頭」,柯豁達說,人生在世,開心就好,只要能力負擔得起,努力完成人生目標也是一大樂趣。

苗栗三灣落羽松秘境 12月最美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台3線101公里處苗栗縣三灣鄉落羽松秘境,去年冬天暴紅,近來日夜溫差大,幾棵已先變色,秘境地主蘇盛泉估計落羽松最美的時間應該落在1個月後,整片落羽松都會變色,今年「加碼」在邊坡種植紫馬纓丹等花木,為秘境新添顏色。 三灣鄉落羽松秘境16甲面積,蘇盛泉遍植肖楠、羅漢松等,上百棵落羽松整齊排列種植在水中,冬天落羽松變色倒影在水中,與天空相映 ......
「白玉」冒出頭 高雄美濃拔蘿蔔趣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聯合報
高雄市美濃採蘿蔔季節到來,家長帶孩子到田間體驗拔蘿蔔樂趣,小朋友開心展示親手拔起的大蘿蔔。

歷經40天細心澆灌,白胖小蘿蔔從高雄市美濃平原冒出頭,宣告白玉蘿蔔採收季到來。昨天豔陽高照,不少家長趁假日帶孩子體驗拔蘿蔔樂趣,美濃區農會表示,每周透過網路公告開放田區,方便遊客掌握訊息,即日起至12月都是蘿蔔豐收季。

美濃平原土壤肥沃,農民種植日本品種小蘿蔔行之有年,2013年美濃農會將白玉蘿蔔申請註冊,全台只有美濃生產的蘿蔔可用這個名稱。今年美濃平原種植220公頃蘿蔔,農會依循傳統召募蘿蔔股東,遊客投資田區種植,並委託農民擔任專業管理人,採收時通知股東(遊客)前往田間採收。

除股東會方式外,許多農民採自由農場方式開放遊客入園採收。美濃區農會表示,民眾若無熟識農民,美濃區農會粉絲專頁會定期更新田區訊息,遊客可事前預約體驗時間。

以友善農法栽種蘿蔔多年的農民曾啟尚說,今年栽種期雨水豐沛,蘿蔔生長順利,許多顧客都是熟面孔。

美濃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鍾雅倫說,要採蘿蔔可先上網掌握田區訊息,一般定價是每袋(約10台斤上下)收費150元,或秤重收費。

千人鐵馬漫遊 賞竹縣山海、小鎮
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聯合報
2019新竹縣自行車節「Easy Bike鐵馬漫遊」昨登場,單車網紅徐甘舒Susu擔任領騎人,與千名車友展開34公里小鎮單車旅遊,深入竹縣地方賞山景、看海景、品美食、逛小鎮。 縣長楊文科表示,透過鐵馬漫遊,可作為竹縣單車旅遊示範路線,帶動旅遊新型態,並將騎乘單車的焦點從個人休閒運動提升到公共綠能上,帶領竹縣邁向低碳城市,未來竹縣將打造更多適合單車 ......
桃園大溪花彩節 徜徉17頃花海
記者高宇震/桃園報導聯合報
2019桃園市花彩節大溪展區,昨天以「與花共舞 與農同樂」的主題拉開序幕。

桃園大溪花彩節「與花共舞 與農同樂」昨天開鑼,有17公頃大面積花海、10款創意花卉圖騰、8米寬的花田舞台等,並有農場體驗、鄉村小旅行。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從11月9日至11月17日,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大溪主展區以賞花庭園為概念,打造「花田舞台」,長寬共8米的鐵雕蘑菇造型,搭配花藝裝置包覆舞台,隨著陽光灑落,展現光影之美;副展區則有「迎賓奉茶」的茶壺圖騰和43米高的聖誕樹圖騰;11月16日還將舉辦「精靈圓舞曲」夜間活動,七彩燈色的不倒拍拍球,一拍即亮,透過互動式裝置邀遊客與花共舞。

市長鄭文燦出席,大溪地區擁有月眉休閒農業區及台七桃花園休閒農業區,康莊休閒農業區也正規畫中,具備發展農業觀光的優秀條件,市府結合大溪地區旅遊資源,舉辦國際風箏節、熱氣球節、國際豆干節、茶花節,都受到遊客的歡迎。

農業局指出,花彩節是利用休耕農地擴大舉辦,將花肥打造成絕美花海,同時舉辦市集銷售優質農特產品,期盼未來大溪花彩節愈辦愈成功,成為大溪旅遊新特色。

蘋果帶頭向錢衝
微軟接到美國政府百億美元大單,股價創下一四四美元歷史新高,將總市值推升至一.一兆美元;蘋果更猛,在這次新手機定價採取較低價格而大賣,總市值再推升至一.一三兆美元歷史新高,十月以來已重新奪回總市值第一名寶座。

從養寵物看見他人 讓孩子心中不只有自己
孩子常以自我中心角度看待事情,透過實際養寵物,可培養責任感、愛惜生命的觀念,還能藉由照顧動物來學習自理生活的能力。爸媽可陪同孩子一同體驗,並從中觀察、引導與寵物相處的過程,進而讓孩子往社會化邁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