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1/16 第132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煤氣燈下被蠱惑的川粉
Blog:HummingBird 的甜水窩 / by 甜水窩蜂鳥
上星期六,拿下賓州選舉人票的拜登,被包括美聯社等各主流媒體宣布當選第46屆總統後,川普拒絕這個事實,在沒有根據證據下,大打選舉不公、算票有鬼等公關戰。 其實,有沒有選舉欺詐情事,等開完所有票、重新計票或走法律程序都是解套,問題是,在打法律戰之前,川普幫開始風風火火幫川普打公關戰,簡而言之,就是製造謠言、廣傳謠言,讓川粉幫相信「總統當選不是媒體說了算」。依過去數十年美國傳統,開票後、各州選舉人票底定時刻,各媒體多以美聯社AP為準宣布「總統當選人」president-elect,從這裡展開政府交接。一個月後再由聯邦選委會certified ,做最後確認。
這是心理學上的「煤氣燈效應」(gaslighting),也是川普陣營擅長也在兩次選戰中擄獲民心的武器。醜化媒體,一方面把Fake news掛在嘴上,另一方面則抹黑醜化媒體,對川粉們作假,這裡就是明顯一例。…
 
甜水窩蜂鳥
檔案夾
   

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熱愛自由的人道關懷者+ 拒絕扒糞的媒體工作者。

川普與川粉正經歷悲傷五階段
Blog:blackjack的blog 有著作權 侵害必究 / by blackjack
美國總統川普敗給拜登,臺灣川粉也要他戰到底,但蔡英文帶頭恭賀後,NCC這陣子放任臺灣媒體痛批拜登是「中國間諜戀童癖舔共失智」的言論,是要逼「新美國總統拜登」怒了?美國人知道臺灣人把拜登當戀童癖中國間諜,難道會很開心嗎?
我們也看到川普與臺灣川粉正經歷悲傷五階段:
「否認」: 川普「不會吧,不可能啊!我怎麼可能會輸」「不是一直以來都好好的嗎?」…
發動台海戰爭會是川普最後一搏?
Blog:雲山居士的部落格 / by 雲山居士
儘管此次美國總統選舉勝負已定,但川普並不認輸,況且中、俄也未正式表態祝賀拜登當選,這讓人驚覺到選後可能還有變數,就是川普會孤注一擲,想方設法續留在白宮。
第一種可能,川普或以投票違法提出司法訴訟、認為將引發美國國內動亂作為藉口,拒絕離開白宮。第二種,川普或賦予強硬派官員更大權限,刻意挑起兩岸爭端,迫使中國別無選擇,進而採取軍事行動,致中美台日紛紛捲入戰端,造成憲政危機,川普則可名正言順中止政權移轉,從亂局中得利。…
 
說到押寶 真是談何容易
鉅細靡遺公布台美軍事交流內容適合嗎?  
國民黨缺乏新時代的人才  
執政黨犯錯 國民黨竟然打不到重點  
那一天 買碗粿送蘿蔔糕的事件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