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3/05/22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頭重腳輕的國家建設 中捷事故與長照問題

 
中捷事故,殺了一位轉型正義委員,這要告訴我們什麼,看了半天,舉國滔滔,也沒人可以點出這個啟示:這個國家的建設,這幾年來,是不是頭重腳輕,只是在乎社會正義,輕忽了基礎建設?

母親節前夕,那位老母親傷心自責地說:是我鼓勵她多坐捷運,比較安全!

何止捷運,台鐵太魯閣號翻車死了將近五十人,不也是這幾年的事嗎?基礎建設沒有弄好,坐捷運、坐火車,照樣會死人!

你看中捷事故最新處理為何?代理董事長下台,就因為他要大家為辛苦的捷運員工鼓掌,不適合社會的哀傷氛圍,然後舉國滔滔,要他下台。事實上人家本來就不想做了,就只是突然被叫來代理。

是不是應該把事故原因查清楚以後,再來追究責任?但現在台灣社會處理重大公共議題,就是一個民粹化,大家比聲量,看網路民意偏向哪邊,然後政治人物不敢攖其風向,只好照辦。

你看當建築吊臂轟然落下,擋在列車前方,只有一位站在月台上的阿桑機警地停下腳步,怔怔望著奇怪景象,不敢上車。

 
 
 
 

熱門議題焦點

 
虛設的斑馬線 台灣之恥

中捷吊臂事件,建商無責?

蔣萬安必須知道的「生育歧視」

台灣公共安全太恐怖!日本人不敢來

主流民意是跟中共開戰嗎?

 
 
 

udn訊息公告

 
老年人憂鬱症危機高!專家:預防自殺「一問二應三轉介」
台灣知名雕塑家朱銘驚傳久病辭世,享壽85歲。根據董氏基金會2016年調查,71至80歲老年人,有明顯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者占12.4%,包括活得愈久,對生活健康沒信心、環境不佳等,愈顯憂鬱。台北榮總老年精神科主任蔡佳芬表示,可以從語言、行為、睡眠和胃口四大方向觀察是否有憂鬱傾向。

五月升息 殖利率翻身股
美國聯準會五月升息,若如市場預期升息一碼至5.2%,那麼股市應該波動不大,如果超出預期,有可能再次造成資金排擠效應,影響大盤短線走勢。大盤指數如此,個股又如何?除了金融股暫不碰外,當然高現金殖利率股是首選,尤其是今年有機會在業績表現亮麗,來年配息率可望大幅翻身的個股,最值得注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