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08 第44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台中火車站「三代同堂」 百年前遺構再現
新聞提要 台中清水美軍油庫全台僅存 啟動修復
封街塗鴉趴 竹市周末登場
國慶連假 歡迎來嘉搖滾一下
懸浮的盒子 將成北市景美溪畔新地標
 
台中火車站「三代同堂」 百年前遺構再現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聯合報
台中火車站「原汁原味」保留第一代火車站的遺構,讓新舊並存。

台中火車站是全國首座、且唯一「三代同堂」的車站,交通部鐵道局增加1.2億元、再花2年施工,「原汁原味」保留第一代遺構,在現代化車站與鐵軌中相當難得,整建工程即將完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視察表示,車站「存舊立新」,不只一味追求時尚,還保有歷史記憶,成為穿越時空的大車站。

台中鐵路高架化,一併新建火車站,2018年啟用,但施工過程發現有1905年興建的台中火車站第一代車站遺構,林佳龍當時是台中市長,向交通部爭取順利保留,鐵道局為此還更改車站設計,多花1.2億元辦理古蹟保存。

這項工程花了兩年,近日即將完工;鐵道局表示,未來將納入鐵道文化園區整合規畫,呈現台中車站「三代同堂」的新舊景觀;林佳龍更指示遺構前方的倉庫群可保存運用,規畫休憩咖啡館、青年文創駐點,讓民眾近距離欣賞火車站歷史現場。

遺構上方是台中車站第3月台,鐵道局指出,之前為保存遺構文資,暫停讓火車行駛,今年8月工程完工後才啟用,台中火車站現有3個月台,可增加車流與人流。

台中清水美軍油庫全台僅存 啟動修復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聯合報
在台中清水的「大楊原美軍油庫設施」,有54年歷史,是美越戰爭時為了美國空軍用油興建,也是目前全國僅存的油庫設施;台中市府爭取中央補助,投入774萬元修復,昨天開工,預計明年2月完工。 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說:「爭取保存過程很不容易!」幾年前曾因颱風吹落油庫頂,在中央與地方努力下修復,加強安全,明年完工後,中型巴士可載遊客到此參觀,帶 ......
封街塗鴉趴 竹市周末登場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聯合報
全台唯一封街、讓孩子安全馬路塗鴉的大型親子活動,12、13日將在新竹市府廣場前登場。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全台唯一封街、讓孩子安全在馬路塗鴉的大型親子活動「2020 Zespri放肆享受健康封街趴」,12、13日將於新竹市府廣場前熱鬧登場,活動從下午4點到晚上9點,孩童可坐在馬路上恣意畫畫,動手做武器將自己打扮成小奇兵,挑戰8個闖關遊戲,還可獨家體驗摘奇異果,歡迎爸媽帶孩子一起到中山路上塗鴉、闖關。

「把街道還給孩子,讓孩子放肆享受健康,封街玩創意!」市長林智堅說,去年與「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攜手舉辦「2019上街玩耍吧!」封街活動,讓孩子甩開電視、手機,與爸媽一起到戶外玩耍,吸引2千多名親子同樂。

城銷處長顏章聖指出,封街趴除讓孩子可以在路上畫畫,現場還有奇異王國城堡、8個闖關遊戲,孩子可用紙板做刀劍、盔甲,將自己打扮成奇異王國小奇兵,或用各種可愛的蔬果造型道具擊敗壞菌,認識蔬果對健康的重要性,闖關成功就可拿到好吃又健康的奇異果。

封街趴兩天活動只要填寫資料即可免費入場,顏章聖提醒民眾要配合防疫,全程戴口罩,活動期間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中正路(世界街-中央路)與中山路(中正路-大同路)將封街管制,籲請用路人注意,想知道更多封街趴詳情請上網查詢(https:// ppt.cc/faALrx)。

國慶連假 歡迎來嘉搖滾一下
記者李承穎/嘉義市報導聯合報
嘉義市府將於10月9日、10日國慶連假,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辦「2020嘉義市搖滾音樂祭」,包含宇宙人樂團、神棍樂團,海豚刑警、1976、麋先生、告五人、生炒鴨肉羹、青虫aoi、Vast&Hazy、P!SCO、拍謝少年和鹿洐人等,共29組樂團登台飆唱。 搖滾音樂季計畫主持人為蘇打綠樂團團長阿福、音樂總監是「浮現音樂」創辦人老諾,昨天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共同啟動音 ......
懸浮的盒子 將成北市景美溪畔新地標
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聯合報
北市新工處維護工程科長王志良表示,力行國小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由知名建築師郭旭原設計,將興建地下1層、地上5層建築,造型宛如「懸浮的
台北市文山區力行國小新建活動中心工程,預計今年10月上網公告招標,若順利的話,明年3月動工,預計2023年3月完工。新工處維護工程科長王志良表示,力行國小活動中心新建工程,由知名建築師郭旭原設計,興建地下1層、地上5層建築,造型宛如「懸浮的盒子」,未來完工之後,將成景美溪畔新地標。

王志良表示,力行國小活動中心新建工程預算金額為3億8931萬8202元,預計後擴金額為9千500萬元,工程規模為地上5層,地下1層,活動中心也將規畫幼兒園、室內泳池、球場及地下停車場,總樓地板面積約9093平方公尺,工期預計為740日曆天。今年10月上網公告後,若招標施工順利,預計2023年3月就能完工。

力行國小校長黃國庭表示,力行國小是於1985年7月1日成立,位於木柵三期重劃區,鄰近景美溪與木柵貓空茶園,風景優美,人文薈萃,由於周邊地形平緩、交通動線佳,新建活動中心完工後,也將成為周邊市民的活動場所。

王志良說,由於景美溪畔周邊建築多為RC鋼筋混擬土建物,新建的活動中心將採鋼構結構,加上造型相當新穎,宛如是一個懸浮的盒子,未來完工之後,將成景美溪畔新亮點。

工務局表示,活動中心新建工程已於今年8月21日至8月25日刊登政府採購網完成公開閱覽,昨天下午辦理廠商座談會,預計10月上網公開招標,12月決標。

如何在網路時代好好說再見 從直播告別式到管理數位遺產
Hello World,自從進入網路時代,我們便不斷累積在網路上生活的痕跡;Goodbye World,當人生走到終點,我們又該如何面對與處理這些遺留的資產?

操弄社媒故技 川普這次能贏嗎?
川普在主流媒體版面和社群媒體聲量目前遠勝拜登,有趣的是,社群媒體正反評價聲量,拜登已後來居上。為何如此?主要歸功今年社群媒體改變部分遊戲規則,讓川普有點施展不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