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名人堂電子報
2018/07/20 第14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名人觀點
李清志/台北秘境潮空間
李清志聯合報

城市發展到某種成熟的地步,平鋪直敘、簡單做生意的商家,已無法滿足好奇的城市探險家,城市居民在忙碌無趣的生活裡,期待著有個可以跳脫日常的時空,讓人紓解城市一成不變的生活壓力。

電影「金牌特務」裡,英國情報員的秘密基地,隱藏在倫敦街頭的西服店裡,因為那些特務總是穿著合身訂做的西服,十足的紳士裝扮,出現在西服店,絲毫不會引人注意。在台北民生社區裡,也有一家西服店,店面十分講究,有西服、有領結、袖扣等物件陳列,甚至有骨董打字機、收音機,櫃檯後方坐著端莊的秘書小姐,整家店讓人感覺十分貴族與傳統!

可是這家店不賣西裝,西裝店只是掩護,就像電影「金牌特務」一般,後面別有洞天,這家名為BUT. we love butter店家,其實是販賣英式奶油餅乾專賣店,這種店面設計令人有深入秘境仙境的奇幻感覺。

另一家最近試營運就引起極大討論的調酒俱樂部Staff Only,行銷手法非常神秘,會員會收到一盒類似披薩的盒子,裡面裝著邀請及會員卡,會員必須先預約,然後在指定捷運站口集合,在特地時間內,地面會出現店家的集合指示牌,然後會有黑色廂型車前來接送,接送人員還是外國帥哥,嚴格檢查會員資料後,把客人載走!

車在夜色中,穿梭不知名的巷弄與高架橋,讓人有如被黑幫綁架般(只差沒蒙上眼睛),最後車子停在一座倉庫前,旁邊甚至還有資源回收站。會員必須在鐵皮倉庫門前刷卡,才得以進入俱樂部。倉庫內部與外面截然不同,精緻的設計與燈光,帶著一點科幻、一點Art Deco風格,讓人有如置身化外之境,完全不知道這裡原本是醬油工廠的倉庫。

其實倉庫改造空間,這些年十分流行,東京最潮的空間是位於新木場的CASICA,這是一座倉庫改造商場,原本是存放珍貴木料的倉庫,現在內部有選物店、餐廳、咖啡館,二樓則有Studio、錄音室等空間,成為東京最時髦地點,也吸引人重新來到這個都市的邊陲地帶。

日本建築師隈研吾也曾設計改造周刊新潮出版社以前的書庫,重新命名為La Kagu神樂坂,是一座令人喜愛的時髦商場,不僅有餐廳、咖啡店、選物店,也有供出版社辦演講空間,是之前東京非常前衛流行地點。事實上,東京港區還有一座倉庫改成的建築博物館「建築倉庫」,專門收藏展示建築師的模型,頗受建築愛好者的青睞,也讓建築師們苦心熬夜製作的建築模型,有了美好的歸宿。

台北另一座神奇倉庫商場56 Deco,位於禁建超過半世紀社子島,多年未開發的社子島,除廠房、倉庫之外,就是田野農家,感覺是台北城裡的化外之地。鐵皮倉庫裡存放著世界各國搜羅來的古物道具,光怪陸離收藏,像是具有魔法的骨董店;古物倉庫裡還有供應餐點、咖啡,讓人有如置身之前紐約的SOHO區或現在的布魯克林區。

城市在發展成熟過程中,慢慢會孕育出充滿創意與神秘的空間與店家;這些地方成為城市秘境,滿足城市人的好奇心與變化生活心境的需求,也成為城市裡最潮的空間。(作者為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副教授)

15公分超高鮮奶油 日本排隊鬆餅店來了
來自夏威夷、風靡全日本的排隊鬆餅Eggs'n Things登台,落腳微風松高一樓。Eggs'n Things以鮮奶油火山鬆餅轟動日本,原宿創始店、橫濱店都創下排隊等3小時紀錄。

如何快樂工作充滿希望?
自己的人生、工作有沒有希望,不要問別人,要問自己。把希望寄託於人,問別人有沒有希望,這是對自己沒信心。如果對自己有信心,就能產生希望,全家人也會跟著有希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