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3/04/24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賴清德應走出蔡英文的陰影

 
賴清德獲民進黨提名為2024總統候選人的演說,我細讀了全文。主軸是民主,當然沒問題,問題在於不痛不癢;台灣現階段,從防疫經驗可知,更需要的是科學治理,尤其賴清德是科學出身,應該納入競選政見架構,成為科學與民主雙主軸。事實上,科學比民主更重要!因為,民主做為一種現今最好的政治制度,背後有其科學基礎,問題是此間了解的人太少,於是遇到新興民主議題,就會搞不清楚該怎麼做。

舉一例:台灣社會有沒有網軍?網軍如何形成與運作?中共有沒有對台進行認知作戰?認知作戰有何效果?這類議題都需要科學證據,而不只是想當然爾。

不然,就會衍生這樣的問題:敦化國小合唱團幫福建電視台唱歌,批評的人說,喔,不該被統戰!試問,如果那麼怕被統戰,是不是都不要兩岸文化交流了?

 
 
 
 

熱門議題焦點

 
為什麼國營企業改制成公司化是種煙霧彈?

從王高成事件看人類對生命的選擇

賴清德是蝙蝠,還是西瓜?

能夠吸引年輕人的作物經營

NCC 一夕摧毀新聞自由

 
 
 

udn訊息公告

 
電影末日成為現實 永續大哉問:利益還是環境?
談到環境永續最終總會回到利益與環境的爭論,企業是否能放棄追求利益、個人是否能放棄追求便利,進而擁抱環保。4 部電影從真實事件、科幻未來、虛構世界無不是現實世界的鏡像,都有可能成為我們的未來,我們也寫下4 個提問,希望能對實現永續未來有所助益。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角色各有特色和趣味的奇幻娛樂
我並不是遊戲迷,但我看《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看得很開心。如果你也只是愛看電影,很可以接受奇幻類型,那這部其實還挺有娛樂性的,即使都不知道遊戲的背景資訊,它仍然可以當成單純的電影來看,熱鬧、精采、有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