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21 第108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刻薄軍公教的政府會善待勞工嗎?
Blog:雲山居士的部落格 / by 雲山居士
這次年改,李家同教授難過的表示,43年前回台教書,當然知道薪水不能跟美國比,也沒抱怨過,但是退休後收到這種通知,讓他非常傷心,感覺晚景淒涼。消息傳出,引起社會各界廣泛迴響。
筆名「魚凱」的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于凱認為,因為李家同的退休金被砍了之後,還有63K,跟青年世代的平均薪資30K比起來,還游刃有餘,所以不該抱怨。
對此,黃士修撰文抨擊說,一個在大學裡奉獻了四十多年,在退休後還持續到偏鄉為小朋友補課的老校長,領個區區六萬元的退休金,就要被打著世代正義旗號的政治蟑螂指控溢領、暗示他是薪水小偷,原來只要顏色不對,領退休金這麼卑微的願望都罪大惡極?如果林于凱真的關心年輕人的薪資,那應該幫助年輕人加薪。…
 
雲山居士
檔案夾
   

一、傲慢的氣象退休官員 。二、沒救的超完美主義者 。三、寫了一本沒人看的書。 四、書名叫恆春測候史話。 五、政治錯誤臉書曾坐監。 六、等待上帝救贖的刁民。

年改後晚景不淒涼?先算算照護費用吧!
Blog:醉言夢語 / by 醉夢Horace
年金改革的特色是,年紀變老,領的變少;花費日增,越領越少;活得越久,加速老朽。
年金改革的結果2018年7月1日開始實現,退休公教警消到底會不會晚景淒涼?蔡英文高興地說:沒有人因改革而活不下去;林萬億說,年改已考量生活保障,設有樓地板。
退休公教警消的樓地板是多少?林萬億說,年改已設定最低生活標準,即3萬2160元的樓地板,隨著軍公教調薪3%,樓地板也跟著提高為3萬3140元,年改已經考慮到維持公務人員的基本生活條件。…
愛台灣淪落吃香蕉皮 台灣同胞需要被解救
Blog:外雙溪的部落格 / by 陽明山
在老蔣時代,那時很流行的一句口號就是,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而大陸同胞需要被解救的原因是,他們都沒東西吃,在吃香蕉皮。吃香蕉皮是一個風向球,顯示大陸同胞在飢餓線上掙扎,所以要解救大陸同胞。
不知道民進黨如果在那時候會想出什麼口號來激勵人心呢?民進黨能夠想出,愛台灣,這樣經典的口號,不得不佩服他們腦筋很好用。…
 
川普其實是騙選票的 而中國目標明確
川金會讓美國更有機會對付中國  
如果美國3K黨也來個「轉型正義」  
美貿易缺實力 別因中興事件小看中國  
假新聞文大案就是因為選舉而炒作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