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倡議家電子報
【2019.5.15 第21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倡議+
倡議、分隔線
 
倡議、想說

你上次去到海邊、森林走走,是什麼時候?

太遠的山、太遠的海,都讓人忘了環境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面對生活其中的環境,我們該有新的主張、新的行動、新的態度。為了讓大家拉近與環境的距離,本月《倡議+》邀請了「Re-think(重新思考)」創辦人黃之揚擔任客座總編。和大多數人一樣,在成立「Re-think」前,黃之揚同樣鮮少關心環境,因為不曾真正走向戶外,看不見台灣的美,也不知道生活周造的美麗環境,正亮起紅燈。

停止消耗環境資源 創新CSR要走向永續發展

Re-think創辦人黃之揚擔任客座總編。(Re-think/提供)
......查看詳情

不過正因自己走過這遭,黃之揚更懂得大眾的痛點。他運用自己擅長的行銷專業,倡議環境議題,推出《海廢圖鑑》、海廢垃圾寶可夢遊戲,吸引各界關注。

他說,自己要做的不只是在同溫層中打動彼此,而是要跨出圈外,才能吸引更多人響應,關心海洋、關心山林、關心環境。以選舉比喻,要贏得選戰,最重要的就是拉到「中間選民」。還有哪些環境行動、盲點你不曾知道,來聽聽黃之揚如何告訴你,也挑戰你。

你的倡議+夥伴 劉嫈楓

 
倡議、分隔線
 
倡議、精選、人物

每年有近萬場淨灘活動在全台舉辦,其中有一組,是黃之揚、黃品璁、來自美國Daneil所組成的熱血團隊「Re-think」。這組成立於2013年、命名為「Re-think(重新思考)」的淨灘團隊,究竟是想重新思考什麼?

創辦人之一的黃之揚表示,期盼每位參加淨灘的參與者,都能透過每一次的參與,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從而採取行動,改變生活型態,最終回應到環境議題。

能如此有信心,是因為黃之揚自己,就是從一位環保的無感者變成行動者,最好的例子。……【閱讀更多】

 
倡議、創新、觀點
我那與眾不同的「越南媽媽」
我那與眾不同的「越南媽媽」
「有壓力才有能力」 黃世岱的退休養心法則
飛安要顧,屁股也要擦?我才不稀罕當空姐!
女性的力量 打造「人與人連結」的社區設計
女性的力量 打造「人與人連結」的社區設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