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or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12 第136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焦點網評
 
 
 
   
老宅困老人
Blog:夏老師的部落格 / by 夏老師
聯合報願景工程《囚居晚年》系列報導,揭露了43萬名老人困居無電梯老公寓的事實。這項報導,激起許多讀者的回響,可見問題既廣又深。聯合報建議政府必須正視其嚴重性,讓囚老者脫困,重享安樂晚年(註一)。
或許本人已逾古稀之年,對這項報導感受尤深,也慶幸當年有先見之明,當不至發生囚居晚年的情形。誠如報導所言:都會區四、五層樓無電梯公寓,是台灣經濟起飛年代,因應人口都市化而興建的集合住宅,建築界為這個時代殘影,取了浪漫的名字─「步登公寓」,住者得靠健腿一步步攀登。
早年,政府為安定軍公教人員生活,曾大力推廣「公教住宅」。這種住宅多數屬於「步登公寓」。本人任職數年之後,獲配購置位在新莊的「公教住宅」。…
 
夏老師
檔案夾
   

夏老師是一位公文達人,樂意為網友解答有關公文製作及文書處理的問題。

中國人?台灣人?
Blog:My Kiwi Life - 我的紐西蘭生活日誌 / by 周本源
被人問這句話,無論你在哪裡,相信有不少台灣人會覺得被冒犯,甚至是”超級不爽”,會立刻澄清自己並非中國人而是台灣人。
我呢?
倒也不怕被貼什麼標簽,我本身沒什麼特別感覺,只會說”我來自台灣”。
沒住過其他國家不知道,只能以在紐西蘭生活的經驗來分享。
首先,你永遠沒有可能擺脫”沒有中國人”的日子,所以千萬不要妄想這件事,如果你對這件事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我只能說你還沒醒來。…
她,可能是我自己母親!
Blog:HummingBird 的甜水窩 / by 甜水窩蜂鳥
「她可能是我自己的母親。」
一名65歲菲律賓裔婦人本周一在曼哈頓中城一辦公大樓門前突被一壯漢撲倒、踹打,口裡叫囂「妳不屬於這裡」,監視器拍下暴行全程。
民主黨紐約市長參選人楊安澤感嘆想到數十年前帶著他和兄長從台灣移民來美的母親。
兩天後,又一起針對亞裔的霸凌事件發生在達拉斯Carrollton-Farmers Branch學區的Blalack初中。21歲的Joy Lim看到六年級妹妹的社會科考題,擺明拿美國對華人的刻板印象惡意作文章,其心可誅。…
 
為何需要傾聽維吾爾族人的聲音?
小英為什麼說該國賠的不會從愛心捐款來?  
台鐵的問題就是政治介入太多  
戀棧一直是政治責任天敵  
局內人假裝自己是局外人  
如果您對今天的內容意猶未盡,歡迎來【政治異言堂Blogs】看看部落客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如果您對政治、社會、文化、財經,也有一籮筐的意見及想法,馬上「加入udn部落格」後,提供文章連結推薦給我們,你的作品也有機會登上【部落格名嘴】電子報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