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21 第10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愛台灣 口號好聽但還是要顧
Blog:外雙溪的部落格 / by 陽明山
這倆句話是民進黨創造出來的,算是天才之作。它的天才在於,聽起來正當,冠冕堂皇,沒有什麼破綻,它的號召力量非常大,讓所有台灣人不知不覺的要愛台灣,重視台灣價值,而這裡面所代表的意義卻是很狹隘的,雖然它說的是很大的範圍,台灣,但真正的意義是民進黨,你要愛民進黨,因為民進黨才代表台灣。而台灣價值就是民進黨所標榜的價值,至於這價值是什麼?自然是民進黨說什麼就是什麼!這裡面最厲害的就是,民進黨代表台灣,所以所有台灣倆個字的標語,代入民進黨就對了,所以不管什麼標語,有台灣倆字,就是宣傳民進黨!
這就是為什麼近幾年,民進黨的支持率這麼高。要不是陳水扁這位國民黨之友,讓國民黨的老馬還有機會重登總統寶座,否則,國民黨想要再執政,在這麼天才的口號下,是很難有機會的。…
 
陽明山
檔案夾
   

喜歡唱歌,還唱的可以。喜歡打網球,打得還好。

受日本統治的過去 不代表自己是日本人
Blog:河壩巡 / by 河壩巡
先父生前為縣府推舉為模範父親,當時一些學者還帶著設備到家中錄音採訪先父所了解的一些事蹟,作為豐富地方史的材料。先父說他生於大正二年,但是政府來台調查戶口時,記錄者卻誤繕為民國二年,由於先父不識字,誤以為民國二年就是大正二年,變成戶政年齡與實際年齡有所出入。這是台灣許多老人都曾經歷的歷史。38年後來台的大陸人,有些人為了工作方便或其他原因,也會填寫錯誤年齡,這故事不勝枚舉!補充:先父出生12月,日人調查時寫成大正二年,國民政府來後沒修正沿襲錯誤,並把生日直接寫1月1日。…
台灣的問題在於台灣人如何建構自己
Blog:出岫閒雲的部落格 / by 出岫閒雲
最近,台灣民政府,一個莫名其妙的組織,終於被政府取締,但是,他們的立場與作為也才更鮮明地被公諸於世。他們宣稱:台灣主權屬於日本(亦應該與日本統一),但是台灣目前是由美國軍事佔領。這樣一個組織,已經在台灣存在多年,而且還能吸收到大量信從者的資金。聞之不免駭然。
我已經年逾花甲。一直生活在台灣,即使想不承認自己是台灣人都不可能,偶而在外居住稍久,就無可扼抑會想念台灣。但是,晚年的我,卻發現自己對台灣是如此陌生,如此不能理解。…
 
原來勞動部長不知道八成勞工月薪沒5萬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有其精心設計  
台灣人再度面對「祖國是誰」的徬徨  
台灣早已人才外流  
民進黨怎麼碰到柯P就沒轍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