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2/05/1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動態清零和動態共存 你搞清楚了嗎?

 
評論也可很(類)「論文」,格式要求不拘,但論文的某些要求,寫評論應遵守,才不致有雞同鴨講的情形。所以,本文要再次強調「操作型定義」的重要性,並以此探討兩岸防疫「動態清零」和「動態共存」之別。

一、「操作型定義」:

1.以爬山為例,常會聽人問「山頂到了沒?」,總有人回說:「快到了」。可是走著走著,又走過了千山萬水,但是目的地怎麼還是那麼遠。此時,那些一直在問「快到了沒?」的人,心裡總是犯嘀咕地,不斷埋怨那些說「快到了」的人,真是騙子啊!

其實,不同的人,對相同的「概念」可能會產生不同的認知。有人對「快到了」的認知是10分鐘,有人是1小時。

 
 
 
 

熱門議題焦點

 
上海疫情創新低 台灣與病毒共存母嬰雙亡!

類國家、類博士以及類防疫

台灣疫情硬道理 搶口罩、疫苗、快篩

國台辦好意更擺不平快篩利潤分配問題

台灣人你能不生氣嗎?

 
 
 

udn訊息公告

 
「收假症候群」超憂鬱!?我好「忙」不要只會說I’m busy!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收假前一晚,情緒是不是特別低落?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又要回到被工作追著跑的「忙碌」日子了。 我很忙,還只會說 I’m busy 嗎? 今天就帶你認識五種表達「忙碌」的英文說法!

3D列印鳥喙 挽救印度大犀鳥一命
美國佛州坦帕動物園工作人員與獸醫、皮膚科醫生、生物醫學工程師組成團隊,為園內一隻印度大犀鳥「新月」製作3D列印的新鳥喙,替換原本因癌症病變受損的原生鳥喙,成功挽救這隻印度大犀鳥的生命。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