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3/03/0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黑道介入太陽光電無妨?

 
臺南市學甲區日前發生的88槍擊案,最近傳出主因是魚塭裝設太陽光電的利益衝突,而其實在這消息傳出之前,我老早就聽說過,農地興建太陽光電設施,就跟農地經營砂石場一樣,常有黑道勢力的介入,因為利益龐大。

兩者的差別是,砂石場完全沒有被列入【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的農業設施之範疇,即便看中一塊農地想要弄砂石場,唯一能合法的路子,就是依照【農業主管機關同意農業用地變更審查作業要點】的規定辦理農地變更,並取得砂石場目的事業主管單位的許可。

可是太陽能光電設施卻能以綠能設施之姿,被納入【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的規範之中,而可以依照該辦法各類農業設施之附表的規定,申請附屬設置於農業設施的屋頂型太陽光電設施,或者依照該辦法第29、30的規定,申請不附屬在農業設施上的地面型太陽光電設施。

以臺南市學甲區88槍擊案背後所爭的水產養殖設施結合太陽光電設施來說,依照【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水產養殖設施附表的規定,要注意的是室外水產養殖生產設施中的防風(寒)設施,還有室內水產養殖生產設施中的防疫型簡易養殖設施,都不能附屬設置太陽能光電板等綠能設施。

 
 
 
 

熱門議題焦點

 
用蛋製作秘密武器

廢死助長了人殘忍好殺的獸性!

看看誰是不甘寂寞老屁股?

問題是 一個中國有包括台灣嗎?

戒掉英明領袖吧!

 
 
 

udn訊息公告

 
「準備上場到被冷凍」新竹棒球場發生什麼事?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3月即將登台開打,自停賽以來耗時半年改善的新竹棒球場,有望獲選熱身賽場地。未料,今年初卻風雲變色,新上任的高虹安市府團隊以球場缺失過多為由,放棄爭取熱身賽,宣告新竹棒球場持續「冷凍」,不能作任何賽事使用。接連爆出爭議,遭球迷全面「炎上」。但一連串質疑的背後,真相究竟為何?

以鼓樂為引的文化交流 十鼓擊樂團震撼越南
從台南高鐵站下車,短短十來分鐘的車程,旋即抵達十鼓仁糖文創園區。老煙囪高聳,晚間的燈打上「十鼓」的字樣,這個曾入圍世界建築節大獎的空間,是十鼓擊樂團的據點,也是對外開放的奇幻樂園。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