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20 第42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桃園版普羅旺斯 仙草花節滿眼紫色花海
新聞提要 主題料理PK賽 慢城飄香遊南庄
台中迪士尼耶誕 亮到元旦
屋頂變菜園 城市裡享農夫樂
彰化乳牛節 周五周六同樂
 
桃園版普羅旺斯 仙草花節滿眼紫色花海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聯合報
桃園仙草花節規畫3大特色展區:「奇幻仙境區」、「夢幻仙境區」、「花漾仙境區」。

有台版普羅旺斯美名的「桃園仙草花節」,23日(周六)在楊梅區富岡農場登台,展期至12月8日,今年以「花漾楊梅仙境遊」為主題,規畫3個特色展區、4座童趣裝置藝術,並安排農創市集、音樂會、下午茶野餐日、千人仙草宴、DIY體驗、攝影比賽等活動,串聯富岡周邊農場及景點,20萬坪花海和農村景致營造豐富的花卉饗宴。

桃園仙草花節官網PO上美照後讓網友驚艷,有人說昨天才經過「真的很美」,也有網友說去年真的很驚豔,一片紫色浪漫花海,完全不輸給普羅旺斯的薰衣草,今年如果真的擴大種植面積會更棒,很好拍,鄉間小路更是悠閒。

市長鄭文燦指出,去年花彩節推出仙草花造成轟動,今年種植面積擴大為5公頃,並規畫3大特色展區,「奇幻仙境區」包括城堡、下午茶、紅心皇后與高帽先生和蘑菇舞台;「夢幻仙境區」種植大片仙草花海,開放拍照打卡,「花漾仙境區」種波斯菊、百日草花與向日葵等特色花卉。

鄭文燦說,市府積極推廣花卉經濟,希望將大地當成畫布、草花作為畫筆,透過「一區一花卉」推動農業轉型。楊梅近年推廣仙草,種植桃園農業改良場歷時25年培育的新品種「桃園2號」,香氣濃郁,還有仙草茶、仙草雞、仙草蛋捲、仙草面膜等特色產品,仙草農產品已成為楊梅的特色。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2019桃園仙草花節活動,第一周以扮裝遊行、樂團表演揭開序幕,第二周辦瘋狂下午野餐日,第三周「千人仙草宴」和魔幻雜技,詳細活動資訊可以搜尋「桃園仙草花節」粉團關鍵字。

主題料理PK賽 慢城飄香遊南庄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南庄鄉第12屆「新夏泰客音樂會」慢城飄香遊南庄周六開鑼,今年新增新住民、原住民及客家主題料理PK大賽,副縣長鄧桂菊、南庄鄉長邱梓增等人昨天變身主廚,秀出客家小炒餐包,邀全國民眾遊南庄。 南庄鄉新夏泰客音樂會每年安排原住民、客家及社區團體接力表演精彩歌舞節目,象徵多元族群文化融合,成了盛事,鄉公所昨天舉行推介會,客家團體「心慧莉 ......
台中迪士尼耶誕 亮到元旦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聯合報
中市今年耶誕燈節取得迪士尼授權,已曝光的海報推測有維尼熊、米老鼠等。

台中市每年都在市府廣場舉辦耶誕點燈,今年移師舊市區,還取得迪士尼授權,要打造歡樂夢幻的耶誕燈節;相關內容尚未揭露,但從迪士尼台灣已曝光的海報有灰姑娘仙杜瑞拉、維尼熊與小豬皮傑,還有Q版米老鼠、唐老鴨。

台中市新聞局主辦的耶誕燈節從12月6日一直到明年元旦,往年都在市府廣場打造耶誕樹與遊樂場,今年搬到舊市區舉行;從台中車站廣場延伸到綠川、柳川水岸。今年與迪士尼合作,經典動畫角色將出現在街頭,不僅能拍照打卡,還有燈光秀與音樂演出。

相關內容尚未曝光,市府透露,基於迪士尼授權條款,燈節出現的卡通人物還不能公佈。根據「迪士尼台灣」臉書已曝光的海報,有灰姑娘仙杜瑞拉,愛吃蜂蜜的維尼熊與小豬皮傑,還有Q版的米奇、米妮與唐老鴨等角色。

市政府正在柳川水岸舞台上搭建夢幻宮廷風的涼亭,新聞局表示,目前柳川、綠川與舊火車站前廣場正進行場地布置,柳川景觀水岸封閉,綠川河道與火車站前廣場分區封閉。

台中市元宵燈節過去也曾以經典卡通人物為主題,例如迪士尼的米老鼠、跳跳虎與小豬皮傑等,美國漫畫史努比與查理布朗等,都曾經成為台中燈會的主燈,吸引大批遊客與商機。

屋頂變菜園 城市裡享農夫樂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聯合報
新竹市光鎮里民活動中心昨天啟用,屋頂特別加入城市菜圃及屋頂花園設計,讓社區居民能享受「城市農夫樂」。 市長林智堅、議長許修睿昨天在活動中心城市菜圃親手種下九層塔與香草。林智堅說,光鎮里有4千多名居民,卻未設置合適的集會場所,過去里民要辦活動或課程,只能借用南大宮前廣場或志工巡防協會場地,卻無法容納太多民眾,市府協調後,收回私人占 ......
彰化乳牛節 周五周六同樂
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長王惠美(大人左三)等人昨為彰化乳牛節暖身宣傳,與小朋友們一起餵乳牛。

「彰化乳牛節」22(周五)、23日(周六)在芳苑鄉普天宮登場,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是畜產大縣,乳牛的產乳量也是全國第一,民眾可帶小朋友來餵乳牛、喝新鮮牛奶、玩趣味闖關遊戲;縣府也結合農會和產銷班,要把在地美味乳製品、美食行銷。

王惠美昨與芳苑鄉農會總幹事謝介民等人在彰化縣府為乳牛節活動暖身宣傳,現場牽來可愛的小牛,讓小朋友餵奶奶,並有奶酪、鮮奶麻糬、布丁等在地牧場乳製品展示。

王惠美說,彰化不僅豬、牛飼養數量多,乳牛的產乳量也是全國第一,平均全台每4罐牛奶就有1罐來自彰化;此次活動可以喝到彰化濃純香的牛乳,22日是靜態展示,23日活動有彩繪乳牛公仔、彩繪雞蛋等DIY,還有乳製品簡易教學及各項美食,好吃又好玩。

彰化是酪農產業重要生產縣市,全縣乳牛飼養戶有109戶、飼養約2萬9000頭,泌乳牛約1萬3000頭,年產乳量逾10萬公噸,主要在福興鄉、芳苑鄉及二林鎮等地區。

芳苑鄉農會總幹事謝介民說,全台最大乳牛場就在芳苑,活動以乳牛為主題,要將彰化生產的雞蛋、鴨蛋、蔬菜等產品介紹給消費者。

融合中國與日文文化的朱紅色宮殿
2000年12月,被列為日本第11座世界遺產,融合了中國文化與日文文化的獨特建築方式,除了擁有高度的文化與歷史價值,同時也是沖繩象徵,它就是代表著琉球王國榮華的首里城。

麥當勞賣起素食漢堡?!
素食能減輕人體的負擔,也能改善環境,既節約能源又環保,更能保護動物。在吃素有這麼多好處下,麥當勞也跟進這一波素食風潮,在美國推出全素漢堡,並與美國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合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