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8/12 第11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大陸暫停自由行是反制蔡英文的挑釁
Blog:畢殿龍台海時政評論 / by 畢殿龍
提要:大陸日前無預警暫停民眾赴臺自由行,引起兩岸高度關注,特別是臺灣旅遊業者更是叫苦連連。蔡英文政府不似反省,反而認為大陸是讓兩岸交流倒退的元兇。更有部分臺灣民眾質疑,為何大陸要把赴臺自由行當做一種“施捨”。其實,這和施捨無關,一方面大陸民眾很多人赴臺旅遊是出於兩岸一個國家的情感因素,並非為臺灣景觀所吸引;另一方面,大陸當年開放自由行時,兩岸簽訂的相關檔,前提是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如今在蔡英文政府的倒行逆施下,這個基礎已經不存在了。
大陸暫停民眾到臺灣自由行,既是對蔡英文政府一系列拉高對抗大陸作為獲取連任的主要手段,表示實質的反制和憤慨,同時也對國民黨為首的藍營政客表示失望:面對蔡英文政府通過系列仇視大陸和沒收公投的法律缺少應有的凝聚和反應。取消自由行只是一個開始,蔡英文如仍要採取硬幹策略,兩岸更激烈的對抗是可以預見的…
 
畢殿龍
檔案夾
   

 

誰迫使中國暫停參加金馬獎?
Blog:醉言夢語 / by 醉夢Horace
民進黨等綠營是地表上最邪惡的物種,牠們擅長攻擊對手和假想敵,左右開弓、拳打腳踢,外加抹黑抹紅抹黃和抹臭,充滿仇視和敵意。而只要對手或假想敵忍無可忍還擊,民進黨等綠營就呼天搶地,更加猛烈攻擊對方或假想敵是不理性,是不友善,是敵意,是破壞和諧。
中國政府因為台灣的政治生態關係和民進黨蔡英文政府的仇中態度,宣布暫停參加金馬獎。這是有智慧的舉動,因為就如在中國的影視業者分析的,金馬獎距離總統大選太近,中國官方會憂心兩岸人員輪番上台政治表態,升高台灣「反中情緒」,進而幫民進黨助選。…
蔡英文撿到的是槍?還是手榴彈?
Blog:幕影的部落格 / by 幕影
年初老習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蔡立刻回說,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瞬間民調上升快10趴。從阿扁開始的台獨教育是成功的,任何人當台灣總統,不管她內政如何,民主不民主,只要宣誓對北京的一個中國抵死不從,立刻好像古時皇帝賜下的上方寶劍,憑著反中,便能穩坐總統寶座。
六月初香港反送中行動開始,給蔡添加柴火,以 8.2% 之差一舉擊敗賴清德,榮登被提名寶座。…
 
九二共識只能暫時壓制病情
教你一次弄懂中共外交用語  
首都市長柯文哲創造的台灣奇蹟!  
川普其實是民進黨 言行和小英如出一轍  
解決香港問題 就先離開中國經濟圈吧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