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08 第118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兩岸條例修法沒有顛倒和平主流民意嗎?
Blog:台灣大公民 / by 黑色正義
兩岸和平是台灣多數的主流民意也是人民的權利,和平協議是落實主流民意與權利的必要作法。然而,就在本會期的最後一天,立法院竟針對「兩岸和平協議」修法三讀「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定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應經國會「雙審議」並經「全國性公投」才能簽署換文公布生效。
試問:這樣的立法,在法位階上豈不荒謬?這樣的立法,談判協商上豈不是自露底牌?這樣的立法,在政治上豈不是民進黨違背主流民意的虛弱表現?
首先,「兩岸和平協議」涉及主權及領土,本身就是屬於一個憲法性位階文件,豈能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法律位階來規範憲法位階,這豈不是非常荒謬?
其次,談判或是協商本來就是一個談判或協商的雙方彼此互探各自的底牌或底限的策略性過程,那裡會在談判或協商之前,就規定必須將談判或是協商的方案予以公開化?將之透明化?…
 
黑色正義
檔案夾
   

曾經歷國內智庫研究工作,專注於公共領域已逾10年時間。經常著文評論時政議題,文章散見各報章雜誌。

小英出線 誰適合擔任副手?
Blog:老莊的部落格 / by 公孫 徹
上星期最有趣的事,莫過於綠營2020年,總統大選候選人民調出爐,眾所著目與推測的結果,當然是現任總統蔡英文勝出,賴清德敗陣後,黯然退出這場精心「設計」的初選,亦服從民調結果,要求綠營人士一致支持蔡英文選總統,現在人事定案,下一波是副手人選,會是一加一大於二的蔡賴配嗎?
這場民進黨的家務事,本來不宜讓外界有太多聯想,只是選前賴清德之所以出來,就是看清了綠營執政才二年多,已經充滿了危機而不自知,毅然跳出來選,是否能因此凝聚黨內共識,仍然見人見智…
蔡英文擊敗郭台銘 才是實力
Blog:字評.文事 / by 封筆俠
民進黨總統初選日前已經確認由蔡英文勝出,民進黨的初選過程裡風風雨雨,但蛻變後的蔡英文,民調聲望變高,已經是國民黨強勁對手。
國民黨下星期進行民調,決定誰與蔡英文一決高下,韓國瑜與郭台銘誰勝出?到目前仍混屯未明。
不過,耳語傳出,民進黨將助攻韓國瑜,讓韓國瑜出線,因為蔡英文在民進黨初選的民調已經勝出韓國瑜,還超出10%以上,對打韓國瑜,整個套路與戰術,對民進黨而言,除了戰法熟悉外,韓國瑜的諸多爭議發言與行徑,早就準備好了攻擊劇本…
 
比愛把貪汙總統放出來 更愛卡管一點點
相忍為國 台灣內部和諧最重要!  
臉書看心 政見看團隊  
國民黨初選過後 好戲才開始!  
館長別把自己做小了 可惜啊!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