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1/02 第123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一場沒有火花的總統辯論賽
Blog:捕夢網 / by 洛杉基
前三場「盍各言爾志」方式的「政見發表會」我懶得看,因為不想看「讀稿姬」宣讀小編及文膽為她寫的稿子,毫無意義。因為再過兩天元旦日,她橫豎就會照著稿子唸一次「元旦文告」,無聊到斃。
相較於美國的初選辯論,一次10到20個候選人依次排開,接受主持人的提問,要在有限時間內表現除自己對國政的理解,攻訐對手的缺點並凸顯自己的優點,全靠臨場的機智反應,哪有時間去讀稿?像台灣這種政見發表會,在美國人看起來,只能當成是具有「台灣特色」的「演講賽」,不但照本宣科,還可以讀稿,實在是笑話!
昨天的這場「辯論會」,才真的有「辯論」,而不是照本宣科;靠的是真本事,才有看頭。所以我從頭看到尾,心中為這三個人打分數,也再次確定了我要投票給誰。
我讀台大時,雖然讀的是工科,但是我班組成的這5人辯論隊,卻在全校新生辯論賽中,打敗法律系與政治系,拿到全校冠軍。…
 
洛杉基
檔案夾
   

出生台灣北部八里鄉, 是個無黨無派,主張不統不獨、維持現狀的台灣人。 台灣大學畢業,留美碩士、博士,曾在美國、中國大陸、台灣工作過,現定居台灣。從事高科技行業,喜愛文學、藝術與音樂。目前擔任科技顧問及媒體專欄作家。

總統大選政見會與其他
Blog:外雙溪的部落格 / by 陽明山
看到韓國瑜最後一場的辯論,有沒有覺得他非常的會反擊攻擊他的人,例如指責蘋果三立,也指責蔡英文格局不高,拿黑韓的言論來討論,而不是國家政策等等。看完三場政見與一場辯論會,給我們比較直觀的印象,韓國瑜很會反擊,有很好的辯才,也有很好的腦袋不需要看稿就滔滔不絕。這也跟我前面談論他的八字所說,可以互相印證。他會反擊(走食神制殺大運,食神就是反擊的力量),他是刃殺格(不屈不撓,堅毅不拔,唐湘龍說他耐黑),格局純粹,所以很聰明(不需看稿)。…
韓國瑜大罵媒體 喚起同情與覺醒
Blog:老莊的部落格 / by 公孫 徹
2020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會結束,辯論中,看得出韓國瑜有些答非所問,不過他用的是自己的節奏,在打這場辯論;重要對手,執政的民進黨蔡英文,也是穩穩的不想犯錯,守住基本勢力,以打韓為主軸;橘營不論表現,雖然配角,還是希望不要被邊緣化。
這場辯論會,韓國瑜似乎不管提問人與對手了,以自己想問想答與想攻擊對手的內容為主,外界認為有些「跳針」,這些答非所問的內容,讓整場辯論充滿了詭異性,完全無法依正常法則,來評論這場辯論的勝負為何,韓國瑜還罵了提問的媒體,讓人認為他又得罪人了。…
 
吳斯懷從未上架!如何下架?
下架吳斯懷十萬人造勢?六百人到場!  
從王婉諭女士的死刑主張再談廢死  
請勿混淆了病人與罪人的分野  
肥胖症成為嚴重的公共健康問題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