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2023/05/25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侯友宜會是國民黨的李登輝 還是林洋港?

 
2024年總統大選,即日開打。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分別代表民進黨、國民黨和民眾黨出來選總統。

這三個人,各具優缺點。

賴清德曾任行政院長和副總統,有兩岸和國際一定的熟悉度,也有一定外語能力。民眾對他的了解,和他真人相差不大。

他的優點是,有當總統的知識程度,穩定度高,具有可預測性。缺點就是常有道德的偏執(如因李全教而不進台南市議會)和權威性格(如為掃除路障,要陳明通學林智堅向社會道歉),而且為人無趣,身邊幕僚多是老人,欠缺年輕有創意的人才,也最缺具有文字魅力的文膽(他的總統競選宣言很八股)。所以他的支持群眾,以中老人居多。

賴清德必須向蔡英文多學習。蔡英文具有總統的格局,有女性的溫柔和韌性,本身對年輕人具有魅力。她對兩岸和國際的尺度把持得很好,有一定的彈性,也有該有的堅持。她的文膽,常使人喚發理想和熱情。

 
 
 
 

熱門議題焦點

 
面對中國問題猶如一張白紙的侯友宜

誰當總統能擺脫戰爭陰影?

為何侯友宜是國民黨的一張好牌?

看到民進黨的言論自由 鄭南榕都會哭

陳吉仲 第一次當部長就上手

 
 
 

udn訊息公告

 
如何找到心儀工作?過來人給2方向:這條件最好
日前一位上班族對工作感到迷惘,指出自己雖然是國立科大商學院畢業,但對數字不敏感,無法擔任業務或銀行櫃員,擔任了會計後發現自己不適合,離職後已經待業一年了,她不禁疑惑「大家是怎麼找到不討厭,或是適合自己的工作?」對此,過來人認為「準時下班、收入穩定」最好。

面試時不要再說“That's all”
準備好轉職的請注意了!轉職面試不比初入職場,犯錯空間更小、專業要求更高。面試結束前有人會說 No. That's all. (沒有了,就這樣)很多人覺得反正都說完了,不必補充。但聽在面試官的耳裡,意思是「沒啥可說、乏善可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
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政策 & 服務條款 |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