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2/06/1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後ECFA時代走到哪一步了?

 
一年前我就寫過文章,指出大陸拒買鳳梨只是一個開始。(拒買鳳梨——真正的亞太再平衡戰略才剛開始)文中寫到鳳梨只是「開胃小菜」中的一種。而鳳梨、蓮霧、釋迦、石斑魚,這些都是開胃小菜。果不其然,之後這幾樣農產品也逐步禁止了,到今天算是走到了石斑魚這一步。

為何這些農產品我都猜到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記得還在2020年之前,某位偏藍島人就向大陸當局提出國台辦資敵,其中提到的農產品就是鳳梨、蓮霧、釋迦、石斑魚這幾種,經常逛大陸論壇的應該知道是誰了,不過出於保護隱私我就不提了。至於大陸方面怎麼處理這件事肯定有自身考慮,不過現在看來這份清單還是聽進去了。

之前的文章我也提到過,台灣自吹自擂的農產品放到世界毫無競爭力。就拿鳳梨來說,亞洲有菲律賓,美洲有哥斯大黎加,非洲有奈及利亞,這些都是各個地區的最大產地,還有很多次要產地。水果有保鮮期,所以各個地區的水果基本上只賣給當地。此外,大陸、日本、越南也都有自身鳳梨生產,為何一定要買台灣的?之後台灣鳳梨外銷的情況大家也都看到了,日本市場上也出現了台灣的黑心鳳梨。

 
 
 
 

熱門議題焦點

 
中國的「吃貨」和台灣的「坑貨」!

台灣的石斑魚跟鳳梨真的沒問題嗎?

長照輓歌 一個一直發生的事情

藍營的老人家讓民進黨無後顧之憂

侯友宜與柯文哲的危機處理能力

 
 
 

udn訊息公告

 
卡車燃料未來誰主導 電池或氫能?
卡車製造商分為兩個陣營,包括福斯卡車部門Traton在內的一派看好電池,因電池被廣泛認為是最有效率的選項。另一個陣營則包括戴姆勒卡車和富豪這兩家最大的卡車製造公司,他們認為將氫轉化為電能僅排放水蒸氣的燃料電池更有意義,因為它們可讓長途卡車快速充電。

海景.鞦韆.下午茶! 屏東打卡夯點「茉莉灣海洋Cafe」 情侶約會浪漫好去處
來屏東就是要看海,推薦一家屏東枋山海景咖啡餐廳「茉莉灣海洋Cafe」這裡可以坐在鞦韆喝著海景下午茶,環境超浪漫超好拍,不只是情侶約會浪漫好去處,也蠻適合帶小孩一起全家同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