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27 第12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美國真會實行中共黨員與家屬簽證禁令?
Blog:筍子的部落格 / by 筍子
轉載媒體07/15報導【美國《紐約時報》的一則有關「白宮正在考慮推出針對中共黨員及家屬簽證禁令」的獨家報道,引發輿論波瀾漣漪未盡。
雖然迄今為止全面禁止中共黨員和家屬赴美簽證仍然只是「討論話題」或仍然停留在「輿論戰」層面,但是一旦推出,那就無疑意味著中美自1979年以來建立的關係全面崩潰】。
如果這事最後屬實,那麼就是中美冷戰真正的開始,不同與上世紀1950年代開始,至1991綿延長達41年的美蘇冷戰,當時的中國,也跟著受到了制裁,但1972年,尼克森訪中,美方開始採取聯中制俄,所以,對中國而言,真正受到冷戰的影響只有約22年左右。
今試為分析如下:
我認為這是川普在選戰各種不利因素下的一種脫困思路,但是由於茲事體大,最後極可能雷聲大,雨點小。…
 
筍子
檔案夾
   

昨夜夢中,不覺走入一條溪徑,沿溪慢步走去,但見溪流曲繞,綠波潺潺,顯得水木清華。溪旁儘是密密修竹,溪聲竹濤,交相應和。襯著猶暖秋陽,晴空如碧,越覺身在畫圖。再加上溪風爽颯,雲清天高,越發令人心曠神怡,萬慮皆忘。醒過來遂有了一種深遠的寧靜的感覺。

疫情打擊、民粹狂潮 歐盟是否能堅持到最後?
Blog:無有堂 (那些年,男人們的癡與別) / by 曉煒
歐盟27國經過五天協商,通過「歐洲經濟復甦基金」的鉅額紓困預算。國內的新聞媒體大部分都在「馬克宏拍桌」、「梅克爾拂袖」之類的花絮式報導上打轉……
以下這一篇微信上的《生日快樂!》(作者「古意惟許」)的評論,像醍醐灌頂─不只看到表面的金錢,也看到了這項紓困案表象下的重大意義。容我摘錄部份內容:
在最終的新聞發佈會上,梅克爾和馬克宏聯合聲明,歐洲聯盟達成了一項歷史性協定。 馬克龍說,這項交易是經過漫長而艱難的談判之後達成的,在談判過程中必須做出讓步,為了龐大的復甦計劃,這些讓步是必要的。…
香港國安法與台灣網軍都是阻止發言的手段
Blog:外雙溪的部落格 / by 陽明山
香港國安法與台灣網軍這中間有什麼關聯嗎?初看之下沒什麼關聯,但是有很大的雷同!他們都是阻止你發言的手段!
香港國安法是對於國家安全造成危害的言行得以控罪,而台灣的網軍卻是用一群人對某人施加言語上的霸凌進而造成一種寒蟬效應,不敢再堅持己見,這樣的結果是沒有人敢於反對網軍的意見,也就是民進黨的意見,因為網軍都是民進黨僱用的,尤其是蔡英文。從民進黨的黨內初選可以看的出來,賴清德後來招架不住網軍的攻擊,公開向蔡英文討饒,就知道,蔡英文養了一堆網軍!…
 
黔驢計窮藍軍與為德不卒紅軍成就綠色王朝
國民參審立法淪盲人摸象  
爭人權?還是爭權奪利?  
全面執政必定腐化 將會成為綠營的魔咒  
台灣對陸出口依存度大增當成大陸依賴台灣?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