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2/09/1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居家照顧補助每月36180元背後有多少機關

 
陳長文投書「照顧殺人」危機比淨零更急,他說政府每月僅補助機構照顧五千元,為何居家照顧補助每月三六一八○元?我看陳長文顯然搞不懂台灣政府長照邏輯,每月五千是實物補助,三萬多是一堆機構去拆帳要扶植長照的,兩者在概念上不同,我知道陳長文請外籍看護照顧他兒子文文,但他顯然對長照2.0沒有研究,我簡單談一下。

陳長文所謂居家照顧補助每月三六一八○元,並非給被照顧者家庭這麼多錢,而是政府要你使用長照2.0後,你每月有這個額度可用,就像一些縣市政府給滿65歲者每月可以有八百元額度免費搭公車,那不代表給這些資深公民每月八百元,而是當他們刷悠遊卡上車可以有八百元任由他們刷,這點請陳長文先搞清楚。

這也就是說,如果某人根本不搭公車比如郭台銘,就算政府每月補助他八百搭公車,他一毛也拿不到,因為他根本未使用該福利,懂嗎?

我也已經談過N次,長照2.0針對各種服務設定價目表,選擇幾樣後,計算總額在補助額度內,政府會補助,超過的話要自費。然而,即使在額度內,也必須付自負額。

陳長文認為居家照顧補助每月三六一八○元,那也必須有大量的組合,以我母親八級來說,每月額度確實有三六一八○元,但我只勾選洗澡,以每周五次來計算,政府等於每年花一年12萬幫我媽洗澡,這也不代表我們拿了12萬,而是政府付了12萬給長照機構。

 
 
 
 

熱門議題焦點

 
BA.5疫情 決定新冠防疫最後成敗

俄烏戰爭中俄羅斯是侵略者嗎?

烏克蘭人的憤怒與悲傷

農地老屋修繕的限制?

農地被處以死刑該廢止嗎?

 
 
 

udn訊息公告

 
限電效應 太陽能與面板受惠
國際能源署調查顯示,2021年全球79%的太陽能上游多晶矽是由中國生產,42%由新疆維吾爾地區供應,2021年6月美國因維吾爾地區被控強迫勞動,將四家廠商列入制裁對象,禁止直接與間接採購上述業者產品,已影響中國在全球太陽能多晶矽市場的供給。

夏季也會心肌梗塞?!預防靠這兩撇步
事實上「夏天」發生心血管疾病的人數並不少於冬天。醫師分析,其原因可能是夏季高溫導致血管擴張,如果水分補充不足,高溫讓排汗量增加容易脫水,導致凝血變強易產生血栓,若血栓生成於冠狀動脈血管就可能造成急性心肌梗塞。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