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名人堂電子報
2020/01/20 第18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名人觀點
楊志良/失敗的團結
楊志良聯合報

去年四月,幾位朋友鑑於蔡政府施政荒腔走板,不婚、不育、不養(虐兒及虐老)、不活(青少年自殺)不斷惡化,經濟成長相對鄰近國家不斷落後,貧富差距達到有史以來最高,而在野的國民黨還在倡議完全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所以邀請我共同組織新政黨,名為「玉山黨」。本人以自己不競選為條件,被推舉為黨主席。

後來,曾競選台北市長的吳萼洋先生告知,台灣政黨已多,在二○一六的選舉中,小黨加起來近一五○萬票,但因太分散,連一席不分區立委都沒有。只要小黨能夠聯合,就可以成為關鍵少數,不必再另外成立新政黨。後來有不少小黨請我出面整合,就在青島東路成立「中華民國政黨聯合服務處」,多次開會討論,在四項基本理念上達成共識:

一、支持中華民國維護主權;

二、下架貪汙腐敗的執政黨;

三、兩岸在文化血緣上高度聯結,但政治體制差異甚大,目前無法一中;

四、還權於民,還錢於民。

這四項理念以顯明文字列在牆上,路人皆可觀看;另外提出恢復徵兵制,婦女在培訓後從事社會服務一年,顧小或顧老,以彰顯自我防衛及強化社會相互扶持機制。

所謂「還權於民」,即比照縣市長選罷法,總統就任滿一年,即可由選民啟動罷免;而非今日的總統選罷法,要先由立法院三分之二提出(總統可輕易以權及錢收買三分之一立委),才可由公民發動罷免。還錢於民,即將全部公營事業及公股一律集中發行股票,全民配股,監督及分享股利,減少政府蓋蚊子館(詳見《聯合報》名人堂〈還權於民,還錢於民〉,2019.10.29)。

經過一再討論,決定共同推出一個認同四大理念,且資源較多的黨為首,其他各黨將政黨票集中於該黨,但不分區立委的人選及排名,需共同商議,且共同支持各黨參選之區域立委。因沒有提總統候選人,總統票達成默契就一律投國民黨候選人。然而各政黨人力、財力及影響力有限,其中雖有若干具相當追隨者的小型政黨,以及不少信眾的宗教團體贊成,也頒發本人榮譽主席、最高顧問等聘書,甚至由我擔任黨主席,但個個黨小志氣高,最後還是各行其是。

這次選舉結果,除了政黨票超過五%的四黨外,扣除親民黨及台灣基進黨(分別為三.六六%及三.一五%),各小黨合計也有六.六%。可惜所有努力都如同打水漂,所提政見也未引起社會重視,更未被採用。團結、團結,說很容易做很難,基本理念和目標相同,尚無法團結,國民黨喊了百多年,從大陸喊到台灣,至今如何?更何況惡鬥中的政黨。蔡總統天天嘴上喊團結,但所作所為卻不斷在分裂台灣,靠她團結國人,無異是痴人說夢。

國民黨口口聲聲「九二共識」,被冠上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的帽子,而世上從無成功實行一國兩制的國家,最後不是二國,就是一制。「抗中保台」加上「下架吳斯懷」,就可狠狠打敗國民黨候選人(包括總統及立委)。然而蔡政府以權、錢、酬庸、派系,收買媒體、網軍,其腐敗為「二十年未有之怪現象」(《聯合報》2019.11.15),如此錢、權、媒緊密結合的邪惡集團,絕不可能悔改,中華民國如何不亡?

(作者為前衛生署長、亞洲大學榮譽講座教授)

印度:亞洲最多智財權LLM的國家
2019年,印度全國設有智慧財產權法律碩士的大專院校就有75家,數量相當驚人。其實,從幾近寸草不生到全國遍地開花,才不過花了三年的時間,這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用自己的方式發光
你聽過「我們都是星塵」這句浪漫又科學的話嗎?英國繪本作家將這句話帶進繪本故事中,搭配充滿童話懷舊風格的插圖,將這句話詮釋的溫暖動人,一眼就讓人驚豔!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