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21 第42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肉形石赴彰化 爌肉飯接力迎國寶
新聞提要 屏東慈鳳宮3萬錢母 除夕夜發放
初五嘉市拋繡球 月老牽紅線
苗栗假日原藝活動 體驗原風情
年味濃!鹿港除夕點燈 南投市場換裝
遊嘉縣朴子故事館 穿越時空400年
 
肉形石赴彰化 爌肉飯接力迎國寶
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聯合報
故宮人氣國寶「肉形石」到彰化縣立美術館展覽,彰化市長林世賢利用機會行銷彰化爌肉飯。

彰化的爌肉飯全國知名,配合彰化縣立美術館今起到2月2日展出故宮人氣國寶「肉形石」,市公所舉辦活動,昨天公布在彰化15家爌肉飯名店,接力營業等於24小時想吃都可吃得到;展覽期間有抽獎活動,最大獎是Apple iPad。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肉形石展覽期間完成3步驟:按讚「彰化300玩得豐。彰化市公所-城觀課」臉書粉絲專頁;分享該活動頁面並設公開;上傳看肉形石照片及吃爌肉飯照片(兩張皆需有人入鏡,本人或家人皆可),並標註「我在彰化看國寶肉形石吃XXX(店名)」,可獲小編抽獎號碼1組,展覽結束後擇期抽出獎品,共30個獎品,最大獎是1台Apple iPad,另選出3位人氣按讚獎發給獎品。

林世賢說,彰化爌肉飯遠近馳名,24小時都吃得到堪稱全台獨步;彰化爌肉飯多用腳庫滷,入味又軟嫰且皮肉分離。

由於「肉形石」與爌肉唯妙唯肖,市公所利用展覽期間行銷彰化爌肉飯,整理出接力營業的全市15家爌肉飯名店:清早到中午有阿興鲁肉飯、老朱爌肉飯、謀爌肉飯;中午有魚市爌肉、阿泉焢肉飯、天公壇爌肉飯;下午有彰化爌肉飯、夜市爌肉飯、永成爌肉飯;晚間有阿本爌肉飯、阿章爌肉飯、魚市場爌肉飯、A古爌肉飯;深夜到凌晨為東興爌肉飯、阿正爌肉飯。

屏東慈鳳宮3萬錢母 除夕夜發放
記者江國豪/屏東縣報導聯合報
民眾春節走廟求平安,屏東各地廟宇紛紛推「發財金」讓民眾討吉利!屏東慈鳳宮媽祖廟準備鼠年媽祖錢母,除夕起發放。屏東都城隍廟、東港東隆宮也將發放1萬份發財金。竹田農會則準備888瓶發財水,擺進金庫內聚財氣,初六上午發送,讓民眾添財運。 每年除夕夜,屏東市慈鳳宮外總是大排長龍,信徒除搶頭香進廟求平安外,媽祖錢母更是搶手。慈鳳宮鼠年媽祖錢 ......
初五嘉市拋繡球 月老牽紅線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大福興宮月老祖廟農曆初五上午9點於宮廟旁廣場,邀請未婚女性以古禮拋接繡球,讓未婚男性在台下接繡球,盼能促成佳緣。

嘉義市大福興宮月老祖廟農曆初五上午9點將舉辦「金鼠年招桃花」未婚聯誼活動,邀請女性以古禮拋繡球,讓男性在台下接繡球,若男性搶得繡球,就能上台,由打扮成月老的工作人員牽紅線,期盼促成好姻緣。

大福興宮的拋繡球活動是第2屆,昨天開記者會公布報名條件,凡是民國70到80年次的男女,有穩定收入者,不限縣市都可報名,報名限男性80人,酌收300元,女性40人,全額免費。

因應鼠年,廟方送給報名者米老鼠頭飾,現場還有「親愛的」按讚打卡區,打卡就送神秘小禮,昨天請來27歲的盧衣綸和陳巧芃為活動宣傳,兩人試拋繡球,表示月老廟辦拋繡球活動很特別,身邊適婚年齡的朋友都想報名,她們也希望能找到有穩定工作又孝順的男性,不求外表帥,只要彼此契合就好。

大福興宮總幹事蔡坤章說,現在的人婚齡越來越晚,許多人來月老廟求姻緣,因此辦聯誼讓月老幫助害羞、交友圈狹窄的未婚男女交友,之後由雙方自然發展。拋繡球前會先有破冰聯誼遊戲,去年促成許多佳偶,還有3對來廟裡還願,謝謝月老賜與姻緣,報名可洽(05)2771410。

苗栗假日原藝活動 體驗原風情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原住民族假日藝文系列活動今年以「原藝.原風情」為主題,規畫在泰雅文物館及賽夏民俗文物館,透過音樂、舞蹈展現原鄉傳統文化特色,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天歡迎全國民眾到原鄉深度旅遊,體驗原住民人文風情。 徐耀昌、苗栗縣議員黃月娥、楊文昌、南庄鄉代理鄉長陳永賢、縣府原民中心主任蔣意雄等人,昨天在縣府大廳推薦原住民族假日藝文系列活動,泰安 ......
年味濃!鹿港除夕點燈 南投市場換裝
記者林宛諭、賴香珊/連線報導聯合報
彰化縣鹿港鎮除夕夜將舉行文武廟、桂花巷藝術村、頂番婆街區的布燈啟動儀式,近日已在桂花巷藝術村試燈。

中部各地有「年味」,彰化縣鹿港鎮除夕夜舉行文武廟、桂花巷藝術村、頂番婆街區布燈啟動儀式,也首度在文武廟前泮池有水舞秀。

南投縣南投市公所則串連知名插畫家「貓小姐MS.Cat」,為擁有百年歷史的南投公有市場換新裝,並推消費集字活動。

鹿港公所春節規畫「鹿港四季紅-春來賜福迎金鼠」系列活動,鎮長許志宏說,除夕夜在文武廟有參拜文衡聖帝、文昌帝君的開香祈福活動,晚間9點文武廟、桂花巷藝術村、頂番婆街區布燈啟動,文武廟有狀如「糖葫蘆」的燈廊、5米高的Q版關帝爺主燈,農曆年初一至初五每晚18時30分起,每小時有長達7分鐘泮池水舞,元宵節前的每週六、日晚間也有水舞,讓鹿港的夜更添聲色。

春節初一至初五在公會堂廣場、周邊紅磚道及成功路口至公園一路口,將有「年貨大街」活動,結合農漁會行銷在地農特產品,也有文創商品市集。

頂番鬧元宵也是鹿港的一大特色,小朋友可以「提燈籠、說好話、領禮物」,有如西洋萬聖節;今年元宵節在頂番婆將點亮5米高的主燈「水龍飛舞」,另有4米高的龍龜副燈,及39座2米高各式造型花燈在主要路口,鹿港各國小學生彩繪燈籠有1500個,布置成燈籠光廊。

南投市則以「福貓迎金鼠」為主題,布置市場老街與周邊燈會場域,南投市長宋懷琳說,除改造市場外觀,增添辦年貨趣味性,也首度號召在地商家和福德宮舉辦集字活動,在擺有福貓圖騰的攤商消費,可隨機獲集字尪仔標的造型紅包袋,集滿「福貓迎金鼠」5字,可在2月23日到福德宮兌換「福氣平安牌」。

遊嘉縣朴子故事館 穿越時空400年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聯合報
嘉義縣首座由文史團體成立的「文資銀行」朴子故事館,在縣轄第一個文創聚落朴子市「水道頭嘉藝點文創聚落」內,館內蒐集整理大批從清朝至今文物,記述明末至今近400年朴子發展史,大年初三每天1點半到5點,開放民眾參觀。 嘉縣朴子市日新文化協會理事長陳俊哲成立故事館,他費時6年研究朴子文史,不斷訪談老人,爬梳紀錄文獻書籍,尤其政府資料庫,翻找總 ......
台版《天氣之子》場景!大溪玻璃棧道限時開放拍仙照
被網友封為台版《天氣之子》場景的桃園大溪透明景觀橋,美景在IG上曝光,吸引不少遊客想前往朝聖。此處將在2020年1月開放,提供遊客免費入內拍照。

提早上班出車禍 不是職災?
上下班途中受傷的通勤災害是否屬於職業災害,需從適當時間通勤途中、日常居或住處所往返就業場所過程、非日常生活所必需之私人行為、無重大交通違規等四大要件加以掌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