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農曆春節期間原則上電子報暫停出刊,不便之處,敬請見諒。下列電子報將在春節期間持續熱力放送。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16 第42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六甲落羽松 稻梗打造黃金鼠
新聞提要 美!花蓮花海 美崙山米老鼠躍立
月津港燈節周末登場 夢幻光影「海市蜃樓」
大湖慶元宵 千人挼粄圓報名
 
六甲落羽松 稻梗打造黃金鼠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六甲落羽松因今年氣溫低,葉片轉紅更漂亮。

今年氣溫低,台南六甲落羽松已轉紅5成,今年擴大舉辦繽紛落羽松,曾文浪漫小旅行活動,增加草花及可愛動物裝置藝術,18日開幕當天有味全龍職棒5球星同樂,台南楠西區梅嶺3萬株紫牡丹、洋紅風鈴木及山櫻花、杜鵑花等也因低溫催花,盛開是近3年最美,兩處美景都可延續到2月底,是春節出遊的好去處。

台南六甲林鳳營落羽松近年來爆紅吸引大批遊客賞景,園區種植有2千6百株分布在周圍10區,六甲區公所今年在前4區種植波斯菊、薰衣草等,營造花海的景觀外,也放置風車及可愛動物造型的裝置藝術,還有「台灣稻藝工坊」用稻梗打造的金鼠,最為吸睛,成為拍照打卡王,適合全家親子賞景;另有6區是沒有裝置藝術,適合攝影愛好者或是情侶想要到靜靜地欣賞,可走到園區裡面的落羽松區不被干擾。

台南市府民政局長顏振標說,今年因氣溫低,落羽松轉色更漂亮,今年新增可愛動物等裝置藝術與波斯菊花海等,在春節期間會達到盛開,更增添落羽松森林不同的氛圍。

林鳳營牧場也響應,18日上午邀請將在2021年加入一軍賽事的味全龍棒球隊5名球星,隊長林旺衛、內野手劉基鴻、投手徐若熙、內野手黃柏豪及投手廖文揚舉行簽名見面會。

梅嶺風景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許鴻文說,梅峰古道花海面積約5公頃,包含超過3萬株的紫牡丹、兩千株的杜鵑,還有8百株的山櫻花、6百株的山茶花,以及4百株的洋紅風鈴木等,陸續盛開中,花季預計持續可到3月初,其中梅峰古道沿途紫牡丹花海盛開,吸引登山健行及賞花人潮不斷。

美!花蓮花海 美崙山米老鼠躍立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壽豐鄉農會今年利用稻草,做出復刻版「美崙山米老鼠」矗立在花海中,令人印象深刻。

花蓮吉安鄉農會利用稻田休耕時,種小波斯菊和油菜花,除休耕農地再利用外,春節時有美麗花海供遊客欣賞、拍照。無獨有偶,壽豐鄉農會在台11丙線旁營造花海,最特別的是有很像美崙山的米老鼠矗立其中,壽豐鄉農會表示,鼠年將至,花蓮人最有印象的就是美崙山米老鼠,就以此為意象,盼成為打卡景點。

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表示,今年春節前營造15公頃花海,集中在中央路及知卡宣大道兩旁,第一區花海位置是中央路兩旁大約5公頃,目前正盛開中;第二區則在知卡宣大道兩側休耕農地,大約有10公頃。

張德奇說,二期稻作收割後的田區現在是休耕期,光禿禿一片,與農友溝通協調,進行翻耕、砍草及施肥等,再播種及栽培管理,不但可作為綠肥,還能讓遊客欣賞小波斯菊與油菜花,映襯著藍天青山,感受慢活樂趣。

再往南走,在台11丙線15公里處,有一隻復刻版「美崙山米老鼠」矗立花海中。壽豐鄉農會總幹事黃啟祥說,鼠年將到來,花蓮人印象最深刻的老鼠,就是美崙山的米老鼠地標,透過農會理事周欽南協助,農會員工和志工利用假日,將二期稻穀的5公頃稻草堆疊成米老鼠形狀,由於體積大,很多開車經過的民眾忍不住多看兩眼。

「之前還沒上色很多人以為是熊。」黃啟祥笑說,經過上色後大家才發現是米老鼠,再搭配周遭1公頃的花海,讓遊客春節除了逛農會豐華再現館,也能到花海拍照打卡。

月津港燈節周末登場 夢幻光影「海市蜃樓」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聯合報
「2020月津港燈節」本月18日至2月16日在台南鹽水區月津港周邊璀璨登場,圖為沃手工作_光合光盒2。圖/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2020月津港燈節」本月18日至2月16日在台南鹽水區月津港周邊璀璨登場,台南市府文化局今年以「海市蜃樓」為主題,加入包含擴增實境(AR)技術,映著水波變化的光影,如夢如幻,昨已吸引不少遊客搶先觀賞,直讚嘆「美極了!」

文化局昨在台南鹽水永成戲院舉行月津港燈節記者會,市長黃偉哲邀請各地遊客來鹽水參與盛會。黃說,「月津港燈節」以藝術性享譽全台,舉辦近10年為地方帶來430萬觀光人次,為擴大及延長燈節效益,市府去年起以鹽水豐厚的歷史文化、生態地景為基底,啟動「月之美術館」計畫,去年11月底首度於街區巷弄推出秋季展「月光之城」,提前為燈節暖身。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今年月津港燈節以「海市蜃樓」為主題,有國內外藝術家、大專校院徵件入選團隊及「月光之城」選出的51組精采藝術燈飾展出,並使用擴增實境技術、聲光音效等多媒體藝術,讓靜態作品透過不同方式與民眾互動。

本周六(18日)晚上7時在月津港浮動碼頭安排開幕,結合光影行舟水上劇場,邀請歌手曹雅雯、卓義峯、梁文音等演出。

大湖慶元宵 千人挼粄圓報名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大湖鄉客庄千人迎春活動2月8日登場,其中「千人挼粄圓」即日起網路報名。

全台10大特色客庄小鎮苗栗縣大湖鄉千人迎春活動,2月8日登場,其中「千人挼粄圓,歡喜慶元宵」開始報名,歡迎來體驗客庄文化。

大湖鄉客庄千人迎春活動宣傳昨天以「心慧&莉樺」演唱客家歌謠開場,副縣長鄧桂菊、立委徐志榮、縣議員徐欽鴻及鄉長胡娘妹等人一起挼粄圓,並以紅、白色粄圓排列出「2020客庄迎春」字樣,邀請民眾參加,體驗特色客庄風情。

胡娘妹說,2月8日元宵節當天上午9點起在義民廟廣場有庄頭伯公大集合聯合祝壽及遶境,並安排客家戲曲演出,下午3點起舉辦千人挼粄圓、猜燈謎、客家美食品嘗、農特產品展售及煙火秀,規畫傳源文化藝術團、大苗力特技團、客家歌手陳孟蕎及社區、學校表演,並穿插摸彩活動。

元宵節當天下午3點半登場的「千人挼粄圓」,即日起網址報名,限額300人,活動當天下午3點現場開放120人報名,參加民眾可獲得粄圓1斤、客家竹篩與客家花布組,結束後將發放炒米粉、貢丸蘿蔔湯,另有限量紅包,洽詢電話037-994760。

第一個!阿爾斯特嘉年華被踢出世遺名單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4國代表組成的審查委員會,今年首度在拉丁美洲召開,也首開先例,以反猶太色彩鮮明為由,將有160多年歷史的比利時阿爾斯特嘉年華,從無形文化遺產名單裡剔除。

台北市哪區最不宜居?網點名這「5區」的缺點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好奇詢問,「台北市那麼多區裡,哪一區最不宜居?」許多網友對此發表看法,紛紛點名這「5區」,包括內湖、南港、萬華、文山,以及士林區的社子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