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26 第442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udn.com聯合新聞網
今日爆報 台東都蘭消防隊無敵海景 像極了希臘
新聞提要 藝師張秋山、李清榮 糊紙展魅力
台南彩繪稻田 秋節開放
台灣設計展 林智堅推打卡熱點
安步當車 體會府城古風
 
台東都蘭消防隊無敵海景 像極了希臘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聯合報
都蘭消防分隊的2樓平台,像極了度假勝地,彷彿讓人置身於希臘國度。記者尤聰光/翻攝
台東都蘭消防分隊辦公廳舍這個月19日完工啟用,外觀看似和一般消防隊沒什麼不同,二樓平台卻能盡覽「超級無敵海景」,這處隊員休憩的秘密基地,休息就像度假,羨煞不少人。

「這是台東哪間度假飯店」、「民宿好漂亮喔」台東消防局將都蘭分隊廳舍照片PO上臉書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廣闊海景視野,搭配藍天白雲,放上遮陽傘和咖啡雅座,難以想像如此悠閒的場景竟在都蘭消防分隊2樓平台。

都蘭消防分隊新建辦公廳舍19日剛落成啟用,建築外觀與其他消防隊相似,但一走上2樓後,完全被眼前的無敵海景給吸引,驚呼「哇!好美喔」,甚至想點一杯咖啡。

都蘭消防分隊坐落在東海岸的都蘭邊坡上,2樓平台可遠眺杉原海灣,天氣好時綠島盡收眼底,前方一整排椰子樹,像極了度假勝地,彷彿讓人置身於希臘國度,坐下去就不想離開,成了都蘭隊員休憩放空的秘境。

消防局為讓平時辛苦的打火弟兄能好好利用這處空間,特別放置2套咖啡雅座,隊員休息時能喝著飲品,聽著音樂,享受無敵海景帶來的紓壓氛圍,不過,這個秘境只有打火弟兄限定,平時不對外開放。

藝師張秋山、李清榮 糊紙展魅力
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聯合報
糊紙工藝在台有紅、白事之分,卻往往因「白事(喪葬)」,也為這項傳統工藝蒙上一層禁忌的色彩,但隨著時代改變,因避免空汙,燒紙屋需求降,若要靠糊紙工藝維生,也得轉型,如今卻也面臨失傳危機。糊紙藝師張秋山、李清榮昨獲頒傳統藝術藝師獎,兩人感謝自己的祖父跟父親,盼能延續糊紙工藝。 北市文化局昨在剝皮寮歷史街區頒發「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獎 ......
台南彩繪稻田 秋節開放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聯合報
台南好米季「稻田彩繪」昨天正式亮相,主視覺為老農與青農一起插秧,象徵世代傳承。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好米季「彩繪稻田」昨天正式亮相,今年由後壁高中美工科學生設計,從後壁區農會4樓觀景台俯瞰,可以看到由紫紅、黃、綠、白等 4 種彩稻構成的美麗圖騰,中秋節當天對外開放,市長黃偉哲表示,歡迎全國民眾10月1日至10月18日「稻」後壁「呷」好米,觀賞美麗的彩繪稻田。

農業局表示,今年彩繪稻田的圖騰,由後壁高中美工科競賽獲獎前3名學生構圖而成,以後壁的稻米及蘭花為主軸,主視覺為老農與青農一同插秧,象徵世代傳承與接力。彩繪稻田活動為期18天,開幕第一周適逢中秋連假,第二周又是國慶連假,這段期間台南天空有燦爛煙火,地上有彩繪稻田,帶給民眾雙重的視覺享受。

農業局指出,民眾從10月1日到後壁農會參加好米季活動,限定照打卡送米香車輪餅,還有紅龜粿、創意紙黏土、好米御飯糰等DIY 項目,在現場接受報名,額滿截止;10月2日、3日割稻飯造型彩繪,集點換體驗券1張,限量100份。10月4日、11日、18日等周日的好米御飯團、米香DIY,開放現場限額報名。活動相關訊息可上後壁區農會臉書或洽詢後壁區農會 (06)6872111。

台灣設計展 林智堅推打卡熱點
記者黃瑞典/新竹報導聯合報
台灣設計展即將登場,新竹市長林智堅開箱新竹公園展場,推薦主展館城市終端機的新竹獸、數位東門城、玻工館循環設計展的玻璃砂池、風Livehouse超連結數位海報牆及孔廟廣場美感電域,都是最好的網美拍照打卡熱點。 市立體育館的城市終端機展區大量使用互動科技元素,亮眼的漂浮新竹獸心臟首度曝光,林智堅體驗人格分析互動裝置,透過專屬App分析,人格特質 ......
安步當車 體會府城古風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聯合報
日治建築「台南廳長官邸。記者修瑞瑩/攝影

到台南小旅行,搭火車絕對是個好選擇,無論是步行或騎T-Bike,穿街過巷,都能體會台南古都之美。台南火車站周邊等於是一個超大型歷史文化園區,安步當車即可體會府城古風。

台南車站本身就是日治時期建築,被列為古蹟。出站右轉步行5分鐘,北門路二段16號有市定古蹟「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由「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出張所」的紅磚建築改造,園區典雅,是網美打卡熱門景點。順著站前圓環中山路走下去,經過民族路,可走到赤崁樓,國定古蹟的濃濃文史風,激發思古之幽情。

下一條民權路則是台南市區裡的「第一街」,在清朝、日治時期,是台南最熱鬧繁華的街區,現在還能看到很多佛具店、百年小吃店等,周邊附近有公會堂、吳園、氣象站等古蹟。

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圓環邊,依次是公園路、民生路、中正路、南門路、開山路等,是市區的蛋黃區,重要景點都在附近,例如台灣文學館、美術館、林百貨等。

火車站的北側是百年公園台南公園,從日治時期興建至今,有許多百年大樹。

後站是成大校區,逛逛校園中的古建築,或到育樂街、大學路等,品嘗學校周邊美食,還有古蹟台南廳長官邸、台南州知事官邸,與站前相比,又是不同況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