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3/03/16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只要歷史上有迫害的事實 就可以處罰其後代嗎?

 
近期佛羅里達州的參議員Blaise Ingoglia提出一個很有爭議但是卻很值得深思的法案 (The Ultimate Cancel Act).基本內容就是 : 即刻取消任何曾經支持奴隸制度的政黨及新黨申請。當時看到這個新聞,心想這有甚麼重要的,這不是很正常的法案嗎?但是再看一下標題和思考了一下,忽然瞭解這是一個很有反諷意味的提案。因為如果真的過關,那麼民主黨在佛州將會成為非法政黨了!因為民主黨曾經是奴隸制度最堅強的支持者,強到可以引發內戰。

在進入主題之前,我想先就提案人的提案事先做一個說明,提案人宣稱最近一些左翼團體頻頻以歷史上的問題來要求撤除一些已經存在相當久的雕像或是更改建築物名稱,認為這是更正歷史的錯誤。就我本人所知,有名者如哈佛法學院因為院徽含有Royall家族的盾徽,而Royall又和奴隸主有關,因此也被廢除,而里世滿(Richmond)因為曾是南方邦聯的首都,所以市議會一直掛著南方邦聯的旗幟,最後也被撤除,許多所謂的前進學生也是以此為榮,不斷在找資料企圖修正歷史的錯誤(有沒有像是台灣的除蔣中正銅像的運動),既然這些基本上民主黨的支持者這麼熱衷於更正歷史的錯誤,那麼民主黨的黑歷史就更應該正視,事實上,當年南方邦聯就是以民主黨為主,而上世紀一直到70年代才打破的黑白種族隔離,力主隔離政策的也是民主黨。所以依此邏輯,民主黨是不是也應該改名或是消滅呢?

 
 
 
 

熱門議題焦點

 
要是互不相讓 紛爭是不會結束的

無中生有 厲害了我的燦!

南投敗選對國民黨的積極意義

問題不是少了張忠謀 而是制度

臺灣媒體歧視公務員,推崇黑道?

 
 
 

udn訊息公告

 
下單晚一天價差30萬!特斯拉得罪車主的世紀豪賭
1月上旬,特斯拉旗下最熱銷兩大車款:Model 3與Model Y,先後在中國、歐美、日韓等市場啟動大降價。以長程版的ModelY為例,美國消費者只要晚1天買車,就可以拿到便宜近兩成的價格,省下新台幣30多萬元,而台灣市場也在1個月後,加入這波降價潮。

Airbnb 精緻房源公開:梯田山民宿!敞徉在花東縱谷的絕美地標
還記得從前沒有網路與電視的日子嗎?這間民宿沒有網路與電視,旅人們依址蜿蜒上山,放眼望去是遼闊的花東縱谷,這裡不只是休息的秘境,更是展現風格生活的空間。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