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1 第104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勞基修法爭議,必須靠猛藥解決
Blog:黑白聊齋 / by 黑夜白月
勞基法再度三讀通過,看到對片面獨斷的勞基修法惡感不斷,除了批評,也有聲音是提倡大罷工的,真正動搖國本的大罷工。
其實,大罷工只對依賴特定高專業與低替代性職位、低失業率的國家有用,台灣產業素來僅以通路、代工與流程營造利益,員工替代性高,並非高人本與技術力。
雖然代工為主的台灣,每一波都會隨波逐流甚至被淘汰,但想要人力、隨時都會有,也不會因為特定人而停擺,在失業率高的地方臨時工誘因又更高,想要翻盤,罷工很難運作。對業主來說可以說是負負得正。
其實,無論最低薪資、勞工硬性休息規定等,都只是改變尺規以符合現實狀況,並非對業態與社會現象能造成實質影響的根本。真正能改變勞資、專業、台灣現況的,必須是根本性而邏輯性的方向:你要偏向人民,還是偏向企業?…
 
黑夜白月
檔案夾
   

自英國學成插畫、設計、藝術、流行文化後歸國的人,結果發現品牌才是本命;雖以企劃為主工作,卻無法也不想擺脫設計師的魔咒,尤其是時尚,尤其是女鞋。期許自己能文能武,琴棋書畫無所不能的天然呆;不斷以古鑑今、想當個完美上司卻累死自己的傻小子。

讓醫護遠離過勞,也是維護病人的權益
Blog:台灣大公民 / by 藍 墨
將醫師納入勞基法雖已經有規劃期程,但「每周工時」的協商成為現在的政治僵局,也是構成現階段醫師們過勞的重要條件之一。
為了讓基層醫師、住院醫師們,能夠減輕、減緩過勞的環境及壓力,衛生福利部已經放棄〈住院醫師勞動權益保障參考指引〉裡每周工時不得超過88小時的規定,勞動部也於今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書面報告裡提出:對於將醫師納入勞動基準法之適用,會與衛生福利部共同審慎研議,儘速完成相關法制作業。…
從本來的勢不可擋,到如今腹背受敵的小英
Blog:幕影的部落格 / by 幕影
還記得馬英九在位的最後那年,全台乾旱,日月潭九疊蛙冒出身來討水,公園裡大片蟛蜞菊整片枯死,未留一葉。蔡當選那個冬天,下了一些雨,旱象稍解,又有熱心的宮廟吐出「XXX坐天」寶貴籤詩,全國討厭馬帥哥,聲援太陽花的 naive 台民齊聲喊好,蔡風光當選,她送黨員三個謙虛。只是,現場情緒太咳,綠人沒人聽到,她自己也隨即把「謙虛」丟到九霄雲外。…
 
內閣換不換,政府新年有沒有新氣象?
不重視專業的環境,留不住真正有能的人才  
背叛國家在先,如何讓人同情遭遇?  
充滿矛盾的台灣,論誰都無法拿到滿分的執政  
管中閔上任,台大新氣象?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 1/8 電子報因故停刊乙次,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