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名人堂電子報
2019/05/17 第169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名人觀點
嚴震生/川普的詩班和阿們角落
嚴震生聯合報

許多傳統美國基督教會都有詩班,而參與事奉者都是基督徒弟兄姊妹,因此若牧師在講台上的證道,是針對慕道朋友的福音信息,卻不斷回頭對著身後的詩班傳講,就會被視為是多此一舉的浪費時間,因為這些已經是教會的弟兄姊妹,對重生得救的道理應該相當熟悉,這就是英文中常用的「你在向詩班講道」(You are preaching to the choir.)。在現實美國社會中,當你對已經同意你想法的人提出說詞時,就會被認為是向詩班講道。

美國有些教會牧師在講道時,若認為這是符合聖經的原則或教導,甚至覺得提到的故事或教導可用來造就會眾時,就會請會眾說「阿們」以表示同意。過去部分美國教會的會眾往往長年都坐在講台右下方,由於他們非常同意牧師的證詞,所以無論牧師說什麼,馬上就會接口說「阿們」,被譏諷為「阿們角落」(Amen corner)。若將此名詞用在工作或集會的場域,某種程度來說就意味著應聲附和的盲目支持。

川普的選民,大多數相信他的一些基本政策立場,因此當川普一再向他們表示自己反對槍枝管制,或是他要在美墨邊境築牆來圍堵中美洲非法移民湧入美國時,他真的是在向詩班講道。儘管他提出的數據,往往不是客觀可信,但至少這些議題的複雜程度不深,而川普或許能透過一再強調的政策立場,來鞏固基本盤。換句話說,川普根本沒想要企圖說服那些與他意見不同者,而這些選民則是他的詩班,也是他的阿們角落,他必須不斷強化與他們的連結,並在電視畫面的造勢場合中,製造出他萬民擁戴、所向無敵的形象。

川普在當選總統後,就喜歡到同溫層的支持群眾中造勢,講一些空洞的民粹式口號或語言,如「美國優先」、「讓美國再次偉大」,或是「我們會不斷地贏,你們或許會對贏感到無趣」,並要求群眾為這些口號鼓掌,他們也都識相地做出回應。由於有這些阿們角落的存在,川普在演說時就更加沒有保留地無的放矢,反正他的支持者永遠都會挺他,電視鏡頭上看到的就是他們在川普背後盲目地拍手鼓掌。

就以這次他對美中貿易戰的談話來說,當川普為提升關稅的宣布作出辯解時,他指出提高的關稅是來自中國大陸的歲收,殊不知這些關稅是由美國進口商支付,然後再轉嫁給消費者。換句話說,若這些來自中國大陸的商品乃是美國民眾的民生所需,而又沒有價格具競爭性的本地生產替代品時,一般民眾等於是變相被加稅。

這場貿易戰讓美國中西部的農產品出口市場萎縮,農人收入銳減,川普卻辯解說他可以用關稅的收入來購買美國農產品,用來援助第三世界的貧窮國家。以上這兩個說法,基本上都是對美國經濟缺乏基本認識的表現。

川普的支持者中,有許多屬於中下階級,他們在中美貿易戰中,顯然不會是獲利者,更有可能是受害者,但他們仍盲目地在川普身後鼓掌。此外,川普經常在演講中提到他重要的政策就是減稅,但關稅是另一種形式的加稅,他的支持者卻沒有質疑這個政策對他們的衝擊。看來川普可以持續亂說話、特別是毫無理論根據的談論經貿關稅,毫不擔心會有前後不一致的情形,他支持者的盲目支持與縱容,可能是最重要的因素。

(作者為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

老是被蚊子叮?快筆記如何輕鬆擊退擾人蚊子
天氣越來越熱,蚊子也越來越猖狂,開始購買防蚊產品來除蚊了嗎?究竟哪些防蚊產品有效?被蚊子咬又該如何止癢?夏日防蚊,本篇教你全面擊退擾人的蚊子。

香港最夯「太興茶餐廳」來了!
又有一家香港代表美食要登陸台灣了!藝人「阿緯」劉峻緯把香港知名燒味茶餐廳「太興」帶到台灣,除了販售太興主打的各式燒味外,店內也同步提供多樣小食、港式炒菜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