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2/10/03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中華民國的羅馬式葬禮

 
古羅馬史家波利比維斯詳細記述了,在共和國的年代,羅馬的名門望族是如何操辦葬禮的。

「人們把屍體抬入廣場,放到講壇上,通常還會使其直立,好讓現場的聽眾能看見。

在隨後的隊列中,家族成員會戴著死者祖先形象的面具,身穿與每一位祖先所擔任的公職相應的服飾─像鑲了紫邊的托加袍等等 (無有堂按:是羅馬元老院議員的服裝),彷彿在場的他們都還活著。

接著由一名家族成員發表葬禮演說,首先羅列在講壇上的那位死者生前的成就,然後一一盤點在場其他人物的生涯─他們此時正坐在死者身旁的象牙椅 (至少表面鑲嵌了象牙) 上。

 
 
 
 

熱門議題焦點

 
日本不承認中華民國誰該負責?

一中政策 其實就暗示兩岸是「兩國」

驗收合格桃園羽球場竟禁不起三級地震?

地震震出桃園羽球場的貓膩?

對地震半仙的處理方式

 
 
 

udn訊息公告

 
帶著耳朵慢遊台南 乘載文化的府城聲景
台南歷經荷蘭、明鄭、清朝等時期的治理,留下許多深具歷史的建築,造就了台南豐厚的文化底蘊。台南的魅力,除了好吃、好看,還很好聽!自2015年開始蒐集台南聲景的目目文創,便致力發掘府城的特色聲響,透過聽覺探索文化歷史,讓旅行有了新的層次。

潤泰集團淨值事件對投資人啟示
近來有關潤泰全、潤泰新的淨值巨幅下降,迫使公司宣布改採公允價值衡量投資性不動產、潤泰全也將辦理現金增資,藉以撐住淨值,也造成股價三個交易日跌停板!潤泰集團包含南山人壽,稱為產金集團,其財務報表的傳導效果相當敏感,與單純非金融業不同!此事件帶給股市投資人那些啟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